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下线 将搭配首款七座SUV

2017年06月07日 18:26:56
分享到:
来源:一猫汽车网

6月6日,奇瑞第三代1.6T动力正式下线,热效率超过37%,属中国自主动力热效率冠军,据一猫汽车网了解的信息,其将在明年搭载在奇瑞首款七座SUV(M31T)上。该动力将与未来的1.6T高功率,1.2T,1.0T一起共同构建奇瑞“第三代动力体系”。

奇瑞动力总成演变史,可以看出每五年一次跨越

奇瑞算是自主品牌中较早涉足自研动力总成的一员,直到现款瑞虎7艾瑞泽5的1.5T算是对第二代动力的总结,由图可见,第二代动力将持续使用到2024年,在这一段时间内,奇瑞产品线中将出现“二三代交错”的情况。我们可以设想,奇瑞将率先在高端升级型产品中搭载第三代动力。此次下线的1.6T动力将率先在明年搭载于首款七座SUV(M31T)上。

此次下线活动的主角为1.6T基本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65N·m,已经不落于部分合资1.6T。并同时公布了1.6T高功率版的参数:160kW/320N·m,同时表示了1.2T三缸动力也是基于1.6T开发。由于距实际装车还有一定时间,现阶段纯看数据,这款1.6T已经是自主动力中的“一哥”。

在产品介绍中,奇瑞表示这款1.6T的高性能完全来自于自研的iHEC燃烧系统,应用了包括高强度滚流进气系统、200/350bar高压供油系统、90毫焦高能点火系统、第三代智能控制系统,以及智能高效清洁燃烧系统等顶尖技术。综合热效率超过37%,一个很简单的道理:高热效率=更多机械能,同时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表现。

官方表示这款1.6T匹配将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透露其综合油耗小于6.3L/100km,0-100km/h加速将小于9.5秒。仅从参数层面看,这款动力值得我们期待。

成熟的自研动力体系是车企持续发展的基础。第三代动力总成与博世,博格华纳等大牌厂商形成了成熟的合作伙伴关系,数据上已经做得足够漂亮,剩下的就是交由市场去检验。

成熟的动力总成研发体系

第三代动力是奇瑞的一次“大秀肌肉”,作为以研发和生产汽车发动机起家的奇瑞汽车,在动力研发领域有着大量的专利技术。有报道称,截至2016年底,奇瑞在动力技术领域共申请专利1749项,其中发明专利822项,在自主车企中位居前列。

这一次的“大爆发”就是要告诉市场:我们准备好了!今年也是奇瑞建厂20周年,这份生日礼物做的不错。

目前奇瑞第三代动力暂属亮相阶段,详细的技术解析和用料搭配暂不明朗,我们会对此持续关注。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奇瑞3.0不是开玩笑的

要等到2018年奇瑞首款七座SUV-M31T(搭载第三代1.6T+7DCT)正式上市后,才可以为这次“品牌上升”画上一个句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