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2012年07月18日 00: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评测 巧合的事情很多,当我开上这辆3.0L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X3之后,特意查询了一下国内在售的X3序列,除了已经开始销售的装备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xDrive20i之外,xDrive28i依然是3.0L自然吸气车型,不过当这辆X3归还到宝马公司手中的时候,本网已经刊登出宝马中国将全面引入2.0T版X3 xDrive28i的消息,看来这也将是我最后一次以工作名义接触宝马直列6缸自然吸气的SUV,因为X1、X5和X6早已全面增压化。

[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关于增压和自然吸气之间的争论并不是本文将要讨论的重点,但凭借2.5L和3.0L两台直列6缸发动机,宝马已经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好评,我还清晰的记得很多年前将宝马330i的油门踏板踩到底后的快感,如今坐到X3 xDrive28i里,听着熟悉的L6发动机充满磁性的声响,依旧爱不释手。

宝马3.0L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装备车型一览
车系 在售车型 退役时间
1系 2011年
3系 2012年
5系 530Li、530i旅行车 预计2013年
6系 2011年
7系 730Li 预计2012年底
X1 2012年
X3 xDrive28i 2012年
X5 2010年
X6 全系未装备
Z4 2012年
制表:凤凰汽车

不过我们在介绍X3的动力系统之前,仍然要先来细品一下这个宝马家族的最适合家用的全能SUV到底有什么值得我们在测试过顶配的xDrive35i后,再次感受它中端车型的魅力。

这是一辆可以被称为“好看”的X3

上一代X3在现在看来已经略显老态,相信不会有太多人会去多看一眼驶过自己身边的老X3,不过这种现象在目前在售的新X3上并不会出现,因为路人很难忽视一辆亮着日间行车灯的宝马SUV驶过,而当看到X3的尾部后,饱满的设计感也会让消费者的眼光迅速寻找车尾的标识,看一看这到底是什么型号的宝马SUV,这样已经足够说明这一代X3的设计是成功的了。

[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尽管X3更像是老大哥X5的缩小版,但细节之处X3并不会因为级别比X5低而削弱整体的档次感,如果非要找点不足之处的话,熟悉宝马的消费者还是会发现X3的车头略微有些单薄,好在要比上一代顺眼了很多,最起码不会轻易被人说设计上不够好看。

[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我们之前在测试X3顶配车型xDrive35i车型的时候曾经抱怨19英寸的轮圈放在X3上还是不够气质,如今的X3 xDrive28i车型上,轮圈的尺寸变为了18英寸,让车身侧面的气势变弱了一些,不过较有张力的轮圈造型和黑色的防擦条在一定程度了缓解了这个问题。

[凤凰测]宝马X3 28i 自然吸气L6成永恒

这个美国制造的宝马SUV实际上并没有能够与同是一个产地的美国牌子SUV比肩尺寸,所以消费者并不要过于期盼X3的个头有多么庞大。但有一个好消息是现在我们看到的X3采用了与全新一代3系轿车相同的平台F30(当然,国产的全新3系为加长版,代号为F35),这也意味着X3和全新3系轿车一样具备较强的实力,最起码它的行驶能力和底盘悬挂功底都都可以向着全新3系看齐,看来购买全新X3的消费者可以偷着乐一阵儿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61194747)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凤凰测 汽车试驾 汽车评测 宝马 X3 宝马X3 试驾X3 评测X3 xDrive28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