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S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女人偷买这辆车葬送婚姻,男人偷买这辆车拯救爱情

2017年12月12日 22:03:24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原标题:女人偷买这辆车葬送婚姻,男人偷买这辆车拯救爱情


昨天我差点被一个小姑娘划了车漆,要不是即使赶到,我这个月可能就要吃土了……


不过听电商的同事说,这货可以在你不旁边的时候悄悄地记录这些犯罪证据……

为了这个功能我又厚着脸皮的推荐了一遍,想要买的人可以去taobao搜索:


FMC信仰充值站或者点击阅读原文

这一期开始,将是我们的旅行车系列,各位喜欢旅行车的客官老爷们继续关注之后的节目。

其实说起旅行车,他在国内的知名度可能还不如力帆汽车

倒是跟它有点关系的后辈SUV,在中国火的不要不要的。

最早的时候,先出现的车型叫猎装车·Shooting Brake

在当时可以说原来是有这种车的人都是钱多没处花,闲的没事干才会去组上几个人去打猎。

Shooting=这里强调的是车内空间大,好多人能去打猎,而且能放下长长的猎枪。

Brake=马车车体


其实汽车有很多元素都是传承马车文化的。

Shooting Brake根本上带有一定的贵族基因,说白了就是这些有钱人想把自己和普通老百姓区分开,从而设置的标准。


二战之后,这种能拉东西能出行的车一下成为了大家心中的梦想之车,本来这种车最早在欧洲诞生的,但是真正发扬光大的却是在大西洋的另一半——美国

在当时美国最发达的除了公路网,就是铁路了。

那时候,火车站就有好多黑车司机,在门口等着被煤烟熏了好几天的乘客回家,在那时候这些人肯定不是用三蹦子去拉客,他们用了一种叫depot hack,也就贸易出租车,来拉乘客回家。

看起来特别像公园里的摆渡车,公园里的车原型就是这个,这辆车也是我们今天要讲的旅行车·station wagon的前身。


你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 station wagon 的意思就是车站马车。


你看前面的图就能发现,这种车的车体很多都是木质结构组成的,之后美国产的station wagon都能看到这个传承的元素。

从那时候起,旅行车就成为了美国汽车的一个象征。

坐在这种车里,后排放倒以后可以随便躺着睡。

由于那时候油价简直比哇哈哈还便宜,很多旅行车都是V8的发动机,车身也被做的很长,甚至都快到6米的长度。

而这种这么大尺寸的旅行车,也有一个等级划分,叫:全尺寸旅行车

在那个美国汽车的黄金年代,旅行车也达到了巅峰的状态。

之后随着油价的上涨,还有SUV的崛起,慢慢让旅行车没落了下去。

林肯最后一款全尺寸旅行车

现在在产的旅行车也成为一个比较小众的车系。

听着耳熟的车型基本上也都是一些欧洲厂商的车。

RS6 Avant

E63 AMG estate


马自达6 wagon


而今天要说的是相对亲民的一款——奔驰C 旅行



这辆车……说句老实话,我一点也提不起兴趣……

为什么呢?

  • 首先是价格

这辆车是2011款C200时尚旅行版(低配),2011年上牌,跑了9万公里,新车售价:42.5万(如果不是旅行版真的不会真么贵)


现在二手车价格都是23-25万左右,认真说25都可以买新的奔驰了。

  • 其次是动力

这车配备的是之前奔驰万年不变的1.8T发动机,但是马力数只有180多匹马力,配合上那个北京瘫一样的变速箱,动力可以说比不过高尔夫。

最后是配置:

这么贵的车,还配备的是卤素灯,也没有座椅加热,也没有座椅通风。真的,如果我说20多万买个R36还有个动力,那这车,连动力都没有……

就只剩好看了……

如果说除了外观好看,这车还有什么优点,那就是车辆的主人可能是奔驰车里车主平均颜值最高的车型。

能这么冲动的买辆性价比这么低的车,也就只有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了。

相比较宝马来说,奔驰的内饰简直要高级一档,而且一般车主都比较爱惜即使过了快7年时间,内饰依然很新。

坏处是,一旦坏了,配件费用贵的想让你砸键盘。

想比较这个跑不过高尔夫的动力,内饰看起来还是挺运动,不过由于是全进口版本,中控的操作也是全英文显示。

在你看车的时候还不会忘记四六级考试时候的酸楚。

车内唯一有高级感的也就是这个电动车位门了。

和很多旅行车一样,这种大面积的全景天窗绝对是他们的标配,连星星都看不成的车不叫正宗的旅行车。

发动机型号M271,1.8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84马力,270牛米,只能说够用。11款以后标配7挡自动变速箱(而10款只有C300才配7AT,C200只配5AT)

但是这车的发动机声音可能是我听过的最难听的奔驰,好在它隔音还不错。

在保养方面

  • 机油量5.5L,奔驰C级一次小保养就需1760元,6万公里时的大保养费用更是超过6000元(对比沃尔沃V60分别为796元、3954元)

这车开起来就是一个很奔驰的感觉,没有任何的让你能一下记住的点。

你可能说一款旅行车装载空间应该很不错,但是这辆奔驰C其实很一般甚至还不如普通版本的帕萨特。

旅行车在国内就是这样,注定了它与性价比不挂钩,喜欢他的人更多的可能是精神的慰藉。

像我这样的直男,也许一直都理解不了。

好了这期的吱道不知道就到此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RS 6
奥迪RS 6
指导价:145.38万元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38
中大型车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