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万能买高配或豪华车型,教授奉劝:别冲动消费!

2017年12月19日 11:02:4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几年去,汽车圈有一个经常被提及的词——平台。而平台可以理解为厂家为了节约生产成本,在同一框架上去研发汽车,并且同平台的车大部分的零部件可以通用,甚至能够共用生产线。目前来说,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大众的MQB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通过不同的装配诞生了很多不同的车型,这个就很有意思了。

null

比如说大众高尔夫和奥迪A3,很难想象这两款不同品牌的车型,竟然是在同一生产线上诞生的。而随着高尔夫7.5代的上市,高尔夫和A3这两款车该怎么选的话题再一次引发了消费者的热议。目前算上综合优惠的话,奥迪A3低配十七八万落地,而这个价格能买到相同平台、同一生产线上诞生的高尔夫顶配。

null

在外观方面,高尔夫依旧是经典简约,整体线条在中期改款之后显得更加硬朗。侧面看,延续多年的大C柱设计依旧那么经典,整体谈不上惊艳,却非常耐看;反观奥迪A3,显得年轻激进了很多,家族化的设计也为A3加分不少,至少看过去一眼就能分辨出这是一台奥迪。都说奥迪是灯具厂,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泪眼式的大灯棱角分明,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null null

内饰也同样如此,高尔夫比较保守,直来直往的线条显得比较沉闷中庸,但还是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不得不承认,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奥迪A3在内饰的设计感上要比高尔夫要好,尤其是那块可以折叠收缩的中控显示屏。不过A3门板和中控台上的硬塑料就不如高尔夫厚道,但做工依旧是奥迪一贯的高水准,这点无需担心。

相比外观内饰,显然很多消费者更关心的是,同一流水线生产的两台车在行驶品质方面到底有啥区别?

null

新上市的7.5代高尔夫最大的改变在于换回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实际上舒适性并不会有多大变化,本身高尔夫在同级别中的行驶品质就属于上乘水准,底盘比较扎实。在这方面,奥迪就是奥迪,虽然是同胞兄弟,但是爹不一样出来的就有差别。明显A3在隔音和滤震上是好过高尔夫那么一点点,区别不是特别明显,不过依旧能感觉出。

null

高尔夫和A3都是采用相同1.4T+7DSG的动力总成,主观感受上这两者的区别不大,A3的变速箱反应要更快一些。不过这也符合定位,高尔夫更偏向家用一些,变速箱程序调得不那么激进也符合常理。

null

不过这两个车最大的差别,则体现后期的养车成本方面,这也是为啥很多人宁愿买普通品牌,都不敢买入门级豪华车型的原因。就以保养为例,A3的费用是高尔夫的两到三倍,这还不算在后期维修零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的差异。

奥迪A3

null

大众高尔夫

null

当然,论配置论后期维护成本,高尔夫要甩A3几条街。但不可否认的是,奥迪在品牌上确实有它的光环,你开一台A3和高尔夫去泡妞,这两者的区别有多大可想而知吧。

null

高尔夫大空间,上乘的行驶品质,加上丰富的配置,总的来说是一台非常不错的家用车;而奥迪A3在品牌方面更胜一筹,十七八万的售价让它成为很多年轻人的购车目标,外观和内饰也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如果你还没有女朋友,教授认为奥迪A3是更正确的选择,毕竟怎么说这也是一台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