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观L Plus?2.0T的新款途锐你会买单吗?

2017年12月27日 10:11:0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外界段子手们一直替途锐打抱不平,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陆续推出奥迪Q7、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和兰博基尼Urus,而自己的“亲生儿子”途锐,却没有得到相同的待遇。第三代途锐终于等到这个“特殊待遇”,将基于MLB Evo平台全新打造。前几日,新款途锐在海外拍宣传广告时,被一览无余。

大块头的全新西装

因为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途锐在外形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旧貌换新颜,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null

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由之前刻板的横式进气格栅改成T形进气格栅,加入大量镀铬饰条,使得新途锐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犀利,运动范更足。相比旧款途锐的前脸,大木看到新款途锐前脸设计的年轻化、运动化。前翼子板上方的散热口造型,使得硕大的车型造型不会显得死板,增添了一份动感。

null

新途锐车身侧面的线条比旧款更加棱角鲜明,一直延伸到尾灯位置,时尚动感。此次改款的车身线条设计,让大木想到了大众途观L、途昂的车身,新款途锐也向硬朗迈进了一步。车尾部分,新途锐加入了此前只有在辉腾、辉昂采用的字母Logo。大木觉得TOUAREG字母排列的Logo造型,还是很能显现出途锐的高端品位的。

新途锐的动力方面,将在欧洲市场提供3.6L VR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马力。同时,新车标配四驱系统,提供搭载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和3.0T柴油发动机车型供选,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2.0T版本是情势所迫

竞争者宝马X5此前没有2.0T版本,但是考虑到市场需求,推出了2.0T版本供大家选择;奔驰GLE虽然没有推出2.0T版本,但也还是推出了2.2T柴油版本;奥迪Q7 2.0T版本车型上市之初,也曾被大家讨论得沸沸扬扬。所以,此次新途锐推出2.0T版本能否迎合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呢?

null

大木预测新款途锐进入国内,排量的减小,进口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税收会有相应的下降,到消费者手中的价格也会变便宜,选择3.6L排量的消费者应该会变成少数,相比3.6L和3.0T版本,2.0T是最经济实惠的,将成为主导。

但是一款中大型SUV配备2.0T发动机,动力方面真的够用吗?会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局面?不过经过市场的检验,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的动力表现和加速表现,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也够用,整个发动机总成的调教做的不错。途锐应该也能有它们一样的表现,毕竟都有强大的品牌沉淀作为支撑。

另一个顾虑,就是花将近百万的价格买一辆2.0T的SUV到底值不值呢?其实能消费这样价格车的人,追求的不完全是极致的动力,够用就好,更多的是品牌的价值和富有科技感的配置,如果追求动力,就直接买纯粹的跑车了。

实力的较量 新途锐是不错的选择

在高端SUV中,途锐一直都是靠实力说话,它也赢得了不少的追捧者。尤其动力方面,途锐在低转速时的大扭矩,爆发力十足,不受限于复杂路况。起步加速初期,发动机总成的快速响应,让你感受不到一丝的拖沓。途锐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在松油后减速得到很快响应,不会滑行很远,这就更适合利用油门控制车速。

null

在越野性能方面,途锐的全时四驱加上空气悬挂等配置,使得它的越野性能毫不逊色,通过性在同级中比较出色。高速时,配合空气悬架也能做到人车合一,显示出非凡的实力。

新途锐会不会步辉腾的后尘?

大众细分市场越来越丰富,不同车型售价从几万、十几万到上百万。大众车型相差不大的外形,使得大众不怕货比货,就怕大家不识货。以前有人把辉腾误认为是帕萨特的段子,新途锐会不会也落得和辉腾一样的下场,被“不识货”的人误认成途观L,大木着实替新途锐捏了一把冷汗。

null

在大木心中,开一辆辉腾、新途锐这样的车需要一种仪式感。穿上整齐的西装、锃亮的皮鞋,精心打理的头发,这样的装束和辉腾、新途锐才搭调。毕竟这样的车型是给懂它的人开的,不懂的人只有闪开。新途锐算是一辆精致的SUV,和辉腾一样,都是提供给懂它的人,所以肯定会有属于它自己的市场。

null

凭借产品的出众品质和营销的持续创新,目前途锐在华保有量已成功突破15万台。途锐的产品体验做得不错,“践行溯源之旅”“商会菁英体验”等活动让客户深入了解途锐。现售款途锐1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能吸引到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现今途锐迎来产品创新,势必会更进一步刺激消费者。大木猜测途锐在华保有量还会持续升高,新款途锐也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

【写在最后】

面对热火朝天的SUV市场,高端车型途锐迎来改款,全新外形,全新动力配置。段子手们,准备好迎接新途锐了吗?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打造,充满年轻、时尚、硬朗元素的新途锐,大木还是喜欢的,但是各位会不会选择“大众”公司的这样一款“小众”车,还得看你个人的喜好和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