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总统”级座驾,20万区间被大家遗忘的豪华车真的很潮

2017年09月27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DS品牌上半年开启一系列调整,更换产品代言人为王凯、经销商渠道焕活、车型推进速度加快(DS7预计11月正式到来),在这段时间里DS5经历了引入国内来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但是想要重新启程就要有壮士断腕的精神。

null

“面对22台/月的数据的时候,我们没有回避,面对大家的质疑唯有负重前行,所以随着调整逐渐结束,DS重启,深圳某经销商实现单月破百台的数据。”

——长安PSA汽车DS品牌销售总经理周江先生

驾驭最初的梦想

null

依稀记得我还读书的时候,DS向国内引入了DS5这台跨界车,当时还年轻,没啥金钱和生活压力概念,只觉得这台车漂亮的没朋友,这就是我未来购车的目标。

结果毕业后的现实是这样的:你一个月挣多少钱?房租多少?有女朋友吗?存了多少钱了...

默默的把DS5放在硬盘里,存在最深处。

null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基本宣告放弃梦想的我收到DS品牌全系试驾的邀请,我第一次拿到并蹂躏了一番我最喜欢的跨界车。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试驾以DS5为主线,DS5LS、DS4S、DS6感受基本相似不做过多介绍。

不换代是因为设计师不敢接手?

null

我喜欢这个前脸设计,“胖鱼头”既视感,从大灯处一条镀铬饰板向后延伸形成双A柱设计,流线感带来十足的美感。

null

但是这个双A柱的设计带来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行车视线受限明显,尤其是向左转向的时候,开惯了单柱设计后第一次我都有点方,左前方什么都看不见。

不过对于一个老司机来说,开车全靠猜,秉承游戏中顶级高手的“枪法走天下,意识平四方”理论,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当距离不明的时候多带几把方向一切尽在掌握。

null null

做奢侈品最好国度法国出来的车子,细节处理着实细腻,在大灯和镀铬饰板间这块暗纹格装饰件实现了从明到暗的过渡。

null

为了凸显品牌定位,前格栅LOGO从此前的雪铁龙双回形标变为DS专属。

中期升级后会有一台Performance Line版本,LOGO变为红色,还有专属的红色套件。

null null

现在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悬浮式车顶设计,2015款车型就已经在采用了,这不是一台SUV,所以它的车顶从B柱就开始下滑,C柱处完全熏黑隔断上下两层,效果特别棒。

如果说奥迪A7这台有着世界上最好溜背设计的车型值得去借鉴,那么DS5的车顶同样值得去学习。

据说车顶这条线设计师借鉴的水滴弧线。

null

在后来的媒体沟通会上,我问了一下DS5什么时候会启动换代,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说法。

我还调侃是不是新设计师不敢接手换代车型设计,经典有的时候很难被超越,贸然推进反而会适得其反。

不换代的DS5是不是这个原因不得而知,但是面对强手如林的中级车,希望它的下一代依然能保持前卫设计,同时内部配置跟和潮流。

被汽车耽误的玩具

null null

因为是一台跨界车,所以车内的空间不能用宽裕来形容,4个人用足够,5个人有点挤。

当我从一个女司机手里接手过来的时候,我头顶都碰到天花板了,因为女司机为了追求前方视野把座椅调到了最高,当你放至最佳位置后头部空间足够。

null

除了红色的电子手刹外,左边为左侧车窗控制及车锁,右边为右侧车窗控制及车窗锁

当初DS5主打的一个核心点就是战机驾驶舱理念,所有的按键全部都在中央扶手台和车顶眼镜盒区域。

第一次上车高速取卡差点没尴尬死,找不到车窗按键,只能下车去拿,那酸爽值得回味。

不过当你习惯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一个超有格调的设计。

null null

DS5还独创的设计了三片式天窗,主/副驾驶位及后排独享自己的一片天窗(不可开启)。

为大家解读一下车顶按键希望大家别犯我的错误:两个分区天窗开启,剩下的是HUD抬头显示系统开启+高度调节+亮度调节,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null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DS车型的挡位设计,有点反常规,首先是没有变速箱锁止按键,无论是AT还是DCT都会设计一个按键防止挡位误操作。

其次是去掉锁止键后为了防止误操作,挡位是蛇形设计,没有观感的情况下从P向D需要向右然后向后拨动,刚开始上手还真有点不习惯。

这是一台给年轻人的车,保温杯绕行

DS全系试驾的感受:这是一个为年轻人准备的激情系,端着保温杯的慎重考虑。

null

试驾的DS5中期升级的Prestige顶配版本,动力沿用一台1.8T+6AT组合,具体参数尚未公布。

这都是PSA久经考验的动力组合,稳定性至上,同时也是最大的槽点。

null

因为大家都在搞技术军备竞赛,7DSG、8AT、9G-Tronic、10AT变速箱层出不穷,这台6AT有些吃不住市场脉搏。

不过好在PSA已经研发出全新的8AT变速箱,预计会率先搭载在DS7 Crossback上,它的表现如何我们年底见。

null null

DS4S P-L版

DS全系带给我的驾驶感受就是够激情,与PSA集团共享的底盘调校技术让他有些小尴尬,作为豪华车大家最享受的特点是舒适。

喜欢它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它的人都是槽点,买了的人更是如此....

底盘规规整整,悬架硬梆梆,带速入弯出弯都是小意思。

全系平底方向盘设计,尺寸也很大,人机工程做的很优秀,3-9点虎口处特意设计了一个小凹槽让你可以有充足的掌下控制力。

DS4S和DS5LS情侣两个人买来作为日常用车不为过,DS5等有了足够预算再换购也不迟,DS6是一个SUV,对我一个不太喜欢SUV的人来说吸引力并不那么强。

END

重新焕活渠道经销商,用更加新颖有吸引力的产品来迎合消费者需求,DS品牌的后劲很足,毕竟DS5和DS7贵为法国总统的专属座驾。

年产20万台整车的CAPSA工厂已经做好突破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