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娶二房牵手阿里巴巴,以后当真要天猫双11秒汽车?

2017年12月12日 12:14:46
分享到:

原标题:福特娶二房牵手阿里巴巴,以后当真要天猫双11秒汽车?

福特作为汽车行业的老牌厂商,未来旗下车型互联网化已成必然,这也是汽车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虽然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车企只是少数,并不代表其他汽车品牌不涉及车联网技术,目前许多车企已将车联网规划到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中,未来互联网汽车的普及也只是时间问题。

福特牵手阿里巴巴,意味着其中国2025计划的下一个十年战略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更好的优质互联网生态资源的注入。按照这个计划,到2019年底,所有福特和林肯品牌中国车型都将实现移动互联,没有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参与,难以想象。

三天时间福特在华连续发布三件大事,前两件对于福特来讲如同常规操作,但其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则为福特在2019年实现100%互联网化奠定了基础。未来新能源汽车不仅是车市的“新宠”,互联网化将成为各大汽车品牌争相发力的对象,其实这一趋势在此之前已有崛起之势。

与阿里巴巴牵手实现互联网化


福特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为期三年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在以下范围开展合作:AliOS、阿里云、阿里妈妈和天猫等,共同探索包括智能移动、车联网、数字化营销和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多种合作。

福特此前一直推动向互联网化转型,在此前发布的“中国2025计划”中,福特宣布到2019年底,所有福特和林肯品牌在中国的车型将100%实现移动互联。此前,福特汽车成为百度阿波罗计划董事会中仅有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之一,双方将携手推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研发方面的发展,无人驾驶将成为双方未来主要的研发方向。

目前福特可以实现的车辆辅助功能包括盲区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前车广角摄像头、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等。虽然此前福特宣布从传统汽车制造厂商向互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转型,但作为传统的汽车厂商仅凭一己之力尚存在不小的难度,借助科技公司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做法。

为了加速这一进程,福特与阿里巴巴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今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全球科研项目——阿里巴巴达摩院,向科技领域发展,以发展符合中国市场环境的智能网联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前者对于福特来讲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更重要的是,福特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并不局限于互联网技术层面,福特将通过阿里巴巴庞大的线上销售网络进行更全面和丰富的营销布局,借助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提升自身销量。

有了阿里巴巴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支持,福特汽车全面实施互联网化的愿景将很快实现。

其实,这不是阿里巴巴第一次染指汽车行业。早在2014年7月,阿里巴就开始布局汽车行业,与上汽集团签署了关于互联网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不谋而合,福特和上汽一样,都看重了阿里巴巴互联网资源,其旗下的地图导航、大数据技术、阿里云计算、移动支付、音乐等都是未来智能互联汽车离不开的元素。


2016年7月,上汽和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首台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在杭州云栖小镇正式上市,其搭载的智能行车系统正是上汽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YunOS操作系统。从市场反应来看,荣威RX5作为首款互联网汽车,其市场表现、车主口碑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不完全统计,荣威RX5单一车型就占据了上汽荣威品牌73.75%的市场份额,其市场表现非常出色,销量直逼直接竞争对手吉利博越,长安CS75。上汽在阿里巴巴的辅助下,其自主品牌的利润份额占比越来越大,总算摆脱了靠合资车“谋生”的命运。

在汽车行业初尝甜头之后,阿里巴巴的汽车版图逐渐扩张。除了和福特、上汽合作之外,今年10月,阿里巴巴还和神龙汽车(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就汽车智能化达成合作,准备将阿里巴巴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植入东风雪铁龙旗下的车型。

当然,阿里巴巴的脚步绝不辄止于此,如马云所言“制造业必须要学会拥抱互联网,未来不存在Made in China、Made in USA,未来的制造业全是在互联网上制造。”对于汽车制造业,相信也是如此。

未来汽车,自主、合资以及进口的标签可能会被淡化,“Made in internet”的标签将会成为造车新势力。

喜欢这篇文章的亲,请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7
奥迪S7
指导价:103.28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28
中大型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