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揭秘汽车行业中侧面碰撞滑台试验,到底有多神!

2017年12月23日 15:53:56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12月16日,东南DX3成功挑战

国内首次汽车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

作为C-NCAP 五星碰撞安全的DX3,在侧面碰撞滑台试验中到底有多大魅力呢?

这次试验到底有多震撼?

东南DX3又是如何展现绝佳风采?

不要眨眼,下面将为你一一揭晓!

“首先,先来聊聊到底什么是

【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

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在国内还是首次进行公开试验。这个试验解决了安全碰撞技术上的一大难题,它在真实还原碰撞过程中所包含的“黑科技”技术要求,不仅开创了国内相关安全技术先河,更是达到了领先国际水平。

在此不得不提及提供此次试验技术支援的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它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超过年销售额的4%,为各大汽车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与技术服务。

此次在锦恒公司和美国西雅图安全系统公司两大安全技术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下,东南DX3“赤果果”地,不搭载任何气囊配置地,参与了此次侧面碰撞超级滑台试验。同时这也意味着,在安全性能方面,在国内所有在售车型当中,DX3成为了率先通过侧碰超级滑台试验安全验证的车型。

那么,为什么DX3要参与此次试验呢?

为了您!

没错,正如我们东南汽车的研究院许苘院长所说,东南汽车之所以选择挑战此次侧碰滑台试验,是因为车辆的安全性能正受到消费者的日益重视,而东南汽车作为一个成立22年的车企,一直坚持“品致造车”的理念,进行此次侧碰试验正是为了进一步检验DX3的碰撞被动安全性能,同时研究一种能达到与整车侧碰效果一致的侧碰滑台实验形式,将所得出的试验数据作为DX3及东南汽车更多产品后续升级强化的一个重要参考范本。另外,我国的正面碰撞保护系统已成为大部分汽车的标准配置,而侧面碰撞保护系统的国家标准还不是特别完善,市场中的侧面碰撞保护系统还存在着一些缺陷和不足。因此,制订一套好的侧面碰撞系统就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了。此次试验虽然是白车身碰撞,但其在增加负重之后达到了1800kg,比整车都要重,而超级滑台还能模拟车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情况,让试验更加趋近于真实碰撞,从而得出更符合实际侧碰事故的结果。

在品质方面,东南DX3一直以最严谨的要求去做到最优,没有一丝懈怠。而这力求做到极致的不懈追求,自然也是对消费者的一个最好交代。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院长许苘

东南DX3从研发至今,都在不断努力去做到更好。安全一直是东南汽车所重视的一环,而车身架构作为整车安全性能的基础,更是保障整车安全的最重要车身结构,东南DX3对其尤为重视。

当然,一次测验并不能代表一辆汽车所作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果,而此次试验也只是东南DX3为优化自我而做出的逾百项试验中的一项。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积极尝试更多先进前沿的严苛测试,力求通过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优化生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优质汽车产品。

重头戏!

DX3在这次试验中究竟表现得好不好?

好不好我们说了不算,得事实说了算。

整个实验结束,试验现场的东南DX3的试验车经过高速撞击后,除了车门、AB柱及车体横梁有因吸能而稍微变形外,基本看不到其他明显的变形特征,整个车身几乎保持完整!车门的高强度防撞钢梁变形程度较小,在高速撞击之下依然非常好地保证了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而且车里的假人仅与门饰板发生摩擦,不论是驾驶席还是驾驶席后排假人,安全带都能紧紧地将它们固定在座位上,成功避免了和车身发生二次碰撞伤害,就连车门也还能正常开启;从碰撞结果来看,DX3的表现按照现行严苛的C-NCAP侧面碰撞评价标准来说,轻松便可斩获18分满分的成绩,妥妥地“撞”出了过人的安全硬实力。

要知道参与试验的东南DX3只保留了白车身和试验所需配置,在缺少气囊/气帘等安全保护配置的状态下,依然能够如此有效地保护了车内乘员的安全。仅仅只有车身架构都能够有如此优越表现,让人更直接地看到东南DX3在车身安全方面的付出。

从碰撞结果来看,东南DX3的表现堪称完美!在试验结束后的采访中,锦恒公司技术总监刘总以及西雅图安全系统公司专家也提及到,东南DX3此次碰撞的表现超出预期,让人惊喜。侧面安全一直是汽车的弱项,东南DX3在这次侧面碰撞结束竟然能够保持车身完整,车门的变形程度如此之小,实属不易,可见东南DX3前期在被动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投入。

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刘崇庆致辞(左图)

美国西雅图安全系统公司销售主管 Matt Sikora致辞(右图)

既然是国内首次,DX3又为什么敢“应战”?

废话不多说,直接show实力!

1、五星级标准白车身,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设计,高强度钢板覆盖率达60%以上,超高强度钢板覆盖率高达26%�

2、顶配车型的安全气囊高达8个,同级唯一

3、全系标配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

4、10月上市的2018款DX3新增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和智能随向辅助照明系统

如果安全装备不能震撼你,

那么,我们要出大招(奖)了!

4月,荣获C-NCAP车型评价试验五星安全认证。

9月,荣获Altair Enlighten Award (澳汰尔轻量化)大奖提名。

10月,荣获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勋章”。

11月,荣获“2018年度安全车”奖项。

自带的“安全感”默默发力

安全性能方面的成就更是殊荣满身

有实力就是不怕“试验”!

相信看完以上介绍,

在深谙DX3的安全能耐后,

不论是“佛系中年人”、

还是第几批80后、90后,

甚至是即将成年的00后,

都会放心选择满满“安全感”的东南DX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