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后备箱的功能原来这么多!

2017年05月07日 08:14:28
分享到:
来源:车壹线

 

后备箱是用来放置东西的,但若是放液体类、易碎类物品你知道怎么办吗?其实后备箱有很多小的部件,可以让其功能发挥的更加完美!

物品摆放:大下小上、重前轻后

所谓"大下小上、重前轻后",就是大的物件放在下面,小的物件放在上面;重的物件放在前面,轻的则放后面。这样急刹车时,可以防止后面的东西砸坏前面的东西。

小挂钩:挂散装物品

现在很多车的后备厢中都有挂钩,不过这个小东西却经常被人忽略。其实它可以用来挂一些散装的小物品,把这些东西挂在挂钩上,不仅可以节省空间,也不会因为急刹车让其洒出来。

弹力网:固定易碎物体

大的后备厢确实对于自驾游非常方便,不过平时放很少的东西时,里面就像"足球场",物品就像一个"球"来回滚动。这时候弹力网就发挥作用了!尤其是易碎的东西,一定要用它固定住。

逃生开关:容易遗忘的救命装置

这个功能用到的机率很小,但关键时刻作用却很大。带这个功能的车,在后备厢内侧有一个拉环,拉一下后备厢盖就打开了。

如果车的后备厢内没有这个功能怎么办?其实多数车型的后备厢中都有一个机械开关可以打开后备厢盖,位置就是锁块附近。

手电筒:黑暗中的一道光

部分SUV和MPV车型还有原车应急手电筒,在后备厢侧壁或车顶处,平时固定在车上的时候是自动充电的,拿下来就可以直接使用。

急救包:应急装置

很多车型原厂就已配备车内急救包,里面有一些常用的急救工具,纱布、剪刀、胶布等,另外一些车型的急救包内还会有常规讲究方法的说明,在紧急情况下别忘了它还可以帮忙。

行李厢隔板:更隐秘、更安全

多数两厢车、SUV和部分MPV车型在后备厢部分都有一个隔板,属于原厂加装件,车辆出厂后在这个位置会预留安装位。不仅可以让行李更加隐秘和安全,同时也能将后备厢和车厢有个明确的划分。

不要隔板上方最好别放东西,容易影响驾驶员观察后方情况, 刹车时也容易冲入到车厢内,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