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底买车? 预算12-17万可以看看这三款热销小型SUV

2017年12月28日 12:14:10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众所周知,每年12月到春节之间,是汽车市场的销售旺季。作为卖方,为了完成年度计划,从厂家得到更多“返点”,许多经销商会祭出多重优惠措施,千方百计把握住年度最后一次大卖机会。而作为买方,许多消费者的“年终奖”、“应收账款”可能也刚刚到手,买一辆车奖励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是人之常情。在买卖双方均热情高涨之时,火爆的市场应运而生。

对于预算12-16万元的消费者,如果你希望拥有一辆好看又好开的小型SUV,不妨关注一下我们今天要聊的这三款:Jeep自由侠,本田XR-v和雪铁龙C3-XR。它们分别是最新出炉的2017年11月份SUV销量榜上,美系、日系、法系的销售冠军,综合性能方面,均有可圈可点之处。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售价:13.48-19.68万

自2016年上市以来,Jeep自由侠一直扮演着市场“搅局者”的角色。以更专业的SUV为卖点,在极具魅力的外观、高效的动力总成、专业的动态底盘以及同级中较为强大的全路况四驱能力的保驾护航下,月销一度达到近万台。今年3月,经过中期改款,广菲克对变速箱进行了全新调校,彻底解决了上代被诟病的一些问题。目前,这款有颜值,有情怀又完全满足家用通勤的小型SUV,又焕发了新的活力。

null null null

外观方面,全新Jeep自由侠继承了Jeep家族血统。凌厉的方正线条毫无违和的融为一体;七孔格栅、圆形头灯源自二战时从北非一直走遍柏林的机械功臣Willis威利斯;帽沿式引擎盖源自二战时的军用头盔;钥匙和车顶的X元素源自二战时期美式军用油箱上的特殊加强结构,承载着美国军人在战争中齐心协力的精神。深厚的文化底蕴,多达11种不同颜色、4种个性化轮毂、4种内饰主题的选择,铸就了这款极受年轻人欢迎的小型SUV。

null

动力方面自由侠采用高低搭配,走量车型使用经济实用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自动/6MT组合,高功版用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扭矩230牛米,最大功率110Kw,与同级同价绝大多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相比,在中后程动力输出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驾驶激情的追求。

null null

底盘方面,自由侠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与同级主流的悬挂结构相比,在复杂路况下能够滤去更多的颠簸,在稳定性、舒适性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此外,自由侠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FSD自适应减震器,作为改装“发烧友“的最爱之一,这套减震系统能够在0.2秒间从“最软”变到“最硬”,让大多细碎颠簸在感受到之前就被化解。这在同级车里也是首屈一指。

关于年底优惠政策,我们从广菲克了解到,目前自由侠终端实际优惠在1.6万元左右 (以各地经销商为准),年底前购买还可享受购置税立省近4000元,另有首付1成带回家,日供最低10元起,36期0利率等多项金融优惠政策可选,为有购车需求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东风本田-本田XR-V

售价:12.78-16.28万

作为日系小型SUV的代表,XR-V和缤智本质上都是本田VEZEL,只是进入国内之后更换了不同的造型变成了两台车型销售。这种做法在国内市场司空见惯,无可厚非。从销量来看,这样的策略显然取得了成功。

null null

外观方面,XR-V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HIGH TECH”造型风格,可以说是近几年日系车转变设计风格的初期代表产品之一,线条使用相比以往中庸、居家的温馨风格更为大胆,给人耳目一新之感。6种车身颜色,2种内饰主题可选,虽然算不上丰富,但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

null

动力方面,本田XR-V搭载1.5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36马力,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其中1.5L地球梦发动机具有燃效高,马力大的特点。而1.8升则主打技术成熟、线性输出,这样的动力总成,兼具稳定性和经济性。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地球梦需要及时保养,避免积碳问题。

null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略显平淡,本人亲测时,确实感到了后桥舒适性方面有一定瑕疵,但XR-V的主要卖点并不在于操控。本田在MM理念指导下,将XR-V打造成了一辆空间领先同级的车型,就凭一这点也足够为它赢得了众多拥趸了。

关于优惠,由于销量稳定,官方暂无为年底促销制定特别优惠政策。目前XR-V终端优惠稳定在3000左右(以经销商为准)。

东风雪铁龙-雪铁龙C3-XR

售价:10.88-17.18万

法系车一向给人“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讨厌”的印象,高傲的法国人有自己的坚持,喜欢的人优越感爆绷,不喜欢的人说它“反人类”。作为法系小型SUV代表的C3-XR,刚刚经历了年度改款,在价格方面与老款保持一致,但在配置方面有所增强。上月4000辆+的销售证明了在消费者心中,新款C3-XR颇具号召力。

null null

外观方面,C3-XR和老款基本一致,车头仍然采用双横辐式进气格栅,雪铁龙LOGO与进气格栅融于一体的设计,已经成为雪铁龙最新的家族风格。头灯造型更加方正,并加入“开眼角”设计。车尾饱满圆润,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增加年轻运动气息的同时内部造型还与头灯起到首尾呼应的效果。

null

动力方面,C3-XR 2018款搭载1.6L、1.2T及1.6T三款发动机。其中旗舰车型使用的1.6T发动机采用全铝化设计,有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配合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峰值马力123KW,扭矩245Nm,在同级处于优势地位。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00KW与230Nm高效动力,但1.2T车型受制于基础排量略小,起步表现一般,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

null

底盘方面,雪铁龙C3-XR和XR-V相同,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组合,这种组合在小型SUV中是一种普遍的布置形式。C3-XR底盘平整度较高,隔热铝板面积较大,连接件之间均采用柔性连接固定,防倾杆也比较粗,减震筒行程较长,弹簧偏软。总体而言,用料做工都是比较不错的,行驶品质符合法系车操控较好的预期。

关于优惠,目前新款C3-XR全系可享24期0利率0手续费金融政策。

对于小型SUV市场,毫无疑问各大厂商都在极力争取年轻人,相对于空间、做工,年轻人更在意车辆与自身气质的契合度,车型所代表的自由不羁的精神内涵,如果能够与年轻人的积极乐观、热情奔放的心境一致,或许就会得到他们的偏爱。对于崇尚酷炫与不羁情怀的Jeep自由侠,对于稳重中透着小朝气的XR-V,以及坚持自我,充满傲娇的C3-XR来说,它们一定会拥有自己的忠粉,而你最终如何选择,请随心而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