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美系豪车,林肯MKZ和凯迪拉克ATS-L到底差在哪?

2017年12月30日 01:46:4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如何体体面面地购买一台中型车,这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中国消费者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当豪华品牌的门槛变得越来越低,豪华车的价格越来越亲民,买豪华品牌中级车,还是买普通合资品牌,就变得越发纠结了。因为中级车对于消费者而言,其购置成本要比紧凑级车大不少,所以他们对于产品力的要求也就会更高,合资中级车胜在养护成本低,豪华品牌胜在产品力强,品牌形象加成多。于车企而言,坊间向来都流传着一句话,叫“得中级车者,得天下”,可见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到底有多激烈。

null

如果把选车的范围框小,比如锁定在美系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上面,我们的选车难度就会变小很多。纵观现在的美系豪华车市场,我们可以挑选的也只有凯迪拉克的ATS-L和林肯的MKZ,但是当看到这两个车型名字的时候,相信超过90%的朋友在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是凯迪拉克的ATS-L。至于原因是什么,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null

进口是MKZ的优势,同样也是MKZ的劣势

我们都知道,林肯品牌自2014年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坚持着进口销售的策略,虽然早前多次传出林肯要国产,但是时至今日林肯官方都一直没有一个定论。最近,福特发布了“2025战略”,他们表示林肯会在2018年推出首款国产车型,至于会不会跳票,还真的不好说。

null

进口车的身份对于林肯MKZ来说,是一种优势,首先,中国消费者一直以来都对进口车有着不一样的信仰,在很多国人眼里,进口车的品质一定是比国产车更好的,即便是国内已经拥有了和国外相同标准的生产线,中国消费者也固执地认为国外的零部件供应商更可靠,且工厂生产线上工人的责任心也更强。从消费心理的角度来说,林肯MKZ无疑是有优势的。

null

但是MKZ的进口车身份,也成为了它的一种劣势,这主要就体现在了价格上,首先,由于各种税费的缘故,林肯MKZ的价格一定不会特别低,因为定价偏低的话,后期国产版本的定价会成为问题。同样的,在让利空间上,林肯对于MKZ也有一定的把控,毕竟进口车的利润没有国产车这么高,并且如果进口版的MKZ价格体系崩盘的话,日后国产版本的定价也会非常尴尬。

上述的几点,很直接的反映到了林肯MKZ的终端价格上,MKZ车系的厂商指导价为28.48-40.88万元,这个价格其实一点也不贵,但是其终端的让利幅度并不大,整体也就3-4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在ATS-L面前是没有竞争力的,优惠下来的MKZ最低配车型的裸车价格,基本上就是凯迪拉克ATS-L低配车型的上路价格。

MKZ的定位和ATS-L有明显差异

笔者认为,林肯MKZ的潜在客户群体是更加趋向于传统的豪华车消费者,怎么理解呢?首先,林肯MKZ的驱动布局形式就和ATS-L完全不同,它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布局,这从根本上来说,就不是一台运动型车最适合的驱动布局形式。其次,林肯MKZ轴距虽然不算特别长,只有2850mm,但是它的车长却达到了4925mm,这个车身尺寸甚至超过了定位在中大型轿车的雷克萨斯ES。这样的产品标定,显然和运动型车没有关系。

null

反观凯迪拉克ATS-L,虽然进入国内后被加长了轴距,但是加长85mm的幅度要比很多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车小很多,因为凯迪拉克官方想保留ATS-L的运动性,所以最终在加长上并没有做的特别彻底。我们都知道,凯迪拉克ATS-L不仅是在后驱平台上打造的,它全系更是拥有了马力高达279Ps的2.0T LTG发动机,这一点也是林肯MKZ所不具备的。

null

再加上两者在底盘调教上的区别,林肯MKZ明显偏向于舒适化的调校风格,而凯迪拉克ATS-L则更偏向于运动感的调教,所以两者的车型气质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在这种差异下,谁更适合当下的中国品牌中级车市场,显然是凯迪拉克ATS-L。因为随着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年轻消费者成了购车的主力军,个性、运动、时尚这一类的关键词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追捧的,在这一点上,林肯MKZ无疑是比较劣势的。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林肯MKZ这款车的目标市场其实应该是追求个性的传统豪华车消费者,也就是奔驰宝马以外那些对美系豪华车有认同感的人群。毕竟林肯品牌虽然退出过中国,但是在很多人眼里,它依然是不折不扣的大牌。(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