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后看老总之12月份汽车营销番茄奖——烂番茄

2018年01月02日 16:48:12
分享到:
来源:车记思维

原标题:90后看老总之12月份汽车营销番茄奖——烂番茄


作为2017年最后一个月,车企们摩拳擦掌,不管车卖得好不好,都会在营销上做点表面功夫冲冲总业绩,什么平安夜圣诞节,什么总结今年展望未来,车企们都有自己的一套模版,以求稳稳当当不出错。但就在这么一片祥和的营销环境下,还有车企“违规”。今天牛车网推出“90后看老总之12月份汽车营销番茄奖——烂番茄”篇,说说那些多做多错的汽车品牌营销事件。



奔驰租用私人特斯拉model X,擅自拆车研究遭索赔


12月3日,德国媒体spiegel爆出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一则丑闻,称其在租车平台上偷偷租用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开回来做了全套测试,甚至还给拆了做研究,等到还车的时候被发现并且遭到平台索赔。


(视频截图)


据了解,戴姆勒在德国一家租车平台Sixt上,从一对巴伐利亚夫妇那里租了一辆Model X。这对夫妇之前要出去度假几周,于是就把自己的Model X放到Sixt上出租。


随后,奔驰对这租来的Model X进行了彻底的测试。不仅在自家的测试赛道上跑圈、进行了高温和振动测试,还开车从斯图加特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跑了个来回。


最后,奔驰擅自把人家的车给拆了,研究之后再组装好,还车给租车公司Sixt。


Sixt发现公里数不对劲,再一查GPS直接惊呆了,然后赶紧去检查该车,结果发现车被拆开过。Sixt表示奔驰这种做法违反了他们签订的租赁协议,Sixt赔偿了车主相关损失,并且要求奔驰赔偿车辆的一切损失,数额大概在五位数(欧元)。


奔驰即将在市场推出自己的纯电动汽车品牌EQ,其母公司研究别人的技(长)术(处)是常事,但作为汽车鼻祖的奔驰,却要以这种“极度省钱”的方式去完成测试,事后不仅反遭索赔还成为其他车企笑柄,算是赔了夫人还折兵。


贾守平用力过猛,比速乱用国家领袖图片做宣传


12月6日,比速为宣传T5自动挡上市。为吸引消费者视线,比速T5在宣传海报上,擅自使用俄国总统、美国前总统、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形象为其“代言”。



徘徊在车市边缘的比速品牌关注度本就不高,其新车上市后恐怕也是鲜有人知。为刷一下存在感,比速T5擅自使用各国总统的肖像来为其打广告,已构成违反《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不得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发布广告的规定。


除了有悖法律,另一方面,比速T5也侵犯了领导人的肖像权,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如将他人肖像用作商业用途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就是侵犯肖像权。


显然,比速T5用国家领导人的图片打广告,违背了企业炒作的法律底线。


销量低、知名度不高,比速希望通过权威、有影响力的正面人士,让消费者对产品品质产生信赖感,这种迫切的心态可以理解,但罔顾法律来炒作,是车企宣传时需坚守应有底线,也应注意规避最基本的风险。


此外,为了解此图是否为企业发布,牛车网随后联系到负责比速新车上市的公关公司——迪思,其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转达给比速汽车。不过到截稿时间,仍未收到回复。


瓜子状告人人车“买车0首付,三天包卖”虚假宣传


12月8日,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人人车”使用“买车0首付,三天包卖”等不实的宣传语,以片面性、歧义性语言进行宣传,造成相关公众误解,构成不正当竞争中的虚假宣传,“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经营主体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将“人人车”的经营主体北京善义善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认为,被告的以上行为使被告在二手车市场中获得不正当竞争优势,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其他同行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的纠纷在11月份就开始了,这次只是两者较量的再次升级。


11月初,人人车起诉瓜子二手车索赔1亿元,原因是瓜子二手车在之前的广告宣传中用了“遥遥领先”、“全国领先”、“每天超过百万人浏览”等较多不实的虚假宣传用语,能够误导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二手车买家和卖家)上瓜子二手车平台。


从双方不甘示弱、越战越勇的架势来看,这场国内“二手车大战”又拉开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