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美瑞玩饥饿营销?迈腾笑了

2017年12月27日 23:58:10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凯美瑞玩饥饿营销?迈腾笑了

临近元旦,传统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做建材生意的田Sir寻思着给自己换台车。他今年生意不错,财务上小有收成,更重要的是,家庭和谐,前不久老婆还给添了个胖小子。

“换台好车,犒劳自己也犒劳老婆,过年开回家,喜庆!跟人谈生意也更气派。”提起自己的如意算盘,田Sir满脸憨笑。而立之年事业家庭双丰收,他很开心。

田Sir的意向车型是第八代凯美瑞。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了新凯美瑞,外形很炫酷,都说日系省油,跑客户可以经济一点,价格也挺合适。我的预算是23万左右。”


不过,当他去到4S店想要试一试实车时,大失所望。

——“没有试驾车,体验不了。而且,订车还有门槛,销售说现在2.0的没有投产,只接受2.5豪华版的订单。这不无聊么?”

在凯美瑞吃了闭门羹的田Sir,转身走进了隔壁的一汽-大众,看起了迈腾,这款原来并不在计划之列的车,令他十分惊喜。

——“外观稳重大气,内饰精致,尤其是木纹装饰和类似麂皮材质的座椅,质感很好。试驾跑一圈,动力强劲,舒适性也不错。我以前不怎么喜欢德系车,今天看了一圈,大众卖得好确实是有理由的。”田Sir有些心动了。

和田Sir有着同样际遇的准车主不在少数。

25日,车瞳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了两家广汽丰田4S店,询问第八代凯美瑞的情况,被告知试驾车还要一周才能到店。另外,接线店员表示,因为2.0车型厂家还未排产,店里现在只接受2.5豪华版的订单。而即便是2.5豪华版,也要等到农历新年临近才能提车。这种情况在北京、湖南、湖北市场同样存在。这无形中,将很多原本打算订购的第八代凯美瑞的准车主拒在了门外。

这让相关报道显得格外讽刺: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市场异常火爆,自11月16日发布以来,累计订单突破2万辆。


又是饥饿营销的套路。


接下来的一个套路是,凯美瑞带领日系大翻身,要把B级车老大德系迈腾拉下马。


可能吗?

虽然看上去订单还行,但凯美瑞在迈腾面前却有些相形见绌。数据显示,今年1—11月,迈腾累计销量192,525辆,在 B级三厢车市场占据了10.9%的市场份额。仅11月单月,迈腾销售新车18435辆。

数据背后,不乏像田Sir这样从凯美瑞转化过来的客户。

辣么,摒去产能的问题,第八代凯美瑞和日前新上市的2018款迈腾在产品力方面究竟孰胜孰负?今天,我们且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逐一PK。

首先,外观。这是一个不存在标准答案的领域,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第八代凯美瑞和2018款迈腾,在颜值方面走的路线也不一样。

作为丰田TNGA概念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充分展示了丰田的革新理念。全新的造型风格表现出十足的运动时尚气息,配色和线条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必须要说,2018款迈腾虽然也加入了一些年轻化的元素,但给人的感觉更稳重、更硬朗,商务气息更浓。

一个是阳光、运动的时尚花美男,一个是低调、沉稳的商务精英。要萝卜还是要白菜,就看各位准车主的喜好了。

其次,内饰。

第八代凯美瑞车内也有着能称之为颠覆式的改变,Y字型的中控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造型、布局以及配色也都在表明明了年轻时尚的定位倾向。而且车内的用料和做工的细腻,让第八代凯美瑞有着更高的质感,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有了前所未有的豪华感和舒适感。

2018款迈腾车内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在布局上追求简洁风格,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黑色的格调则提升了年轻氛围。中控台顶部设置的石英钟、仿木装饰板的设计,更是让迈腾B格满满,质感UP。而黑色+胡桃色的色彩组合,给整车营造出一种低调、奢华的Feel,简约耐看。

尺寸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和迈腾的车身尺寸相差无几。分别为: 4885*1840*1445(mm),4866*1832*1464(mm)。

但迈腾的轴距要比凯美瑞长出差不多50mm。中国人买车一向追求长轴距,这或许可以看作是,大众更注重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一个缩影。

配置方面,如果仅从标配车型来看,凯美瑞比迈腾要更具优势。但如果具体到车型,比如2.5S锋尚版凯美瑞以及330TSI 豪华版迈腾,那么则仅仅差异在细节上: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转向辅助灯这些是凯美瑞没有的。

不过,有一点必须要提到的是,和美国版相比,凯美瑞中国版存在明显的减配。依据网上查来的资料,凯美瑞美版比中国版便宜了2.45万-9.88万元,但从配置来看,相对中国版的减配,美国版最低的车型却主动搭载了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等。

在所有品牌都在极力讨好中国消费者,宣称自己将市场中心挪往中国之际,这种做法不免让中国消费者心生寒意。

 

动力方面,同样也是两个不同的门派在较量:迈腾采用当下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凯美瑞依旧坚守自吸阵地。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吸发动机孰优孰劣,其实并不用去争论,这只是反映汽车品牌的发展方向不同。我们且从动力系统的整体表现略作点评吧。

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是大众最喜欢的配方,大迈腾也不例外,全系应用了这个配置,动力选择上分别有1.4T、1.8T、以及2.0T,大众对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得非常出色,1.4T引擎能最大输出150马力,1.8T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2.0T引擎最大功率输出可高达220马力。追求动力性能的话还是选迈腾。

凯美瑞完全是另外一种的画风,和迈腾涡轮发动机不同,凯美瑞将自然吸气发动机发挥到极致,2.0L和2.5L以及2.5L混动版本车型,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和E~CVT变速箱,北美版本的新一代凯美瑞2.5L自吸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意味着有更多的能量可以被利用,这将能获得最佳的动力和节能水平。

但,减配在动力系统方面同样存在,相比于美版的全部8AT配置,中国版第八代凯美瑞只有中高配车型才采用了8AT。对汽车有所了解的都知道,动力总成系统是车的心脏,也是车最贵的地方,基本上,要占到一款车总成本的30%。第八代凯美瑞中国版动力总成在美国版的基础上严重缩水,难怪凯美瑞的官方定价比迈腾便宜了。

 

车瞳点评:

日系和德系素有纷争。日系车减配也非第八代凯美瑞才开先河,这样的套路雅阁、天籁都玩过。

但这次第八代凯美瑞的操作,实在是有些ZUO——不仅在车型产品方面各种减配,还在年关这样的重要节点,继续饥饿营销的老套路,这样的节奏,简直是寒粉丝的心。

有对比才会有差别,迈腾对中国消费者要有诚意得多。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2018款迈腾新增了罗曼尼红(婚嫁色),并且添加了空气净化过程可视化、交通拥堵辅助、9.2寸大屏,很多科技配置也不再是高配车型专有,售价却依然保持不变。可以说,定位时尚精英座驾是绰绰有余了。

这样的情况下,第八代凯美瑞要想将迈腾拉下B级车的神坛,奉劝日系,还是长点心吧,做人做车还是要厚道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