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叔情|在与时间竞逐的家宴上,BMW唱出心中“得意”的摇滚!

2017年12月20日 11:20:2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7年最后一个月已经过去了一半,这一年留给我们的时间余额严重不足,各大车企也是时候为过往一年进行盘点和展望。12月15日,BMW以“家宴”的方式率先拉开了开年度总结序幕——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高层纷纷上台,表达对中国市场的更大野心。

今年的宝马家宴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2017对于宝马来说是个丰收的年份——BMW在华市场稳步拓展、销量大幅提升——宝马以自己的收获提前为中国老百姓带来岁末年关时节的祝福,在声声祝福声中传递出了浓浓的喜庆意味。

null

这围家宴最具特色的是,现场点缀着每种“腊梅”,代表宝马一年来的所有艰辛、不易和收获的喜悦——腊梅五片花瓣象征着和平、快乐、顺利、长寿和幸运。宝马就像那凌寒独自盛开的腊梅,全身上下散发着坚毅与勇敢、不断追逐梦想、引领时代的气息。

null

年销量可达60万,宝马让时间追逐

在过去一年当中,宝马在华的销售业绩可谓喜人,在产品周期的小年,作为一家豪车品牌依然能够保持如此之高的销售量是不可思议的——截止至11月份,宝马在华累计销量54.2万辆,甚至同比增幅达14%以上,其中,BMW X1 11月销量超9,000辆;BMW 7系在上半年反超对手,和BMW X5一起,成为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BMW 3系轿车前11个月同比增幅超过22%,月均销量过万;全新BMW 5系11月销量已超11000辆。

很难想象在同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一众强力竞争者的对抗下宝马能力压各路诸侯,保持着如此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宝马作为豪华品牌车系,一直以来都有着极其良好的市场评价,相比之下宝马更加亲民,它既可以是你的发小玩伴也可以是你出席晚宴的王子座驾,这为其赢得了更加良好的市场反响。从2009年至今,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接近7倍,今年4月,在华已实现300万辆的累计销量。根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的展望,2018年宝马在中国的客户有望增至400万左右。

null

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未来的一切发展和战略的根基在于当下其所拥有的销售量和用户规模。如今的汽车行业变革迅速且巨大,一家企业的销售额和用户数量的变动反映出的是这个企业在市场营销、产品服务、品牌养成、技术研发、硬件制造等多方的能力。

宝马进入中国多年,一直处于良性增长的状态,折射出当下的宝马在中国市场上形成了足够的积淀,拥有强大的实力。中国车市作为当下潜力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是未来汽车变革的主要阵地,宝马能够获得如此成就,说明宝马掌控了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在每一次与时间的竞逐中,宝马都已经做好准备,运筹帷幄。

明年迎来“BMW X”之年

展望即将来临的2018年,宝马不忘初心依旧为顾客提供最好的购车与驾驶享受,BMW和MINI将推出16款新产品,宝马大家族加入更多新面孔争取覆盖消费者的更多需求和感受,2018年的宝马将是全面发力超越的一年,面对当下汽车市场的新四化“智能化、电动化、电商化和共享化”趋势,尤其是迎合时代发展浪潮的电动化势头,宝马早已未雨绸缪,多年前便已开展了关于汽车电动化的研究。新能源与智能化,将是宝马发力的先决领域。

null

2018年宝马集团将发布16款BMW和MINI新车及改款车型,除了上半年上市的宝马X2及年中上市的国产全新宝马X3外,宝马在中国推出的第6款新能源车——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宝马新款i3/i3s也将于2018年推出。在大型豪华车市场,宝马将陆续推出宝马X7、宝马8系、宝马i8 Roadster等重磅车型。

未来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将正式量产,其定位于i3与i8之间,纯电动行驶里程将达到600km,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此外官方还透露宝马已经注册了i1-i9以及i X1-i X9在内的全部商标。截至到目前为止,宝马已经在华完成建设了6.5万个即时充电桩,新能源车系将于明年增至6个。

12月5日,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在内,德国总部更将明年的销售目标提至15万辆。而按照宝马的规划,到2025年,其将发布25款新能源车型,包括12款纯电动车,与此同时,新能源车在所有销售车型中预计占比为15%-25%。

在智能化领域,汽车产品正在逐渐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互联化已经成为汽车制造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宝马已经推出了BMW互联驾驶和BMW云端互联。在中国道路上,宝马已经售出约100万辆可实现互联功能的新车。数字化还体现在方方面面,包括自动驾驶研发、数字化客户服务、共享出行、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业务流程等等。

null

BMW的这一系列举动将进一步加大宝马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为宝马向更加符合新四化的未来发展方向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明年的豪华车市场上宝马将依然占据较为强势的地位,BBA的大格局不会改变,从今年1-10月的豪华车销量情况可以看出,国人对于豪华车的口味开始变了,老派的一套被彻底抛弃,更豪华,更年轻,更运动的宝马和奔驰更受欢迎。

还有一点就是人们的包容度在变好。比如美国豪华车在中国开始复兴,而讴歌和英菲尼迪则爬坡困难——未来的豪华车市场就看谁能抓住市场的走向和消费者的心理,谁才能攫取最后的成功。

文化为本,让宝马更出众

如果说技术上的高度是硬道理,那么能够走进用户心里的人情味才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软实力。作为一家根植于中国的品牌,宝马积极的走进中国人的生活当中,积极的与中国的文化相融合。

“BMW中国文化之旅”作为BMW标志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中国已走过11个年头,并自去年起升级为一个凝聚社会资源、助力 非遗走进现代生活 的可持续性公益平台。BMW中国文化之旅近年来的成功升级,充分诠释了BMW 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未来宝马将继续以创新、高效、可持续的方式致力于保护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国社会创造更多共享价值,创建自身有社会责任感、有历史使命的积极品牌形象。

null

“BMW X之旅”作为宝马的体验式营销项目之一,在过去的11年间,吸引到了近40万的中国用户参与。在体育方面每年宝马都会与不同体育形式的项目结合;此外,在艺术和音乐领域,宝马也有着不俗的融入能力,形成了专属的BMW品牌社区,将宝马定位为前卫、现代、动感的富有朝气的鲜活品牌,让消费者觉得更加有灵魂。

null

钟述

宝马的中国化措施旨在将自己的品牌变得更接地气,让买车体验就像是在交朋友,面对的不是冷冰冰的机械,而是彼此四目相视时,情愫已暗生。

家宴的高潮部分是宝马摇滚明星们唱起《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当现场齐唱1234567时,这首歌突然感觉像为宝马特别创作的主题歌——从1系到7系,宝马每个系列产品都像这首歌的音符一样铿锵有力。

问问天问问地还有多少里/求求风求求雨快离我远去/山也多水也多分不清东西/人也多嘴也多讲不清道理/怎样说怎样做才真正是自己/怎样歌怎样唱这心中才得意……

2018年宝马即将迎来产品大年,相信在明年的家宴上,BMW的得意会更加肆意如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