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就能有百万级豪华跑车的体验?这款车做到了!

2017年12月30日 19:56:3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30万就能有百万级豪华跑车的体验?这款车做到了!

谈及浪漫,想必大家都会想起意大利这个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国度,众所周知,意大利人的浪漫是出了名的,而不仅仅是意大利人,就连意大利产的车,也极具浪漫色彩。



轱辘哥举个例子,在意大利西北部,有一个叫Portofino(波托菲诺)的海港小镇,而一贯以数字代号命名新车的法拉利,却以Portofino来命名其最新款的跑车,寓意着该车与Portofino小镇一样有着浓浓的海港风情与浪漫色彩,这种看似“随意”的命名方式也尽显意大利人的浪漫之处。


如果你也熟悉意大利汽车品牌,那么你一定知道Alfa Romeo这个汽车品牌,而意大利人这种“随性”的浪漫风在这个品牌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再举个例子,类似宝马的产品开发步骤,都是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再有M系列这种强化版车型,然而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上,这个意大利品牌有着其独到之处。

Alfa Romeo Giulia这个车系,自1962年诞生而来,它便开始着它的赛道征途,可以说,它诞生的目的就是为了一个字——跑!不少人都会认为,Alfa Romeo官方的产品开发理念和宝马等类似,Giulia QV四叶草版本对应是2.0T车型的强化版,而事实上,Alfa Romeo的开发理念恰恰是先有QV四叶草性能版,再由此研发出更平民化的2.0T版本,因此,即便是国内在售的2.0T普通版Giulia,你也可以很直观地察觉到它保留得相当完整的运动基因。

外观?作为一款跑车我只在乎回头率!


外观方面,在满街日系德系车的主流中,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设计风格可谓是相当的出众,它不像大多数日系、德系车一样以线条凌厉、棱角分明的外观带来视觉上的激进感,相反地,其整体外观多以饱满圆润的曲面来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整体十分“性感”,充满浓郁的意大利风情。


盾牌形进气格栅是Giulia最具辨识度的特征之一,发动机舱盖上还勾勒着隐约可见的肌肉线条,大灯组的造型线条虽简约,但与中网搭配之后整体视觉十分优雅,又透露出一丝攻击性。同时,这套家族式设计语言是Giulia保留得较为完整的外观基因,即便放在今天,依然能够从Giulia身上看到经典、情怀的运动元素,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开着它总能够引来路人驻足观赏的原因吧。

内饰:你要的我都给你,怎么运动怎么来!

内饰方面,Giulia的设计风格完全跟得上当前的主流,只不过,这台来自意大利的尤物又有着它随性的一面,一切的细节,都围绕着“运动性”这一特点来体现,简单说,就是“怎么运动怎么来。”



整个驾驶舱的设计亦以驾驶者为中心来考虑,中控台往驾驶座一侧倾斜、多媒体功能控制均集成于中控的触摸大屏,留下的物理按键大部分是与驾驶相关的控制按钮,整个驾驶舱既视感充满机械感,看似复杂,但实际上这种设计让布局更加清晰,整体界面更加简约。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从它的细节上发现小惊喜,例如,与玛莎拉蒂如出一辙的换挡拨片,质感出色面积硕大!与法拉利如出一辙的发动机启动按钮,这种别出心裁的设计总会让你带着澎湃的驾驶激情去驾驭它。


当然,事实上它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跑车,即便是搭载了电子挡杆、电子驻车等现代化设备、换装了小排量的2.0T发动机,但从其驾驶模式选择按钮上你也可以很直观的察觉到其浓浓的跑车风味。


如果把车比喻作异性伴侣,那么,Giulia则是一位充满异域风情的性感女郎,她成熟有韵味、高雅有格调,但如若你想驾驭她,那么还得容忍她的小脾气。例如,要论舒适性的话,Giulia着实不能太大程度满足你,座椅的包裹性颇强,但柔软程度偏硬,这让它或多或少地牺牲了部分乘坐的舒适性,但是,它却能带给你十足的激烈驾驶信心,外表火辣带点小公主病,这是轱辘哥对Giulia静态的总结。

动力:看不上2.0T? 你会收回这种看法的!

在谈及Giulia的动态性能之前,轱辘哥想先问读者们一个问题,如果提到“全铝车身”这个词眼,你会联想到什么品牌的车型?捷豹?没错!捷豹旗下车型的操控算是业内出了名的,其中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车身轻量化出色,而这一点正是得益于其全铝打造的车身。


而除了捷豹,本文的主角Giulia同样也采用了全铝的车身结构,前后配重比也达到了50:50这一跑车级比例,同时,Giulia还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增强极限驾驶之下的可操控性,不仅如此,它还植入了“虚拟转向轴技术”,该技术理论上能够让Giulia的轮胎在任何状态下都垂直地面以保持更好的抓地力,同时还能增强方向的响应速度,实现更加快速、精准的转向操控,因此,Giulia也就有了非常优秀的运动基因。


而作为一部后驱的跑车,光有轻量化等方面的加持还是不够的,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及性能才是最最重要的。当然,四叶草QV版本的Giulia就不必提了,2.9T的V6发动机带来的510匹马力以及600牛·米的峰值扭矩相当疯狂,但大部分人会质疑搭载2.0T发动机的普通版车型,事实上,从参数上看,Giulia的峰值扭矩以及最大功率等主要参数优势明显,在零至一百公里的加速成绩要明显比搭载同排量发动机的BBA车型快出不少。(宝马330i 2.0T:6.5S、奔驰C300 2.0T:6.9S、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T:5.3S)


这样生猛的动力参数给到的动态体验却十分精妙,一句话概括的话,轱辘哥觉得这是一部适合日常驾驶的跑车。ZF 8速变速箱的与发动机的匹配契合度较高,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对比轱辘哥前阵子刚试过的雷克萨斯 GS 2.0T F sport版本,Giulia的表现让轱辘哥满意。


全系车型均搭载有软硬可调的底盘悬挂系统,不同驾驶模式之下的风格差异较明显,D挡运动模式之下的它不仅仅是转速表上的高转速待命状态,还能给到你更加沉重的方向盘手感和底盘质感,N挡则较兼顾舒适性的表现,而A挡之下的它,则较兼顾经济性能,升挡动作很积极,保持相对低的转速以兼顾经济的燃油表现。另外,顶配的QV四叶草版本车型还提供Race赛道模式,支持ESP等电子程序完全关闭,只有极少的电子系统干预,悬架、油门等等都处于最紧绷状态,追求纯粹的驾驶感受。


总而言之,2.0T版本的Giulia在动态性能方面的表现颇为出色,说它是一部纯粹的跑车估计很多人会对它的小排量有意见,那么在这里轱辘哥就称它为2.0T的小钢炮吧,但话说回来,Giulia骨子里始终是运动基因为主,所以,诸如其舒适性方面的缺陷,轱辘哥觉得可以适当“原谅”它,毕竟,正是有了2.0T版本的车型,才能让这样一部有着出色操控的车型的价位下探至30万门槛,让更多追求纯正跑车级操控的消费者有机会体验到这样的一部尤物。至于销量,大概Giulia的表现也类似于马自达“叫好不叫座”的风格吧,毕竟,光是大灯组更换件也需要依赖纯进口,它的后期养护成本确实让很多消费者却步。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