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大最强动力自主SUV,谁还敢说中国造不出好发动机?

2017年10月30日 18:0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国产品牌近年在“颜值”这件事情上可谓卯足了劲,要说战果嘛,大家也有目共睹。都说“洗心革面”才是痛改前非的标志,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堂哥今天就带大家从“芯”开始,聊一聊最强国产2.0T发动机的优势和不足。

荣威RX5打从出生下线开始上镜率就很高,是一款内外兼修,有汽车硬实力又有互联网科技融合的明星款。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台甩人家两个时代的发动机有多强。荣威RX5基于上汽全新SUV平台SSA打造,采用“蓝芯”高效动力技术。从性能上看,“蓝芯”世界级发动机的百公里耗油比同级SUV少2L。2.0TGI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主要动力性能甚至超越了行业主流3.0L的发动机。

一连串具有“含金量”的数据似乎有些眼熟,没错参数和MG锐腾的发动机数值完全相同,算是同级别发动机中数一数二的调校水准。2.0T和6速双离合的组合也可以位列同级车中的最强版本之一了,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秒。

RX5有着同级别发动机中最激进的调校,别看发动机要到2500转才输出峰值扭矩,但由于扭矩值够大即便不到2500转,动力也非常充沛。起步有轻微迟滞,但提速顺畅,油门的灵敏度也不错,是一个给油就带你飞的家伙。

这么一台高性能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器,在低速挡时会有那么点顿挫感,但日常驾驶已经绰绰有余,甚至可以满足一些老司机的超车欲望。

哈弗H7被称作哈弗家族“最具气质的SUV”,外观设计和高科技配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完全不是记忆中的那个哈弗了!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7L澎湃的动力表现。

哈弗H7L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十分抢眼。

H7L的油门调校上偏向灵敏,2000转左右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扭矩介入,驾驶比较轻松。当然低扭下驾驶表现也不俗,不过相比其他的2.0T动力来说,2000转介入还是晚了一点。

哈弗H7L灵敏的油门调教下,双离合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会有点顿挫感,遇到城市堵车突兀感会更明显。不过,高速驾驶还是相当舒适的,变速器的平顺性不错,中段加速也有爆发力。总的来说,2.0T发动机比较强劲,但在日常驾驶舒适性方面有待提高。

长安CS95搭载的2.0T发动机可是有来头滴,它是长安本部与长安英国研发中心合作开发的,研发时间长达6年.

在研发实力上也不容小觑,长安这台2.0T发动机是100%正向研发,申请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

单从发动机方面来看,这款发动机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但在可靠性方面还需要经过时间的检验。

这台2.0T的发动机处于1500rpm左右的时候,基本已经能够输出85%的扭矩了,起步会比较轻松顺畅。还有一个酷炫的超增压模式,当转速达到2000rpm左右的时候,便可以启动这个功能,全力踩下油门,此时发动机的扭矩可瞬间达到380牛米。

同级别中CS95的动力系统已经算成熟款,不过在正常驾驶模式下还存在小问题,发动机的响应不够迅速,油门迟滞有些明显。对于偏爱爆发力的司机同志,可能会感觉CS95在普通模式下偏于慵懒。长安CS95搭载的“蓝鲸”比较让人满意,也对得起自身的定位,但是油门响应和可靠性方面仍然有更上一层楼的空间。

自主品牌车型正在褪去廉价低质的历史形象,除了有颜值还要做实力派。而来自市场的不断关注和认可正是对自主品牌转型之路的肯定,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经过一轮设计进化之后,开始了动力单的升级之路,三款车较以往车型都有了质的飞跃,全新的动力技术屡见不鲜,动力调教也有了“出头之日”,但是动力单元的协调匹配上还有待提高。总的来说,自主品牌发动机日趋成熟,甚至有种高能预警的前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