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自主销量抢先看,长城凭借WEY险中求胜,吉利完成目标的99%

2017年12月08日 20:14: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11月自主销量抢先看,长城凭借WEY险中求胜,吉利完成目标的99%

尽管金九银十已过,但是在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的最后两个月,厂商们仍然是卯足了劲来冲刺。近日,不少品牌已陆续公布了11月的销量,都迫不及待要宣示自己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其中,自主品牌中,吉利销量持续走高,长城凭借WEY的发力险中求胜,广汽传祺有望超额完成年目标。

七款主力车型助攻,吉利完成年目标99%


吉利11月共销售新车141,265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38%。1-11月,吉利总销量达1,093,49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6%,实现全年110万辆销量目标的99%。

进入精品车3.0时代之后,吉利可以说是长期处于稳定发挥以及超常发挥的状态之中,而出色的产品便是吉利的制胜之道。11月,吉利旗下有七款车型月销过万,包括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帝豪、帝豪GL、远景,这七款车型覆盖了SUV市场和轿车市场。

SUV细分市场方面,博越11月份共卖出了30,884辆,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博越自从上市以来,压力一直都不是销售而是生产,随着宝鸡工厂投产,博越产能释放,销量也一路高歌。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博越冲击SUV细分市场前三潜力巨大。



跨界SUV帝豪GS 11月份共销售17,487辆,1-11月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作为一款跨界SUV,帝豪GS从不被看好到用实力说话,开创了国内跨界SUV市场的新局面。


远景SUV以及刚上市不久的远景X3 11月销量分别为13,647辆、10,102辆,为品牌销量贡献良多。



轿车细分市场方面,新帝豪表现最为抢眼,11月销量达到27,697辆,一款自主轿车月销能够突破两万,这对于其他自主品牌来说,恐怕是难以企及的数字。



帝豪GL 11月销量为14,211辆,尽管帝豪GL今年的表现起伏不定,不过增幅也逐渐回升,明年这款车将迎来改款车型,届时有望突破更高销量。



而远景同样表现不俗,11月销量达16,103辆,另一款轿车博瑞11月仅卖出了4103辆,不过考虑到其高端的定位,这样的成绩已经瑶瑶领先其他同级对手。

WEY品牌助力,长城销量现微增长


长城汽车11月份的整体销量为13.1万辆,同比微增长1.5%。本年累计销售94.5万辆,同比微增2.24%。其中,11月份哈弗品牌SUV仍然是绝对的主力,销量达到9.7万辆,而WEY品牌也持续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达到了2万辆。

神车哈弗H6在11月共卖出5.4万辆,稳坐SUV细分市场冠军位置无悬念。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销量数字仍然抢眼,但是同比却有23%的下降,本年累计销量也不如去年,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哈弗整体销量下滑4.8%。竞争对手扎堆涌现,对哈弗H6构成了一定压力,不过哈弗H6也作出了应对策略,广州车展上推出更为强劲的1.5T动力,对手要将其拉下马,恐怕还需些时日。


另一款主力SUV车型哈弗H2 11月销量为2.6万辆,同比微增0.2%,势头大不如同期。宝骏510、传祺GS3、东南DX3这些年轻小型SUV的出现,让哈弗H2的日子也不再如从前滋润,提升产品竞争力迫在眉睫。

而长城高端品牌WEY的表现则不负众望,VV5和VV7两款车型均实现月销过万,分别达到1.03万辆和1.02万辆,而这距离WEY首款车型上市也不过半年时间,如今WEY累计销量已经达到6.5万辆。从横空出世到进入销量增长快车道,WEY的表现为业界所称道,据悉明年WEY还将发力新能源市场,推出P8车型,市场表现可期。


广汽传祺或超额完成任务


广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广汽传祺销售新车43,324辆,同比增长12.1%。今年1-11月份累计销售新车464996辆,同比增长38.41%。距离50万的年目标仅有3万5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或可能超额完成任务。值得一提的是,11月广汽传祺的销量位列广汽集团中继广汽本田之后的第二名,领先广汽丰田、广汽三菱这些合资车企。

虽然此次广汽传祺并没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但是也不难推算,传祺GS4、传祺GS3、传祺GS7以及传祺GS8这两对“双子星”是主力担当。而在SUV市场取得相对完善的产品布局之后,广汽传祺将目光投向了MPV市场,将推出首款MPV车型GM8,进一步扩充自身的产品线。



上汽乘用车连续三个月打破销量纪录


上汽乘用车11月销量达5.41万辆,同比增长27.72%。继金九银十之后,上汽乘用车连续第三个月打破月销量历史记录和年销量历史记录。今年前十一个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46.7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70%,距离60万的年销量目标又近了一步。

其中荣威品牌1-11月累计销量达345706辆,同比增长72%,增速跑赢大市,这主要是得益于荣威RX系列的发力。从11月的销量来看,全球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销量达25009辆,而刚上市两周的荣威RX3销量已超6000辆,据悉订单已经突破万辆,看来互联网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仍然非常大。



名爵品牌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同样倍受青睐的互联网SUV名爵ZS连续2月销量超8000辆,此外,刚刚于11月上市的名爵6也表现出了爆款的潜质,上市26天便斩获了1万订单。名爵6除了外观惊艳,其动力性能也非常出色,让一大批思域死忠粉都对名爵6路转粉。


产品布局完善长安汽车稳健发展


长安汽车集团共计销售267511辆,其中长安品牌汽车销售149198辆,长安品牌乘用车销售109400辆,环比10月呈微增态势。SUV依旧是长安汽车销量的主力,长安CS75、长安CS35、长安CS55这三款SUV均实现破万销量,轿车市场则继续由逸动系列把守。

数据显示,长安CS75销量为26456辆,长安CS35则销售了17557辆,长安CS55也依然畅销达到了15457辆。从产品布局来看,CS75和CS55这两款车牢牢把守紧凑型SUV市场,而CS35和CS15则在小型SUV市场站稳脚跟,基本覆盖了小型和紧凑型市场的各个价格区间。


而在中大型SUV市场,长安CS95表现差强人意,11月仅卖出了1106辆,与对手传祺GS8的差距越来越大。

轿车方面,长安逸动的销量为6731辆,悦翔系列的销量为4988辆,较上月均有小幅提升。在自主轿车中,虽然这样的成绩已足够抢眼,但是于长安汽车而言,是没有太大突破的,如何巩固产品竞争力,让其不至于因竞争环境变化而出现较大跌宕,是长安汽车需要思考的问题。



从以上公布了销量数据的自主车企的表现来看,今年自主品牌势头仍然强劲。今年SUV增速虽有所放缓,但如今自主品牌也已经过了蹭SUV热点的阶段,逐渐向多向平衡发展,与此同时,向上突破表现也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