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元交汇口,买SUV选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

2017年12月20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有人觉得难道这又是一篇为中国品牌代言的文章吗?并不是,车业杂谈只是想说一下这个现象而已。中国品牌在近两年确实拿出了不少让消费者叫好的车型,如博越、RX5、CS75、H6等。在占领一定细分市场后,向上走成了大家的共识。于是,15万元级别的SUV市场中就开始有了中国品牌车型的身影,例如领克和WEY的出现就给合资品牌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与此同时,也让关注此价格区间的消费者们多了选择。但选择多了也同时会给一些消费者带来一些烦恼:选中国品牌还是选合资品牌?车业杂谈此次就合资品牌和中国品牌在该价位区间里的车型做一个推荐。

雪铁龙天逸:15.27-23.67万元

null

天逸采用了与4008同样的平台打造,但在设计风格上和4008完全不一样。天逸整体看起来更加前卫时尚,在内饰上天逸也依旧保持个性的设计,整体有着C6的设计风格,个性中还有着一股豪华的味道。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对于城市代步的消费者来说动力储备都绰绰有余。

特别要说一下就是1.6T的高配车型,18.97万元的价格就能够享受到丰富的配置,例如真皮座椅、全液晶仪表盘、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等。性价比很高!

在售价上天逸可谓是法系车中目前最具诚意的SUV车型,15万元出头的价格能拿下一款合资紧凑型SUV实在难得。

三菱欧蓝德:15.98-22.38万元

null

欧蓝德这款车的用户群体非常宽泛,上到50多岁的大叔,下到30多岁的年轻奶爸。为什么欧蓝德在国内有着宽泛的群体?首先,车业杂谈认为欧蓝德车型布局全面,7座车型很好的满足了国内二胎家庭的用车需求,而5座车型也足够三口之家使用。再者,车业杂谈认为欧蓝德价格相对低,在合资品牌中,欧蓝德是最便宜的7座SUV(17.48万元起)。

从设计方面来说,可能是因为用户群体非常宽泛的原因,欧蓝德的外观内饰都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亮眼设计。这可能也是很多年纪偏大的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设计吧。

2.0L和2.4L发动机均匹配CVT变速箱,追求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顶配车型还配备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使其在极端路况下也有着不错的通过能力。

对于选择欧蓝德这件事来说,相信大家都是认可三菱车型耐用可靠。欧蓝德7座车型便宜的价格,也使其牢牢抓住了国内一些二胎家庭。再加上四驱车型下探到20万元以内,又使得对SUV有更多要求的消费者也对其产生好感。

马自达 CX-4:14.08-21.58万元

null

说到马自达的车型,相信大家讨论得最多的无非就两个话题,第一外观、第二动力。这一次介绍的CX-4的主打卖点依旧是外观和动力。

车业杂谈第一眼看到CX-4的时候就被其Coupe造型吸引。不得不说,定位轿跑SUV的CX-4是马自达又一款颜值力作。从车身侧面来看,CX-4降低了发动机舱盖高度,A柱采用黑色涂装,配合车顶行李架和下压的尾部线条,一款令人惊艳的跨界SUV造型就呼之欲出了。

内饰设计和昂克赛拉较为相似,但CX-4在中控台内饰件加入了木纹和金属装饰,让人感觉更有质感。

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阿特兹上也是同样获得了好评。动力输出线性,反应迅速。

与外观中规中矩的常规SUV车型相比,CX-4的造型设计和动力性能是其吸引消费者的两大法宝,而CX-4的操控性能也是其不可复制的基因,相信会吸引一部分追求特立独行的消费者的喜爱。

领克01:15.88-20.28万元

null

老实说,领克01到底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业杂谈觉得还是很难区分。不过,到现在这也不重要了。因为大家关注得更多的是这款车本身。领克01的15.88万元起步价格直接瞄准了SUV受众最多的细分市场。

在外观上领克01有着较为夸张的大嘴设计,整体也偏向年轻化。内饰方面,领克01让人嗅到了一股沃尔沃的味道,不管是设计还是配色都继承了沃尔沃的精髓。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N·m。

作为有与沃尔沃XC40相同的CMA架构的领克01,有着非常丰富的安全配置,例如ACC自适应巡航(带跟停、排队功能)、车道保持辅助、盲点监测、主动急刹、疲劳监测、智能远近光等。在大大简化了日常繁琐驾驶的同时也提高了驾驶的安全系数,这也是领克01带给广大消费者的一大惊喜。

WEY VV5:15-16.3万元

null

WEY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VV5定位于紧凑型SUV,目前仅提供两款车型。如果预算足够的话,车业杂谈建议大家购买16.3万元这款车型。毕竟能够享受更多实用的配置,何乐而不为呢?

不管是外观和还是内饰,VV5和之前的VV7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异。

WEY主打轻奢豪华的品牌调性,在VV5这款产品上也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最重要的就是配置!相比起同级别的合资品牌来说,VV5的优势非常明显。如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座椅记忆等,16.3万元就能够将其收入囊中,想想还真是觉得性价比超高。

如今VV5在市场上的表现已经稳定在了月销量1万辆左右,对于一款定位豪华的中国品牌来说是可喜可贺的成绩。

在15万级别的SUV中选择也确实不少,不管是合资品牌也好还是中国品牌也罢,各大车型也都逐渐在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质感和配置方面都在不断提高,同时价格也在有着不同程度的下探,就像之前提到的天逸和欧蓝德。当然,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SUV,更多的还是要看自己的用车诉求。更加在乎质感、配置和豪华程度的话,这个区间内选择中国品牌的WEY就会更加符合。而对于品牌力、市场保有量比较在乎的话,合资品牌车型会比新推出的中国品牌要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