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Z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板为了一辆车,竟然扔下我们跑了

2018年01月03日 13:11:3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老板为了一辆车,竟然扔下我们跑了

老板最近刚刚完成了人生大事,跑到太平洋某土豪小岛上度蜜月去了。临走前的例会上,这厮扬言要租一辆跑车环岛兜风。“我呢一开始是打算租一辆道奇的那个Viper,后来觉得没什么意思,太快了,来旅行的干嘛那么快呢?我就决定租一辆6缸敞篷野马,慢一点就慢一点啦,看风景就好。”其他人的感受我不清楚,反正他在会议室神采飞扬的这几分钟里,辞职报告的草稿已经在我脑内生成了。

那么一个能敞开的顶棚真有这么大魔力,让人放弃一辆唾手可得的最强美国跑车吗?从没开过敞篷车的我体会不到那份情怀。不过按照V8哥从业生涯里写过的最好的一篇软文中的描述:“与天空的亲密接触,是敞篷的全部意义”,能把一个聊天障碍症患者最矫情的高中时期文风都给逼出来,可见敞篷车的魅力一般人是招架不住的。

敞篷车的生命线几乎贯穿整个汽车发展史,甚至最初的汽车也是“敞篷”的。一百多年来,人们为了抬起手即可触碰天空,不惜付出诸如空间更小、增加重量、漏风进水、价格昂贵等等一系列代价。

敞篷的形式也并不单一,例如软顶敞篷

硬顶敞篷

Targa顶篷等等

底特律被日本人“侵略”之前,美国的敞篷车多如水煮牛肉里面的麻椒。尤其在六、七十年代,美国各家车厂争先恐后地重复推出各种全尺寸敞篷轿车。动辄500 cu in排量起步的老式大缸体V8拖着游艇一般的车身在路上悠闲地吐着气。油价就像气温一样,没人关心那种事情。那是美国车最美好的时光。

那时候明星大腕们开敞篷车出游,土豪政客也乘坐敞篷车上街。猫王座驾是敞篷车,肯尼迪遇刺也是在敞篷车里。“敞篷不安全又怎么样?我每活一秒都要活得最漂亮。”推杆收音机里传出的歌词从不缺少敞篷车这类主题,“We tear the roof, off the mother, lady let down yo' hair.”才是美国人真正的生活态度。

然而井喷式的发展方式让美国敞篷车风格过度统一,导致当时的很多车除了名字,很难找出其他区别,那些车很美,只不美得有些整齐划一了。

而欧洲的敞篷车史则显得艺术得多。欧洲车打开顶篷的年代比美国还要早很多,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些看起来雍容华贵的敞篷老爷车,傲娇的欧洲人即便在打仗,也不能放弃优雅。

经典欧洲敞篷车很多,诸如奔驰300SL、保时捷356、阿斯顿·马丁DB5等等。相对美国车的豪放,精致又富有艺术气息的造型是对优雅一词的另一种解读。

时至今日,欧洲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敞篷车出产地,还是那句话,任世界怎么变,优雅的身段绝对不能放下。

日本的敞篷车相比西方就要少很多了。岛国人将日式暴力美学融入敞篷车中,可以开启的顶篷就像涡轮一样,在日本都是构成高性能的元素之一。一辆敞篷日本车,一般都是追求性能表现的跑车或高性能车。例如外观看起来很随和,开起来却像武士刀一样锐利的本田S2000。

中国的敞篷车目前依然是一片空白,即便现在我国的自主品牌与10年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实际上自主品牌并不是没尝试过敞篷车,但无一例外的都悲剧了。原因显而易见,B格是敞篷车的第一大卖点,并不是讽刺自主品牌,但恐怕没有哪个消费者会喜欢一个自主车标出现在自己的敞篷车上。

不过国内能买到的,不那么贵又很不错的敞篷车还是有的。例如宝马Z4

想买宝马跑车的话,Z4是目前在国内最实惠的选择。50+万可以买到前中置复古又独特的车身比例和不错的性能,不过这车现在不是很拉风了,作为一辆B格车这恐怕是个硬伤。


Mini Cooper S Cabrio

当年感动V8哥的就是迷你的敞篷车。Mini这牌子10年前开在街上,吸睛程度不弱于法拉利,而现在着实有些烂大街了。不过没关系,敞篷迷你还是很少见的。

Cooper S的性能配上不落俗套的敞篷,30几万即可拥有,还是不错的。

 

马自达MX-5

人气最高马自达,粉丝最多的日系小跑车,可惜的是这车在国内出现的场合主要是各大汽车媒体的文章里。MX-5现在已经引入国内,可以接受预定了。马自达估计不敢相信粉丝的购买力,决定将这车限量发售,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这款车就将正式开售。


国内引入的MX-5是Targa顶版本,个人觉得软顶版更漂亮些,收起软顶后更能凸显扁平的车身和流畅的侧面线条。不过无所谓了,反正都买不起。

国内购买敞篷车的人不多,有人归结于环境、气候等原因。但其实这些并不太影响敞篷车的日常使用,只不过敞篷车对于现阶段的国人来说,奢饰品的属性还是重了一些。即便中国早已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汽车普及程度远没有表面这般火热。先解决了温饱,再追寻音乐梦想吧。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Z4
宝马Z4
指导价:49.39-64.0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39-64.09
跑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