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沙漠里奔走 开一圈才知道什么叫真男人

2017年10月05日 11:06:3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沙海中一起一伏,并不是想象的那么惬意。当挡风玻璃中只剩一片天的时候,你不知道接下来迎接你的是多大的一个坑,也有可能,你的车会被架在坡顶动弹不得……

沙漠越野是勇敢者的运动,因此,这场越野发烧友聚会被称为英雄会。

10月2日,阿拉善的沙漠里下了一场大雨,气温骤降,但一年一度的英雄会依然热气腾腾,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仿佛全国的越野迷都聚集在此。

福特撼路者首届粉丝大会营地,聚集了200多辆撼路者和500名车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在此以车会友。

借此机会,撼路者发布全新国五柴油版并公布价格。以二战飞机护卫者的身份,撼路者在雨中牵引着20吨重的道格拉斯DC-3入驻阿拉善梦想公园。这架飞机在二战时飞越过全长500英里的驼峰航线,途中飞越过珠峰,而撼路者在今年也在珠峰大本营进行了新车发布会,两者皆可谓英雄。

撼路者国五柴油版分为五座和七座两款,售价分别为314,800和320,800元。均装备2.2L 排量的Duratorq® TDCi 柴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385牛/米的最大扭矩,排放达到国五标准。下午,大师在大雨刚停的沙漠里试驾了这款新鲜上市的车型,并且向在沙漠里开了十几年车的老司机学了几招。

共有五辆撼路者组队进沙漠,其中三辆汽油版,两辆国五柴油版,全部都是未经任何改装的素车,因为有多路况模式的四驱系统,而且有低速四驱和后桥差速锁的加持,我们对于撼路者进沙漠是有信心的,大师开的是国五柴油版,陪驾的老司机说沙漠里柴油车低速扭矩大,而且因为没有点火系统,感觉更可靠,还有柴油车油耗小,续驶里程长,所以很多越野的死忠粉,更喜欢开柴油车。

进入沙漠前,先放气,增大接地面积,减少压强,降低陷车的可能性,并提高车轮附着力。在刚下了大雨的沙漠里开车,放气更是必要。不过让大师比较庆幸的是,雨水都从沙子间隙里渗了下去,所以不至于沙漠越野变成泥地越野,要不就真是难上加难了。

沙丘分为迎风面和背风面,迎风面坡度较缓,背风面则较陡。大师开始并不知道,在越野过程中并没注意区分,仗着柴油机的大扭矩,连低速四驱都没用就统统越过。老司机说,如果车辆动力不足,就得靠“荡秋千”的方式来冲坡,而撼路者不是冲坡,是真正爬上去的,可见劲大。

沙漠越野时常会在坡面上侧行,感觉很刺激,但也是最危险的时候。侧倾过大会造成车辆横滚着翻下坡,这是很多新手容易犯的错。老司机告诉大师,侧行时要保持一定速度,另外,如果车辆不稳,一定要把方向往坡底打,把车头顺势往坡底转,这样可避免侧翻。而如果往坡顶打方向,那就只有一个翻车的结果了。撼路者的最大侧倾角度我不清楚,但是它带我们顺利地走完了全程,没有发生危险。

试驾的撼路者国五柴油版有一点让大师犯难,因为它只有手动挡!在沙漠驾驶时,因为路况多变,要选路的同时还得换挡难免有些顾不过来,爬陡坡时候如果没来得及降挡也容易把发动机憋熄火。当然对于老司机而言这不是问题,不过,如果撼路者能出一款自动挡的柴油版,或许能让常在城里跑的朋友们当越野英雄也会更容易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