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长又国产 新一代宝马X3能否干翻GLC

2017年02月26日 09:20:15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2016年已过,不少车企也早已公布了其在2016年的成绩单。从豪华品牌来看,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奔驰仍然稳居前三甲,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领跑二线豪华品牌的在华销量。虽然所以的豪华品牌都呈现上涨趋势,但增幅却大有不同。其中位于第一集团的ABB更是堪称冰火两重天。

2016年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591554辆(含香港),同比增长3.6%,虽然同比增幅较低,但总体销量依然领先宝马和奔驰,取得豪华品牌销量榜首的位置。而据宝马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宝马在华销量首次突破50万大关,达516355辆,同比增长11.3%。德系三强中,奔驰品牌在2016年同比增幅最大(26.6%),累计销量达472844辆。

从在华销售总量来看,奥迪依然占据着绝对优势,而宝马与奔驰之间的差距却逐渐缩小,在最近两年的时间内,如果按照目前的增速,奔驰将很快超越宝马。众所周知,奔驰的再次崛起来自于其换代的新车,在最近的三年时间内,奔驰几乎完成所有车型的换代,这使得其产品力变得空前强大。而奥迪和宝马由于脚步缓慢,增速远不及奔驰。

在德系三强中,目前最具紧迫感的应该就是宝马了,在短时间内面临被奔驰超越的危险,让宝马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各种全新的车型一一上马,而在今年,宝马品牌还将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其中包括宝马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紧凑级三厢轿车——全新宝马1系运动轿车以及全新一代宝马5系车型。

如果说今年将上市的1系运动轿车和新5系是为了保卫宝马现有的地位稳固的话,那么明年将上市的新一代宝马X3就将掀起一波反击战。早在2015年11月,奔驰GLK就迎来了换代车型GLC,而奥迪的Q5也马上就进入了全新一代,宝马X3自然也到了换代的年纪。

据相关消息透露,宝马第三代X3预计将于2017年推出(国产版将可能是2018年),并由澳大利亚设计师Calvin Luk操刀设计,其内部代号为G01,目前正在处于测试阶段,各种谍照大家也都看过很多了。另外,这款车型未来还有望在中国实现国产,也有望为中国市场特定加长。奔驰GLC和奥迪Q5早已实现了国产化,而宝马X3也并非旗舰车型,因此该车国产几乎已成定局。

宝马全新一代X3的造型将借鉴一部分已经发布的全新X5以及全新X6的设计素,新车略有突起的双肾式镀铬格栅立体感很强,前大灯组内部日间行车灯造型采用了全新设计,彰显时尚感。此外,全新X3的前保险杠也采用了新的设计,整体略有突出的造型让新车的运动元素更丰富。

除了外观方面可能有惊喜外,平台及常规动力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X3将基于宝马全新的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又称35up平台,新7系诞生于此平台)后驱平台打造,传统动力将有2.0L柴油引擎(代号:B47),下一代3.0L柴油引擎(代号:B57)以及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代号:B85)可以选择,并且其动力总成比上一代成本上减少了约10%,在可承受的马力上更是增加了约15bhp(11.2kW)。

宝马除了会对目前的四缸阵列做升级,还引入插电混动系统。据悉插电混动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45 kW(333PS ),纯电动续航里程也能有50km。新车将继续沿用5座版的设计,暂未计划推出7座版车型。

除了常规动力,M Performance将推出X3 M40i车型,有望搭载3.0T发动机,可输出255kW(347PS)的动力。而且,新一代宝马X3将有望推出X3 M车型,除了底盘转向等一系列的运动加强,还将搭载来自宝马M3/M4上的3.0T发动机,可输出317kW(431PS)的动力。

去年全年,奔驰GLC全年累计销售87300辆,而奥迪Q5则销售了129453辆。这两款车无论是对整个品牌的销量还是车型的重要程度,都是中流砥柱的作用。而宝马X3作为宝马旗下重要的SUV车型,却因未能国产而在价格方面偏高,对于以价格为主要衡量指标的中国市场来说,这样的方式显然并不符合国情。

而如果宝马X3在明年以国产化的身份再加长来到中国消费者身边的话,彼时无论是风头正劲的奔驰还是遥遥领先的奥迪,都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从现有车型就可看出,宝马3系和5系是目前宝马品牌中最畅销的车型,两款车型在2016年分别销售了96921辆和143779辆。奥迪A6L以135730辆的成绩成为奥迪全系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奥迪A4L以97421辆紧随其后。奔驰的C级和E级则分别售出105400辆和57439辆。因此就产品的受欢迎程度来讲,宝马丝毫不弱于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