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均衡销量好 四款紧凑型家轿推荐

2017年12月14日 20:42: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对于很多家用消费者来说,一辆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还是生活中忠实的伙伴,使用省心、耐用是主旋律,当然,售价也不能太高。如果手上有10万左右的购买预算,可以选择一款经济耐用,有着稳定的品质保障,同时又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紧凑级车型。本期给大家推荐几款在国内汽车市场上,销量领先,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同时产品的稳定性能高,耐用性好的紧凑级合资家用轿车。

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0.99-15.99万元

朗逸恐怕是上汽大众这几年来最成功的一款本土车型,很长时间占据着紧凑级销量榜的头名,关于它为什么能卖这么好,坊间有千万种说法,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朗逸的特点跟主流购车者的需求非常地贴合:合理的定价、老少皆宜的设计、很好的空间、舒适的乘坐以及一个足够响亮的品牌。

横向多幅镀铬中网让朗逸显得更大气,同时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雾灯区域和老款相比也有所加宽,高配车型下方还加入了镀铬饰条,显得更时尚。大灯内部运用了

朗逸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算是主流水准。朗逸的轴距为2610mm,良好的轴距表现也保证了车厢内部不错的乘坐空间,前后排乘客都能有出色的乘坐感受,这是作为紧凑型家用轿车必备的点。

内饰设计上,朗逸的黑色内饰加上三幅平底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的设计,显得更加运动。而银色的饰板也提升了朗逸内饰的质感。但是从中控台的设计来看,还是偏向于实用性的,而且依旧以简洁大方为主。这一点和朗逸本身的气质是相符合的。可以看到在朗逸的中控上,保留了更多的实体键,方便操作的同时提升了操作质感。

动力方面,朗逸提供了1.2T、1.4T和1.6L三种动力可选,搭配了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推荐的230TSI DSG舒适版是采用了1.4T+7DCT的动力组合,这台1.4T 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搭配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输出更顺滑,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这套组合在低扭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澎湃的动力还能提供一些推背感。不过朗逸的整体动力表现还是趋向于平和随性的,因此操控起来会很舒适。

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5.90万元

轩逸的整体风格遵循了日产最新家族设计风格,整体的设计偏向年轻时尚。相比老款轩逸,现款轩逸拥有更多棱角、层次感的设计,视觉效果上更秀气,动感了。

V型格栅设计搭配黑色中网与运动前唇打破了现款的沉闷,更为锐利的头灯设计搭配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丰富了前脸的气势,精神头儿十足。

尺寸方面,轩逸的轴距达到了2700mm,车身长度为4631mm,提供良好乘坐感受的。同时轩逸的后备箱空间也不错,达到了510L。

内饰设计方面,现款轩逸跟老款车型差距不大,有全黑色内饰和浅色内饰可选,全新样式的三辐条方向盘有点可爱,高配车型带有的7英寸屏幕提升了一定的豪华感,各类按键的布局还是秉承着易于操作的设计原则。 

动力方面,轩逸依旧提供了1.6L与1.8L两种排量选择,其中1.6L动力经过了重新的调校,最大功率126马力,并新增了发动机启停系统。而1.8L发动机依然沿用了现款,最大功率139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为174牛•米/3600rp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器。

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78-17.58万元

 

卡罗拉可以说是日系家轿里面的佼佼者,较为中庸的性格以及稳扎稳打的车内配置一直是这个级别的购车首选。中期改款的卡罗拉在气质上更加强调个性和科技感。

改款的卡罗拉采用更加夸张的前脸设计,整体更加时尚运动,尤其是下进气格栅的样式有所变化,新车前灯组采用更为锋利的造型,内部结构也进行了调整,显眼的LED日行灯和LED尾灯相呼应。 

卡罗拉的轴距同轩逸一样达到了2700mm,车身尺寸也相差不大,乘坐空间也比较出色,不过卡罗拉的后备箱空间并不算突出,容积为426L。

内饰设计方面,还是卡罗拉一贯的样式,改款车型两侧出风口变成圆形,增加了时尚的气息,液晶显示屏的分辨率有所升级,显示内容会更加的丰富。微微偏向驾驶者方向的中控台设计有助于盲操作。 

动力方面卡罗拉提供1.2T、1.6L和1.8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16马力、122马力、140马力,其中1.6L匹配5挡手挡和CVT变速箱,1.2T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1.8L匹配CVT变速箱,其中CVT变速箱可模拟8挡。 

别克英朗

 

官方指导价:10.99-14.39万元

 

英朗刚刚改款上市,相比老款车型,英朗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另外新款英朗也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取代了老款的1.5L和1.4T。 

外观方面,别克家族新的展翼式前脸从新君越上就采用了,使用在更新较晚的英朗身上也是意料之中。新的展翼中网拥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全新的犀利大灯造型,看上去已经不再是略显中庸的风格了,年轻的气质体现得更直白。 

英朗的轴距为2640mm,也是紧凑型轿车的主流水准,内部的乘坐空间也不错,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后排中间位置缺少头枕,安全性能稍微打了折扣。

内饰方面保留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样式,流线型的设计看起来一点不呆板,设计感在同级别家用车中显得更突出。这种造型可以说是兼顾家用与运动,时尚有余又不显张扬。 

动力方面,英朗提供1.0T和1.3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56马力,其中1.0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1.3T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本次推荐的这四款车型中,每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口碑,轩逸和卡罗拉是日系紧凑型家用轿车中具有代表性的车款,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不错的口碑。别克英朗刚刚完成改款,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全系增压,对于喜欢自然吸气的消费者来说可能稍显遗憾。而大众朗逸一直以来是紧凑型家用轿车中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2017年1-10月份的累积销量超过36万辆,在产品层面,外观内饰的设计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在配置方面尤其是安全配置方面比较出众,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综合产品力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