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十六万买二手豪车,三个月后却养不起,这几类车不能买

2017年12月18日 14:20:13
分享到: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汽车也越来越多,除了各式各样的新车外,二手车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null

二手汽车由于价格比较低,性价比高,很多受限于经济原因的消费者就会选择购买一辆二手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前段时间,小编的同事小王花了16万买了一辆轿跑中的代表之作:奥迪A5,双门COPE的造型,加上无边框的玻璃,看着可是非常舒服,开起来的驾驶感受也不是这个价钱的新车可以比拟的。小王瞬时间觉得捡到宝了。毕竟新车的落地价可是16万的好几倍啊。

null

然而没过几个月,小王就心疼地捂着自己的钱包,表示以后再也不要买二手豪车了。首先,这台奥迪A5虽然是一台2.0T的发动机并且搭配了CVT变速器,可是它的油耗却一点也不低,经过小王实测,市区14个油,堵车的话有时候可以达到18个,这样的油耗对于工薪族的小王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压力。其次,由于这车是进口车,维修保养起来要比普通的家用轿车贵很多,普通小保一次就要1000多块,更换配件的话就更不用多说了。

null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完善,用一辆普通家用轿车的钱买一辆二手的豪华品牌轿跑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强劲的动力,酷炫的外观也让车主倍儿有面子。但是,小编想提醒各位车主的是,虽然买车是划算的,但是后期的养车费用,可是负担很大的。

null null

小编建议啊,与其花16万买一辆二手的轿跑,还不如买一辆这个价位的SUV新车,比如驭胜S350,指导价在12.28-16.68万。作为一款硬派SUV,驭胜S350的外形也还是很不错的,前脸设计层次感很强,较高的离地间隙配上235/65/R17的宽胎,使得整体的姿态非常稳健,下部的镀铬装饰条配上犀利的大灯组,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而搭载了2.0T、2.4T涡轮增压GTDi发动机,6挡手动、自动、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汽油柴油两款可选,动力上能满足家用,更能满足越野的需求,还可以有不错的驾驶感受。最重要的是作为一款自主SUV,驭胜S350的养车费用真的要比进口豪车便宜很多。

null

除了二手豪车之外,小编还建议各位车主在买车的时候尽量避免选择这几种车。

null

小众车型

小众车,简单来说就是平时很少见的,甚至车标都不认识的,那么就是小众产品,基本上在汽车排行榜上末尾的,就是小众车没跑了。在汽车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小众车对一些追求个性化和独特性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小众车有出色的独特性,但是缺点也是很显而易见的。

null

小众车保值率不高,热门、普遍性的车型在二手市场上往往会更受欢迎,而小众车型因为买的人少,那么自然的,小众车的二手车买的人也少;小众车售后难,于保有量比较低的缘故,所以很少有副厂为这些车专门开模制造配件,直接的后果就是配件少,配件贵,会修的地方不多,修起来也相对困难。

null

刚上市的新车

null

刚上市的新车为什么不建议大家买呢?一方面是刚上市的车优惠力度比较小,一些热门车型可能还要加价提车,买刚上市的车不划算;另一方面,刚上市的新车还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质量、配置之类的怎么样还不明确,有一些问题可能连厂家都不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