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行未来,百年福特的狂想曲将成真?

2017年12月21日 19:4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智行未来,百年福特的狂想曲将成真?

“早安啊,我的朋友”


“冰箱里的牛奶已经喝完,下个路口有超市,要进去买点吗?”

不用惊讶,尽管你的爱车没有其他乘客,一个忠诚而又智能的小伙伴已经上线为你服务。

 

科幻电影里新潮的出行方式总会引起大波讨论,但未来的出行方式将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不得而知。作为一家百年车企,福特汽车把未来出行方式视为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并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移动出行公司



近日,福特汽车在一场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未来出行分论坛上,再度表达了推出更多智能互联车型服务智能世界的愿景。其中,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电气化三大关键词成为焦点。


2019年,长安福特全系车型实现智能互联


前有自主品牌搅局,互联网汽车正以一种超乎想象的速度改写人们的汽车生活。而福特汽车也不甘落后,目前长安福特旗下部分车型搭载的最新SYNC 3娱乐信息系统,使用语音能够控制车内设备,实现语音控制导航、拨打电话、调节温度等便捷功能。

 


但这还不够,福特汽车计划2019年通过车载无线路由器或者接入装置,所有福特和林肯品牌在中国的车型都将实现移动互联。2年后将实现全面智能互联,福特汽车这一举动有望领跑行业大趋势。

 

除了可玩性和便利性,智能互联系统还搭载了提升行车安全的驾驶辅助技术,通过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福特汽车车辆控制及架构技术主管邝明朗表示,“借助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技术(V2X),车辆的安全性能、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将得到大大提升,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在三大汽车潮流趋势中,智能互联率先在车型上应用,并以娱乐性、科技性、安全性等潮流功能吸引了车主的注意,显而易见,这还将大范围内影响车主的用车习惯,进一步接轨未来的汽车生活,打造全新的出行方式。

2021年,福特将量产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


提到自动驾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特斯拉,这个蜚声国际的科技企业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新兴造车代表,但几次“意外”事故让特斯拉变得低调起来。与之相反的是,研究自动驾驶超过十年时间的福特汽车,近年来才逐步公开其研究成果,其踏实的做法更让消费者感觉到“安全”。

 


别忘了,自动驾驶的初衷就是为了安全。在论坛上邝明朗反复提及福特汽车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目的:减少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解决城市停车难题,帮助盲人、老人等行动不便人士自由出行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福特汽车,目前是全球拥有最多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早已与全球各地政府机构、科技和人工智能企业进行合作,Argo AI、Civil Maps 和SAIPS等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也是福特汽车的合作对象。包括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在本月初来到国内,见证福特汽车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双方将在智能移动、车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合作。



为了深入探究自动驾驶技术的潜能,福特汽车通过先进算法、3D地图、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等,有望在2021年量产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这款全自动驾驶汽车将具备SAE美国车辆工程协会定义的第四阶段自动驾驶能力,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能够在特定的领域范围内行驶。


百年研发历程,福特电气化战略日臻成熟


20世纪初,福特汽车的创办人亨利·福特和著名电学家和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概念电动车之一。一百多年的时间过去了,福特汽车不忘初心,在电气化道路上越走越远,累计在电气化领域获得1,000多项专利。

 


厚积薄发,深厚的技术积累为福特汽车奠定了良好的电气化发展基础。在2020年前,福特汽车拟在全球范围内投资45亿美元发展电气化业务,并推出13款电动汽车新车型。而基于当前的技术限制和用车习惯等客观原因,福特汽车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最佳车型,也是其电气化战略指导下的重要车型之一。

 


邝明朗表示,“传统燃油车的油箱成本虽低,但是燃油消费相对昂贵;纯电动车使用电力相对便宜,但是电池成本非常昂贵,续航里程480公里的电池的成本相当于传统车辆油箱成本的20倍。”简单来说,插电混动车型完美地避开了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劣势。并且福特汽车进行调研后发现,大约50%的插电式混动车车主每日常用里程少于50公里。这就意味着,以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为例的插电式混动车已经能够满足当前需求,并且是兼顾环保、动力、用车成本的最佳选择之一。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采用了福特标志性电气化技术——功率分流式混合动力系统,区别于丰田和本田的混动技术,福特兼顾了传统的串联式和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通过简单而巧妙的行星齿轮结构,既可实现燃油效率最大化,又可给驾驶者带来平顺稳定的驾驶体验。

 

福特汽车计划在2025年以前提供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不同形式的新能源车型,未来长安福特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推出电气化版本,包括去年11月上市的福特新蒙迪欧智能混动版,以及即将于明年初上市的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轱辘哥说

自由出行推动人类进步”,亨利·福特最初的理念放到今天依旧适用。逾百年的发展时间,福特汽车在电气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有了新的突破,不过,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实惠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消费者走向智能世界。说到底,还是为人类进步而生——福特汽车。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