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生而不为传统,你所了解的合资SUV正被领克01颠覆

2017年12月02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为什么要遵循一直所遵循的?”

这是领克01上市发布会现场,一段VCR中停留了不到两秒的台词,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

不遵循传统,那就意味着要打破常规,否则谈不上进步。

这似乎是领克01的上市宣言,而事实上,参加领克01上市发布会和试驾会期间,领克01的这种进步不断刷新着我对它的认知。

先是被上市发布会knock了一下

在进入主会场前,一个足以容纳上千人的搭建棚将领克01在中国的开场变成了巨大的轰趴。参加过这么多的上市发布会,从来没看到过扎在人群中的CEO、举着啤酒Cheers的设计总监以及一水的北欧籍高管。

而吉利控股总裁安聪慧先生,仅仅是站在一个半径一米多的台子上,就完成了自己的发言。忙着拍照,只记住了最后几句:挑战传统,打破常规,与主流的外资品牌直面竞争。

那么竞争力从何而来?自然是领克品牌所拥有的资源。在随后正式的发布会现场,众多北欧籍高管从设计、平台以及互联科技等等方面,介绍了领克品牌在资源上的领先优势,这些优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吉利与沃尔沃的共同研发成果。

当晚,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先生虽然没有到场,但通过视频他表示,“作为一个拥有深厚积淀,并且在国际市场中享有盛誉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有实力也有决心支持领克成为全球品牌。”

诞生于中国本土,集合了全球资源,面向世界发展,与其说领克颠覆了我们的认知,倒不如说是开创了自己的时代。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备受争议的17-24万的预售价格,最后落地为15.88-20.28万(时间限量版为22.08万),当这些价格公布的时候,全场呼声一片:领克01用价格再次颠覆了我们对合资品牌的认知。

相信,很多人被领克01的上市knock了一下。

接着我中了北欧风格的“毒”

试驾活动放在了发布会后的第二天,我参与试驾的车辆是领克01四驱 劲Pro版。

根据领克品牌的设定,领克01拥有“纯、型、耀、劲”四种不同的设计风格,赋予汽车更加鲜明的个性。其中劲代表运动、极限,象征超级都市中不乏勇于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年轻人群。

听名字不解,但见到实车就能感受到“劲”的含义。贯穿式的前脸和细节丰富的前格栅对视觉有着很大冲击,“北极之光”的分体式日间行车灯设计犀利有神,整车前脸精致富有侵略性,加上侧面车身独特造型的轮毂和空气导流装饰,形成一种弥漫车身周遭的朝气和活力,这与都市年轻人群富有的冒险、尝鲜的精神追求相吻合。

如果是对汽车感兴趣的人,当对合资“老炮儿”们的复刻式家族化设计司空见惯时,从领克01这里能够找到一种时尚活力的感觉,这就是“都市对立美学”的魅力。

其实,让我“中毒”的,并不是领克01的外观设计,而是当你进入车内,扑面而来浓郁北欧气息。“简洁、自然、人性化”,这是北欧风格的重要特点。

我曾不止一次开过沃尔沃XC60,这种北欧的设计可以概括为“不死板但偏执,不臃肿但实用,不惊艳但精致”,领克01也是给人这种感觉。

简洁的中控设计让人对各个功能键一目了然,偏向驾驶座的中控面板操作起来流畅自如,而作为高端合资车型,领克01在选材上非常精心,镀铬装饰、钢琴烤漆以及软材质包覆等等搭配得当,层次感分明且富有品味。

更难得的是,这种北欧风格的设计基调下,还适当融入了东方元素,如回纹的面板装饰、水波涟漪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等等,整体看上去和谐融洽。

这么说吧,这样的设计有一种魔力,让即便我这种性格粗犷的汉子坐进领克01发动车辆开启行程的那一刻,也会变得专注、认真,一方面是不打破这种设计的融洽氛围,另一方面也可以享受整车高效的动力以及强大的科技。

领克 01搭载VEP4 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小口径、轻量化的涡轮,300N·m的最大扭矩在1400转时便轻松实现。

另外,这台7DCT变速箱由沃尔沃主导,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采用静压式湿式双离合器,传递扭矩大,传递效率可达到97%。

在这台领克01四驱 劲Pro版上,2.0T与7DCT的配合赋予了领克01出众的性能,涡轮增压介入时间较早,油门灵敏度较高,发动机感应直截了当,3档位下整车就已经有了明显的推背感。

试驾当天,我们编队行驶,因为不是头车,所以清晰地感受了下领克 01同级最高标准ACCQA带排队的自适应巡航系统。

在设定跟车距离和速度后,这一功能能够保持车辆自动跟车行驶,当前车刹停再次起步,可以自动或一键恢复ACC跟车状态,很大程度上分担了驾驶员的操作任务。

除了ACCQA带排队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领克01还搭载了带行人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能快速识别前方车辆或行人,避免发生碰撞。

在产品讲解会上,我从工程师的讲解中发现,不论是ACC还是AEB,领克01所使用的技术按照代际划分都保持在最先进一代的程度上,如ACC功能处在第四代水平,甚至领先奔驰、奥迪使用的第三代ACC系统。

其实这也是领克进行的颠覆:谁说顶尖科技就一定要先应用于豪车上?领克01率先搭载博世ESP 9.3高动态版亦是这个道理。

可见,作为高端合资品牌,领克用01证实,其所打造的高端“前无古人”,开创的同时也立下标杆:有品质更有品价比。

“想你所想,不止于车”,试驾完领克01,我似乎更懂得了颠覆的含义。领克01虽然只是一款SUV,但从领克01开始,一个集合了世界顶尖技术力量、凭借自身魅力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品牌自此跃然于全球汽车市场。

这一年多来,领克用颠覆传统的方式超出了我们的期待,相信未来,领克依然会用这种方式在全球汽车市场绽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