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谍影】很真诚地告诉你这是一辆马自达RX-9,信我不?

2017年12月12日 13:08:27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图中这款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尾标都明明写着RX-8,怎么就敢说是RX-9?是啊,一张谍照图如果没有伪装,那阴谋一定是藏在里面呢,这台假RX-8里装着新一代的转子发动机。

我想都等待着马自达RX-9呢,虽然和我们关系铁定不大(MX-5的例子就证明了),但是,全世界吃瓜留皮不吐籽的个性人士都等着看“造车赚钱只为研究转子”的马自达会再出一款如何“diao”炸天的转子发动机。其次,一向让人眼前一亮的马自达设计,RX-9怕是其巅峰颜值,想必在一款运动跑车上,正是“魂动”颜值输出最佳范例。

null

先抱歉,除了这张带着假面的谍照,包括无法露面的发动机,真的没什么可看的,但是这的确是迄今为止,离RX-9最近的距离了。不久前的东京车展,马自达放了鸽子,上个月的洛杉矶车展,当然也不会露面,而明年的底特律(RX-8就是在2001年底特律露的相,那时我还在念书),马自达应该还是不会有什么动作。

null

不过,马自达RX-9的量产版诞生之日很可能会是2019年,具体说是2019年的东京车展。为何?因为从时间上判断非常合理。2019年,意味着60周年,因为Felix Wankel第一次在NUS(奥迪前身)展示了汪克尔发动机。2019年,还意味着50周年,因为Mazda Cosmo的诞生。

null

当然,对此马自达什么也没有说,而且在今年10月份,还放烟雾弹来着。藤原清志(Kiyoshi Fujiwara),马自达的研发总监还在哭穷:we do not have enough money。不过,我倒是觉得,都敢挑战转子麻烦的马自达,钱对他们来说是问题吗?何况将来的马自达应该也不缺钱,如今有丰田了,带T了,而马3也有SPCCI了,还有马6也会后驱了。

null

再加上混动技术,甚至EV也在案板放着呢,哪个“小众”厂商敢如此全面放飞?马自达中国说1-10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加10.5%,完成242842台,刷新了品牌在中国市场历年来1-10月的累计销售纪录。那2018年呢?

null

回到RX-9本身,由于在2012年后,随着RX-8的退出,江湖上转子就只有传说了。如今可以确定的是,名为 Skyactiv-R的新双转子从原来的1.3升排量升级到1.6升,而且是涡轮增压,功率据说有400马力。这就砸实马自达的意图了,因为众所周知,马自达此次将对手定在了保时捷Cayman级别,无论是车辆的工程设计,还是纽北赛道的目标成绩。

null

当然,既然是转子,散热问题就是个重点,据说,马自达重新设计了进气口的位置,加大了风扇,还将原先的发动机180度翻转,将排气管设置在上方,而且涡轮增压器也在头顶上。

null null

另外当然就是油耗了,当年RX-8离开欧洲市场也是因为排放原因。所以呢,又有消息说,除了400马力版本,马自达还会给发动机旁边放一台电动机,既能减少油耗,同时这个版本RX-9的最大功率还能提升到惊人的450马力。其实,有这一招也不奇怪,且不提丰田助力,就是在上一代RX-8 时,马自达还蒙头捣鼓出了一款Hydrogen RE样品车不是。

null

“不幸”的是,马自达的工程师通过加倍努力,RX-9的车身重量据说依旧能够维持前几代的1300公斤左右重量。于是,从运动角度出发,操控性绝对杠杠滴,但MX-5的前车之鉴已经证明,转子的油耗还不定呢,车子还确定那么轻,那么铁定官方进来的几率就几乎不可能了。

那么RX-9到底会长什么样?谍照完全不靠谱,现在也只能从2016年的RX-Vision概念上想象一下了——曾经在广岛接触过这款概念车,不夸张,从内到外,都能感受到一股人类身上才有的“匠气”。极有可能,它诞生之时,世界年度车的“设计”和“年度”大奖又会如同MX-5一样再次落在马自达身上。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