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喜欢它的会无可救药 车镜试驾奥迪RS 3

2017年12月13日 09:13: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当一台快车从你旁边呼啸而过,刹那间扫了一眼就知道这货可能不好惹,但仗着自己2.0T的引擎可能还有些战斗力,深踩油门贴上去想要一探究竟,却发现怎么也追不上。明明看上去个头不大,虽然有些张扬却绝无可能将自己打的丝毫没有还手之力。这就是奥迪RS 3,喜欢它的人喜欢到无可救药,而未亲身体验过它的人,只觉得它可能会很快,但绝不会快到炸裂的地步。

null

你这轮毂改装多少钱?给个淘宝链接呗!

冬天最没意思了,小编腰缠着爱马仕的皮带却被大衣遮住了,但迎着凛冽的北风敞开外衣,这事看上去又有些蠢缺。就如同奥迪RS 3的外观设计一样,通过一些细节的变化让RS 3看上去更富有战斗气息,却不能一眼辨明它的战斗力来自何处,有意隐藏却挡不住骨子里散发出的野性。保险杠下方两侧硕大的进气口,套件里的小前铲、显眼的导风槽还有那个“quattro”字样,面积不大,式样也不算太过张狂,但组合到一起就是能形成一种杀气,一种凌厉的气势。这就跟人类的穿衣打扮一样,全身皮草的家伙不一定真有实力,真正可怕的,是那些打扮精致,和那些骨子里透露出自信的人。

null

如果非要在RS 3上找到激进元素,19寸五幅式枪灰色轮毂,配合红色刹车卡钳,真的是太帅了!麻烦问一句,这轮毂多少钱?给个淘宝链接呗,卡钳的话俺回去也喷个红色的。

当然这是玩笑话,模仿外观容易,模仿出精髓,却不太可能。

null

腰线相比原型车A3其实没啥太大的变化,尾部也只是通过一些局部的运动套件来彰显出低调的运动内涵,同样也是四门设定,遮住轮毂的话,确实有些难以辨认。大口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看上去着实太过低调,而实际上,单边尾喉内实为两出设计,真是深藏功与名的典范。

null

来到车内,中控整体布局与原型车A3类似,但是,丰富的细节点缀仍然很好的凸显了战斗气息,比如平底的方向盘以及增加的部分碳纤维装饰用来申明其运动属性。值得一说的是,RS 3的方向盘两侧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包裹,底部RS字样也非常提神。整车内饰谈不上奢华,倒有些低调的运动小资风,内敛却不单调。

null

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RS 3的设计再合适不过了,其实小编很喜欢这种整体低调,却在细节处彰显设计感的元素,浮夸的东西多了让人神烦,点到即止可以了。

null null

癫狂的动力系统 平凡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暴躁的心

动力方面,奥迪RS 3搭载一台5缸2.5T涡轮增压引擎,账面数据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方面为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奥迪官方公布这台RS 3百公里加速为4.1秒。真正的引擎实力,在上路之前基本都是依靠着车后的排气声浪以及回火声加以渲染,启动的一瞬间才是与普通款A3最容易区分的时刻。那种浑厚的排气声浪足以令人血脉喷张。

null

作为专业钢炮,弹射模式必须要有,激活奥迪RS 3的弹射模式也非常简单,调至运动模式,完全关闭ESP,同时将刹车和油门踩到底就可以让奥迪RS 3进入弹射模式。

null

数据支撑下,没人会反对说RS 3是一台跑的很快的车,而作为一台小钢炮,无论动力再强劲,也需要承担通勤需求,这也是超跑与钢炮最大的不同之处。

RS 3为用户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自动、动态以及自定义。大部分情况下,小编均是以舒适模式驾驶,实际感觉也就是一台动力稍微好些的普通款A3,油门响应不算激进,转向手感也非常柔和,可以说,在舒适模式下,这是一台非常容易上手的车型。

null

而在自动模式下则恢复了一些性能车的本性,油门响应加快,变速箱的反应也迅速了一些,在深踩油门之后能够立刻理解意图快速降档,而在稳定住油门之后,表现则逐渐恢复常态。

而使用动态模式能够在日常的驾驶中获得几乎90%以上的性能实力,油门变得敏感、转向手感也随之变沉,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也被延后,以便于驾驶者获取引擎更多的扭力输出。悬挂方面,RS 3的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悬挂的软硬能够自动调节,以满足驾驶所需。

null

而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颇为沉稳,无论是升降挡动作还是平顺性都非常的干净利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其对驾驶模式的敏感度也是非常高,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能够很快做出相应的调整,以配合引擎、悬挂获得相应的驾驶感受,即便它在低速状态下换挡仍然存在着一丝顿挫,其他再无可挑剔之处。

null

车镜(amchejing)总结:

与普通款A3相比,RS 3的外形无疑更为激进,整体改观不大的情况下,通过细节处的渲染还是可以得到充分的性能车味道,而在小编看来,其配备的19寸五幅式轮毂相当完美,与简洁有力的车身侧面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张力十足。想要拥有RS3的人也许并不需要太过吸睛的外表,驾驶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而RS 3在这方面的表现则堪称完美,性能炸裂却容易上手,灵巧的车身能够很容易让人感受到动力溢出的满足感。当然,如果以宝马M2和奔驰A 45 AMG作为对标车型的话,56.5万元的价格不算便宜,不过对于铁粉来说,这点差价实在算不上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