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才是卡宴/Q7亲弟弟 膨胀了大半年的大众途昂要凉

2017年12月26日 10:43:32
分享到:

大众MQB平台的旗舰SUV——途昂国内上市也有大半年了,什么大众最强SUV、真·第三排、无敌尺寸空间、高逼格内饰、黄金动力组合...即使比汉兰达、锐界贵上三五万,一万多的月销量却能稳稳压住汉兰达和锐界。途昂能有现在的市场热度,大众的品牌光环功不可没,但随着新一代途锐正式上市,途昂的好日子恐怕就要到头了,毕竟以上几个BUFF本来就是从途锐那里抢来的。

null

根据外媒最新消息,目前新一代途锐量产车已经进入实车路试阶段,预计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发布,随后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国内亮相。新一代途锐与现款途昂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是保时捷卡宴/奥迪Q7的亲弟弟,而后者只是国产途观L的拉皮车。

null null null

论血统,新途锐与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奥迪Q7属于“同胞兄弟”都是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的产物,其相比MQB平台的途昂在架构上有显著差异,且相比现款途锐减重200kg。同时,发动机都为纵置布局,不出意外的话,变速箱也不是大众的DL500双离合(DQ500的变种),而是来自采埃孚(ZF)的8AT。

null null

论设计,全新途锐基于T-Prime概念车打造而来,前脸与全新Arteon(也就是新一代CC)如出一辙,造型更时尚精致,这显然将成为大众新一代产品的“套娃模板”,而现款途昂基于CrossBlue打造而来,内外设计依旧是现款迈腾、途观L的风格,高下立判。

null null

虽然暂时看不到新途锐的内饰,但从T-Prime概念车展来看,新车的内饰着实逼格爆表,环抱式的中控布局,并大量采用触控屏幕取代物理按键,整个内饰氛围充满未来感,如果能将这些设计元素继承超过80%,那绝对丝毫不输给奥迪Q7,乃至奔驰E级。

null

途昂-发动机横置

null

辉昂-发动机纵置

动力方面,途锐的低配与途昂一样是高功率EA888 2.0T发动机,配备缸内直喷+歧管电喷系统,暂时不清楚能不能用上奥迪的AVS可变气门升程以及以托森差速器为核心的Quttro全时四驱系统,不过发动机都是纵置那是一定的。鉴于国内现款途锐没有2.0T版本,所以新一代途锐进口国内后的价格或有所下探,有望压缩至60万以内。

null

而高配车型,现款途昂用的2.5T“V6”发动机实际上是Vr6制式,两排气缸的夹角非常小,结构很紧凑,但发动机运行时的平顺性、散热、噪音等等特性都不如纯正血统的大夹角V6发动机(60°-90°)。根据外媒消息,海外版途锐搭载的是3.6L Vr6自吸发动机,受限于关税,这台发动机显然是不可能引入国内的,配备2.5T Vr6又太掉逼格,很大可能性还是配备与Q7相同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

●总结:

如果是现款途昂是大众SUV产品的巅峰之作,那么全新途锐就是大众下一代SUV产品系列的先驱者,包括即将上市的国产T-ROCSTAR,也都是这种“套娃模板”。此外,新一代途锐大众全新旗舰SUV,也将取代途昂成为大众的新门面,2.0T+8AT组合、纵置后驱,全时四驱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从这些元素来看,途锐绝对对得起其“豪华SUV”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