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出行界不容错过的新鲜事物!

2018年01月03日 10:41:48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2017年已经结束,回想这一年,汽车圈里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其中不乏一些对未来人们的出行和行业的发展有深远影响的大事件。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

1,共享汽车退潮---新出行方式困难重重

null

2016年中国的共享经济市场规模接近4万亿元,曾被资本界称为“共享元年”,但是在今年,“共享系”却突然哑火,失去了锋芒。2017年,共有20家投身共享经济的企业宣告倒闭或终止服务。其中包括7家共享单车企业、3家共享汽车企业。

虽然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从今年这么多“共享系”的倒闭来看,它们还面临着组多的困难。在小智看来,未来“共享系”只会由几个巨头把控,就像当年的出行领域,现在只剩下滴滴一家独大。

虽说共享汽车前景还不明朗,但是在买车方面,消费者却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2,汽车自动贩卖机---选车不再焦虑

null

12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汽车,在上海和南京两地推出了“汽车自动贩卖机”。消费者只要在淘宝搜索“超级试驾”,预约心仪车型,然后在店内人脸识别机“刷脸”,自动弹出车钥匙,无需店员,即可实现自助深度试驾三天的购车体验。在三天深度试驾结束以后,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退还车辆或购买车辆。 

这一新型的买车方式的推出,不仅仅大大方便了消费者买车的环节,同时,为期三天的试驾能够让消费更理性的做出判断。

选择完心仪的车辆之后,具体到付钱阶段,消费者又要为难了,别担心,有融资租赁来帮忙。

3,汽车融资租赁成为潮流---买车更轻松

null

7月1日《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实施,伴随着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新销售模式,迎来发展新契机的还有融资租赁。从一成首付“弹个车”到如易鑫的“开走吧”、再到瓜子的“付一成新车”等,各种各样的汽车融资租赁平台纷纷兴起,使得消费者拥有了更为灵活的买车方式。

相比较普通的商业贷款,融资租赁的优势在于,首付比例低、月供较少、客户不承担残值风险;可买可退;换车周期短。对于那些消费理念超前,又不看重车辆所有权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十分的方便。

买完车以后,养车又成了头疼的问题。传统4S店高高在上的姿态以及不灵活的服务,已经让很多消费者心生不满。那你为什么不选择车享家呢?

4,车享家获10亿投资---汽车后市场迎业态变革

null

12月1号,全国领先的汽车后市场连锁服务品牌---车享家,获得由平安、中国太平和招商财富三大集团近10亿人民币的投资,还与ETCP集团、碧桂园物业等跨界企业,米其林(中国)、阿克苏诺贝尔等供应链企业签订合约,开始执行“新空间”计划。 

车享家从单纯的汽车养护服务升级为以云计算为核心,并且由车及人的个性化汽车品质生活服务,将带来汽车后市场运营模式的新思考和再度洗牌。

除了选车、买车和养车以外,下面这些大事件也将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5,ES8上市---造车新势力锋芒初现

null

12月16号,蔚来汽车的首款量产车---蔚来ES8正式上市,44.80万-54.80万(未补贴前)的价格比特斯拉Model X便宜了差不多一半。至此,ES8成为新兴造车势力向市场投放的第一款产品,它令蔚来从众多竞争对手中率先杀出阵来。 

再加上之前已经下线的小鹏汽车极客版,新兴造车势力的势头已经是锐不可当。

6,福特牵手阿里---汽车巨头押宝智能出行

null

12月7日,福特官方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就多领域多维度的战略合作意向达成一致,双方将探索重新定义消费者零售体验的商业机会,并合作提供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这是继福特宣布签手众泰、发布“2025”计划之后的第三件大举措,而此次携手阿里也为福特在2019年实现100%互联网化奠定了基础。

7,特斯拉成立新能源研发公司---或为国产打头阵

null

10月18日,特斯拉(北京)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宣告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法人代表为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朱晓彤 。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而且贡献了特斯拉全球1/4的销量,自然会备受特斯拉关注。而此次成立新能源公司,可以看做是为特斯拉未来的国产化打头阵。如果特斯拉国产,那价格势必会下沉,对国内的电动车市场影响极大!

8,均胜接手高田---中国品牌将跻身世界级供应商

null

11月21日,均胜电子在晚间公告中称,旗下KSS公司与高田双方已完成协议签署,收购破产程序中高田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外的资产,价格不高于15.88亿美元。根据公告,公司在卢森堡设立新公司均胜安全,并拟以KSS股权对其进行增资,此次收购将以均胜安全为主体。

通过对高田公司主要资产的收购,KSS将实现产能有效扩充并满足新增订单需要,同时将进入日本市场和日系整车厂商供应体系。当然了,均胜电子的这一行为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势必会出现博世、大陆一样的世界级的汽车供应商,而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想要最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9,C2B智能订制---要什么我自己做主

null

2017年8月8日,上汽大通首款SUV车型D90正式上市发售。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C2B定制化服务,每一个用户可以对几乎所有核心配置和功能进行定制。不同的消费者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再也不用担心简配了,一切以实用性出发! 

C2B定制化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对车企的整个柔性化生产流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10,吉利30亿欧持股沃尔沃集团---向汽车帝国迈进

null

12月27日,吉利控股集团突然发布消息称,已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此番收购沃尔沃集团股权,是吉利在商用车领域布局的一步要棋,不仅可以补齐业务短板,同时将有望在技术上为旗下商用车品牌输血。自此,吉利正在向庞大的汽车帝国迈进。

null

​总体而言,今年汽车圈的大事件,基本上都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催生出来的,放在几年前,有谁能想到汽车后市场行业竟然也离不开互联网。2017年这10大事件必将对未来人们的出行产生重大影响!【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