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Huracá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2017年12月27日 06:37:03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在目前的市场上,法拉利仍拥有毋庸置疑的强势地位,无论是高人一等的价格,或是动辄以年为单位的候车期,都阐述着这家意大利跑车厂的火热程度;而根据他们自己评估,跃马图腾的吸金能力,也将继续在未来发威,不过这样的说法,恐怕不是绝对正确。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先从正面看来,法拉利在2014年由Sergio Marchionne逐步拿下董事与执行官双职位之后,就强硬地打破了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时代的年产7,000辆政策,除了透通过增加产能、释股等方式提升品牌营收与价值,也成功在2017年创下了9,000辆的销售(但并不代表制造、交出这么多部),较原本预定的还要提早两年;除此之外,Sergio Marchionne也抱着违反死誓的危险,同意了运动SUV计划的执行,并预计能在2022年时,为品牌创造两倍的利润(与2017年相较)。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虽然会有车迷对Sergio Marchionne的增产政策感到不满,然而现阶段的交易实况却证明他是对的,因为法拉利的生产线仍长期处于满载状况,而且待车客户依旧大排长龙,表示他们的制造量仍远低于市场需求;也因此,Sergio Marchionne在赚钱之余,还有空闲去挑衅别人,包含大众集团、德裔三强都曾被他的地图炮轰炸过,甚至还指名兰博基尼是捡他们剩下的客人。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虽然赚钱是事实,而且预定于2020年发布、2021年生产的运动SUV,也可望创造更多获利,不过这样的荣景究竟还能持续多久,实在很难说。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关于法拉利的隐忧,最显而易见的,应该是逐渐失色的赛道表现,回顾在1999~2008的10年间,法拉利曾在F1场上,拿到了多达8次的车队冠军,实在相当耀眼;但这之后,整体成绩就不是相当出色,即便他们在今年拿到了第二名,聚焦能力仍不若以往。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如果用这个标准去评判,那么近年都在中段或甚至垫底徘徊的迈凯伦,看起来似乎更加不堪,但实际又完全不是如此;首先是道路版的迈凯伦实在相当强,除了决胜于些微差距的街头战外,其新作品720S甚至在美国媒体Boost Addict的马力测试中,拉出了698.56hp的最高数值,除了与其表定的710hp相当接近,更超越了载明661hp,实际测得525.23hp的488 GTB ;更伤人的,则是迈凯伦次一级的570S,也在同一个标准中,做出了532.95hp的真实表现,显见他们的官方数值都相当保守,如果要依市场惯例的话,恐怕会让很多车厂玩不下去。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除此之外,迈凯伦的车身轻量成果也较佳,还使用相当创新的折叠式仪表板,处处都是话题,这也造就了他们在2016年卖出3,286部车的好成绩,回顾其从2011年的MP4-12C才算正式进入市场,表现其实相当惊人,而且要不是受限于产能,他们的销售数字还可望继续向上冲。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至于不硬玩马力数值的保时捷,则积极在实战上求突破,当车迷展开纽北单圈排行清单,可以发现他们在前段的上榜率极高,而且相较平价许多,无论从实力或经济面切入,都让人无法拒绝。

法拉利自评继续大赚 事实真如此吗?

而过往曾被法拉利派车迷认为实战经验不够,而且使用四轮传动的兰博基尼,则在驱动方式主流风向改变,以及对自然进气的坚持中,得到了越来越多喝彩,虽然其Huracan Performante的纽北最快单圈成绩曾经引发了质疑,但这部作品的表现仍算相当强悍,而且创造了许多话题。就连原本亏损多年的阿斯顿马丁,也在老板Andy Palmer的强力运作下,有许多话题新作出场,并将率先发售纯电动车;相较之下,法拉利除了在记忆深处,有着鲜明的名牌形象外,又有多久没有在赛道、实战与产品上,令人感到惊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4.0-390.0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