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其纠结缤智和XR-V,还不如看看劲客

2017年12月26日 14:18:4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两年,东风日产在产品形象上都在进行着年轻化的改变,逐渐将目标客户瞄准了90后。骐达、轩逸、蓝鸟,甚至是新天籁都开始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今年,东风日产也是以最快速度引进了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劲客

null

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里,缤智和XR-V是公认的佼佼者,这两款车的月销量也都是稳定在万辆以上。当然,日产的逍客和奇骏也都是月销过万的老面孔,这次瞄准小型SUV市场的劲客,靠什么和本田两兄弟抢市场?

01

>>> 价格是第一要义 <<<

年轻人买车,最重要的就是量力而为。动辄几十上百万的车固然好,不过毕竟不现实,14万元的价格区间注定了选择的目标是要考虑经济实用的,所以在它们几个车里选的话,性价比是最重要的一个点。

null

劲客共推出了一个排量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9.98万-13.48万元,它也是第一款将售价拉到10万元以下的合资小型SUV产品;XR-V共推出了两个排量的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2.78万-16.28万元;缤智最多,共有两个排量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2.88万-18.98万元。

既然是对比,那肯定要选相近的产品了。XR-V的1.5L车型只有一个最低配置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可供选择,缤智表现稍好,有两个配置可供选择。结合价格看,XR-V和缤智的1.5L手动车型起售价分别达到了12.78万元和12.88万元,相比劲客价格偏高不说,这样的选择余地显然还是太少。

02

>>> 颜值是进阶标准 <<<

尽管十几万的价格不高,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颜值肯定是最不能忽略的一个点,在某些人眼中颜值甚至比价格还重要。所以对于注重外观的90后来说,光说得过去都不够,最起码得足够吸引人足够个性才能入消费者们的法眼。

null

对于个人来说,劲客的外观是能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可能这也是后来者的一个优势,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前脸搭配视觉效果一流的回旋镖式LED大灯,运动气息十足,双色车身和悬浮车顶都是很对年轻人胃口的设计,时尚个性十足。

null

仅次于劲客的要数XR-V了,中网也是延续的CR-V的性格,看得出在XR-V身上本田极力想要营造出一种年轻时尚的感觉,不过和CR-V过于相似的设计语言让它看起来始终差了那么点意思。

XR-V全系都是卤素大灯,在大灯规格上略逊于劲客,不过有一点,XR-V的后尾灯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贯通式的设计辨识度很高,而且LED的显示效果也不错。

null

缤智的外观可能就更没优势了,虽然和XR-V同平台,不过它整体的感觉更加沉稳,还不如XR-V。所以如果要按颜值给它们排序的话,个人认为劲客是强过XR-V,而XR-V又是优于缤智的,当然外观始终还是要看自己,不过相比之下,我觉得喜欢劲客的人应该会多一些。

03

>>> 不看通过性和空间的都是耍流氓 <<<

尽管它们都定位小型SUV,不过再小不也是SUV不是么。人们之所以会考虑SUV,相信SUV的通过性是一个最吸引人的地方,这点放在小型SUV身上也不例外。

null

看得出,劲客在离地间隙、转弯半径以及接近角、离去角等方面都是要领先XR-V和缤智的。

null

XR-V和缤智的底盘一样,两驱车型的空载重离地间隙为185mm(170mm为四驱缤智离地间隙),略逊于劲客的188mm,不过差距小到可以忽略。

null

尺寸上,这三款车基本在同一水平,劲客的长度和轴距有优势,而XR-V和缤智则是车宽和车高有优势。数据只是作为参考,实际上一款车的空间利用率适合很多因素有关的,这部分的评判标准还是要以实际乘坐为主。

null

实际乘坐后你就会发现,劲客虽然略矮,不过由于没有天窗的设计,车内头部空间的表现却明显好于XR-V和缤智,而XR-V和缤智虽然也没有天窗,不过却沿用了有天窗车型的内部造型设计,所以头部空间表现略逊一筹。

04

>>> 油耗是经济实用的要素 <<<

null

劲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HR15系列发动机,而XR-V、缤智则是本田的地球梦系列,它们的排量都是1.5L。

null

相比之下,HR15多了来自GT-R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获得了更大的压缩比和更低的油耗;而XR-V和缤智的发动机则在动力方面有小优势,不过本田的发动机噪音偏大也是一直存在的问题。

null

驾驶感受上,它们开起来的差别并不是很大,动力系统的差异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几乎察觉不出来,不过劲客有着更佳的隔音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05

>>> 安全科技配置是最大加分项 <<<

在外观、颜值都有了以后,内在的表现往往对消费者购车起到了决定性因素。同价位的劲客和缤智、XR-V在配置上可以说是没有可比性,毕竟用高配的劲客和乞丐版的XR-V、缤智比就有点太欺负人了。

null

除去常规配置,安全性配置是现在大家买车最关注的点之一。被动安全配置上,劲客和XR-V、缤智大体相当,劲客的6气囊要优于XR-V和缤智的4气囊,其它诸如安全座椅接口、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都有配备。

null

而智领版的劲客配备了越级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预碰撞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都是首次出现在小型SUV身上,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智能公路稳行系统,包含了循迹控制、行驶舒适控制以及发动机制动功能,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全面领先XR-V和缤智。

null

看完了这些对比,是不是大家心里都有数了呢?

劲客有着个性化的外观,在空间和燃油经济性、主被动安全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对于XR-V和缤智来说,显然这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不过劲客也并非完美,比如全系没有天窗以及内饰用料这些方面也还是有进步空间,不过当你把这一切和劲客9.98万-13.48万元的售价结合在一起看的话,你会发现这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因为相同价格下劲客能给到你的显然要多得多。

作为日系小型SUV的代表,它们其实都有着不错的综合实力,不过就1.5L车型而言,有着更低的售价和更高的配置的劲客显然更具性价比。如果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的话,我也相信大部分人还是很愿意将这么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小型SUV加入他们的购车清单的,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