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又要逆天了,百公里4秒级公路坦克将上线!

2017年12月11日 16:57:4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历史由你创造。”这是比亚迪官网上唐100车型页面下的一句话。作为比亚迪"542战略"下的首款新能源车,这款百公里加速用时4.9秒、综合油耗每百公里2升以下的7座SUV的确创造了历史,成为了去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冠军。

null

尽管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在海外频频发力,前不久纯电动巴士K9就再次打入日本市场,但在新能源补贴逐渐退坡的中国,比亚迪唐在今年的表现没有去年那么耀眼。不过好消息是第二代唐(名称未定)将在2018年上市,届时将会在车辆造型、性能、配置方面均有所调整和提升,当然我们也期待在定价上能给消费者一个惊喜。

null

谍照曝光 高度还原概念车造型

从目前流出的谍照来看,全新换代的唐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也就是此前亮相的被誉为“大美7座车”的比亚迪宋MAX的设计理念,由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前奥迪设计总监)操刀,车辆前脸造型有着中国传统文化中“龙”的元素,龙须由修长的装饰条组成,两边的车灯好比龙的眼睛,格栅部分则好似鼻翼和大嘴,它们共同组成了“龙脸”造型。

null

从照片中伪装车能够辨认的细节来看,新车狭长的大灯、上窄下宽的进气格栅以及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处的造型都与比亚迪此前亮相的王朝概念车十分神似。车辆尾灯也极有可能采用贯穿式的设计,从尾灯照片上透露的“LED Technology”字样可知,尾灯上也采用了LED光源设计。在车内,整个中控台左右对称,中央竖置了一块大尺寸屏幕,三幅式方向盘底部被削平,散发着一丝运动气息。车内采用了“2+3+2”式的7座布局,第三排座椅可全部放到。

null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方面,比亚迪官方目前还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从现款车型的素质来看,比亚迪的“542技术”并不会让人失望。现款车型2.0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拥有零至百公里加速4.9秒、纯电续航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1.8升的表现。有消息称,全新换代的唐动力性能将更加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将会继续缩短。

null

新车上市有望提振销量

自2015年上市以来,比亚迪唐就一直有着较高的市场关注度,2016年更是全年累计销量达31405台,成为了当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冠。不过在2017年,唐没有能保持去年的高速增长,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3万台。

null

 

作为比亚迪“542战略”的旗舰车型,唐在产品实力上并不差,并且随着比亚迪全球化形象的逐步树立,唐的市场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但要说起今年以来其市场份额缩水的原因,笔者以为是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或合资品牌纷纷与时俱进推出或布局新能源产品导致的,唐的形象稍显落伍。未来全新换代的唐将以全新的外观造型和进一步提升的产品实力夺回自己的市场份额,笔者认为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毕竟唐的性能和在宋MAX上已体现的比亚迪全新设计理念已获得好评,如果新一代唐能够在定价策略上更加亲民,相信能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

null

写在最后

如果说以前的王传福是一个“不懂车的电池大王”,他如今已证明比亚迪新能源车能够在全球市场销量领先;如果说以前的比亚迪像一个没有审美的理工男,如今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已在向我们展示他全新的形象。全新一代的唐究竟会以怎样的面貌和姿态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