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2017年12月22日 14:03:49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你知道的,这并不是个看脸的时代,而是一个看钱的世界。

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下,很多人会选择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汽车,若是预算在15万元以上,不买一台合资车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但在10-15万元这个有些尴尬的价格区间,我们可以选择不断向上突破的自主品牌,也可以考虑价格下探的合资品牌。临近年末,荣威i6和日产轩逸这两款人气家轿让不少消费者有些纠结。不过看了本文对比后,相信您的选择困难症就会不治而愈了。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高颜值谁不爱?荣威i6大空间更讨喜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车为驾驭者靓。作为有车一族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亲密接触数小时的伙伴,爱车是否耐看、是否赏心悦目非常重要。在上汽网红设计师邵景峰的主导下,其“律动设计”理念已在大热的互联网SUV荣威RX5身上得以体现并获得了优秀的市场反响,作为应用上汽“律动设计”语言的第二款车,荣威i6展现出了较高的审美标准和原创水准,前脸环翼式进气格栅配以醒目的凌云大灯,大气开朗,点睛之笔的透镜式全LED大灯设更显立体而深邃,其流畅的风影腰线、行云流水的钢琴造型尾灯、“鲸头燕尾”般的车身姿态等等,把东方神韵和西方律动美学有机结合在一起。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采用了日产最新V-Motion设计理念的轩逸虽然相比老款时尚了许多,V型镀铬进气格栅、回旋镖式LED大灯等元素让前脸立体而生动,流畅的车身线条、与大灯相呼应的尾灯也十分耐看,但和荣威i6相比还是稍显中庸了一些,不过这也符合其低调家用的定位。另外,轩逸的风阻系数为0.29cd,与荣威i6的0.25cd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还是有些差距的,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荣威i6的车辆造型要更为流畅动感。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在车内空间方面,轩逸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无论是驾乘空间还是后备厢容积,轩逸的表现是有口皆碑的。不过在笔者看来,荣威i6拥有更令人舒心的空间表现。i6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671*1835*1460mm,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比轩逸多出40mm和75mm,而其2715mm的轴距也比轩逸长了15mm,因此我们不难理解荣威i6会有更好的乘驾空间体验。1479mm同级最大内部横向宽度、77mm同级最大后排膝部空间、全车27处人性化储物空间以及一触式开启尾门等优势都让i6这款车能最大程度给驾乘者提供的舒适贴心的空间体验。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论省油谁也不服谁,论动力轩逸默默流泪

除了颜值和空间,动力自然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大重点。荣威i6的上汽“蓝芯”1.5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24千瓦(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用时8.4秒;轩逸主力车型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XTRONIC 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为93千瓦(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相比之下显然荣威i6的动力表现要更为强劲。此外,在车辆底盘方面,轩逸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而荣威i6在中高配车型上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颇为用心。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不仅拥有充沛的动力,还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得益于其高效能的动力总成以及0.25cd同级最低风阻系数,i6的百公里综合油耗5.9L,还以2.99L/100km的极限油耗成绩成为中国首款取得超低油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汽车。

智能互联当道,荣威i6配置更丰富、人性化

2018年,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将迎来他的两周岁生日,各大汽车品牌厂商与BAT等互联网巨头都在加快汽车智能互联相关产业的布局,消费者们也越来越接受“智能互联汽车”这个概念。正如在传统功能机鼎盛时期推出的iPhone受到当时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上汽和阿里联合开发的“斑马智行”系统已成为国内目前最受认可且没有之一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这套系统如今也搭载在荣威i6身上,用户可以通过专属ID实现语音操控空调、播放音乐、控制天窗、导航、查询天气等诸多日常高频操作,并能在家活在公司即可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等,其互联网大数据导航拥有美食地图、车辆服务地图、组队位置共享、拥堵提醒等功能。此外,车辆还能无限迭代升级系统,用户体验更为便捷流畅。相比而言,轩逸虽然也有一套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蓝牙连接等功能,但在系统的便捷度、智能化、娱乐性等方面均逊色不少。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此外,在其他人性化配置方面,荣威i6也是要优于日产轩逸的。以两款热销车型——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12.68万元),和轩逸1.6XV CVT智享版(13.98万元)为例,i6比轩逸多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上坡辅助、EPB电子驻车、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后视镜加热、自动分区温度控制、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品价比更高。

中国网红家轿打脸日系车 荣威i6深度对比轩逸

写在最后

相信通过颜值、空间、动力、油耗以及智能互联科技配置等多方面的对比,您一定对荣威i6和日产轩逸这两款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最近日本制造业频频曝出丑闻、跌下神坛的时候,在高品价比的i6面前,轩逸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