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仅仅是510 Plus 宝骏530为家用考虑的更多

2017年12月10日 13:22:1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近日,一组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官方的宝骏530内饰渲染图片得以曝光,这台带有神车潜质的车型更直观的展示到了我们的面前。从整体上来说,新车的内饰采用了与宝骏510比较相似的设计,那么从内到外都比较相似的两款车,是不是会成为宝骏510与宝骏510 Plus呢?

null

外观内饰设计风格接近

宝骏510是宝骏汽车继宝骏560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是凭借出众并且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加之宝骏汽车一贯以来的高性价比,宝骏510很快就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其销量也一度逼近SUV车型销量榜榜首的位置。

很显然,紧凑型SUV才是所有车型中最适合大众消费,也是销量担当的车型。所以宝骏如果要推出一款新的SUV,那么直接将宝骏510放大,是不是就是一个很好又很省力的做法呢?

事实上,宝骏的确也是这么做的。全新推出的宝骏530,从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与宝骏510相同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进一步放大,上下分体式大灯与C字形雾灯区域得以沿用的前提下,造型同样也更加夸张。加入更多的镀铬装饰后,更高级的车辆质感就显现了出来。

null

根据此次放出的内饰渲染图来看,宝骏530的内饰设计风格同样基本传承了宝骏510的设计元素。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和位置、悬浮式液晶屏的设计方式、包括功能按键的设计样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都完全一样。

为了突出更加高级的内饰氛围,从渲染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宝骏530运用了更多黑色渲染,在中控台和皮质座椅上加入了更多的白色缝线。

如此接近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一方面说明这套设计的成功,另一方面也表示了宝骏的自信,这样一套设计组合很可能成为未来宝骏车型的家族化设计。

null

宝骏530不仅仅是宝骏510Plus

既然宝骏530和宝骏510的设计如此接近,那么宝骏530是不是仅仅只是宝骏510Plus呢?其实并不仅仅如此。

宝骏530更多的是结合了宝骏510和宝骏560的成功之处,加以发展而来的一款车型。从产品序列上,宝骏530并没有像传统意义上一样,尺寸比宝骏510更大,而比宝骏560更小。从数据上看,宝骏530在长宽高三个维度上都比宝骏560还要大一点,轴距保持了相同的水平。所以也有人打趣的说道,宝骏530就是宝骏560换了宝骏510脸的升级版车型,怎么样是不是有点拗口呢?

null

其实这样的说法的确是有一些依据的。由于宝骏530的尺寸、轴距与宝骏560更加接近,所以其实他们的底盘设计应该是基本相同的。在底盘悬挂方面,宝骏51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而宝骏530就与宝骏560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采用独立悬挂之后,显然车辆在过弯时候的侧倾会更小,而且乘坐舒适性会有明显的提高。另外,根据宝骏工作人员的介绍,虽然同为后独立悬挂,但是宝骏530采用了比宝骏560更舒适的避震弹簧,调教也更加偏舒适,更适合家庭使用。

所以,别光看外表就说宝骏530是宝骏510Plus了,宝骏530可是受到厂家充分重视的一款战略性车型呢。

null

写在最后

经过本届广州车展的亮相,再加上此次内饰渲染图的曝光,宝骏530几乎已经完全展示在了我们面前。据悉,新车将会在2018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届时宝骏530将会成为自主品牌紧凑SUV阵列里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