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心“障眼法”!原来汽车广告是这样“忽悠”老百姓的

2018年01月03日 19:17: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小心“障眼法”!原来汽车广告是这样“忽悠”老百姓的

车企们为了卖出更多的车,总在绞尽脑汁的思考究竟怎么才能突出车型的亮点。直接说车型参数?NO,这样说缺乏冲击力,一定要给买车的人形成一个感性的认知,同时要让他们对这个感性的认知点赞才行,所以必须创造具有冲击力的话题!

民间的力量是无穷的,总能开发一些稀奇古怪的事物来搞出各种动静。汽车营销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但一些看似牛逼实则噱头的行为,买车君实在忍不住要来吐槽一番。

 

叠罗汉,秀安全?


在车门框上站人、叠罗汉是一些车企宣扬自己的汽车品质好、“能站人的车子比较安全”的经典桥段,这种游戏很早就有车企在玩,而且一直玩的不亦乐乎。

 


可能有不少人会问,车门看起来那么单薄,这些家伙真的不怕把车门压坏?老实说,他们还真的不怕——换句话说,如果他们怕,那么就不会不厌其烦地玩这种车门站人的游戏了。

 


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车门通过铰链与车身相接,那么看上去不太显眼的铰链,到底有哪些硬功夫?原来国家在车门的连接件上有强制规定,车门铰链应满足“能承受11110N的纵向载荷和9000N的横向载荷而不得脱开”的要求才算合格,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车门上可以承受1132kg的重物,相当于可以承受一台飞度的重量,那几个人踩上去只能算鸡毛蒜皮了。

 


点评:使用在车门上站几个人“车震”的噱头确实精彩,但很大程度就误导了大家购车的方向,车门铰链仅仅作为连接件而已,对车辆的安全毫无影响,各个品牌使用的铰链均通过国家标准测试,合格后方可装车,而我们买车时也基本不用考虑这种东西。

 

拉飞机,亮肌肉?


为了显示自己旗下车型的优异性能,车企往往会有惊人举动,拉飞机拖火车挑战摩天轮等这些在常人看来疯狂的行为成为他们炫车的重要手段。

 


这种宣传手段数不胜数:早在11年前,大众途锐就将一架重达155吨的播音747大型客机拖动;日产旗下的大型SUV在2013年的时候拖动了一架重达170吨的运输机;前年,路虎发现拖动了总重量100吨的三节火车车厢;而最牛的是去年5月份一辆保时捷卡宴拖着一架285吨的空客A380前行了42米……

 


如果我们拿出一个十分简单的物理公式,不管拉飞机还是拖火车都将变得平淡无奇。物理学用来表达摩擦力的公式为F=μmg,由于铁轨的表面较为光滑而且和车厢之间属于滚动摩擦,摩擦系数μ则会非常小。如果飞机或火车底下没轮子还能拉动那才叫真的猛。

 


点评:什么动力强,扭矩大,这些话语真的只是给外行人看的。车企通过展现拖火车、拉飞机等看似很难完成的任务,以“耍杂耍”式的表演博得消费者的眼球。从营销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炒作,并没有对与错,只不过是针对不同受众作出的营销。

 

节油赛,晒油耗?


节油比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时至今日,汽车厂商仍然对举办此类比赛乐此不疲。并且比赛最终结果都会出现超低的数据,更有高手创造了自动档的油耗低于手动档、SUV的油耗低于轿车的奇迹。

 


这些宣传背后你不知道的是:司机被迫耐着性子匀速行驶,不超车也不急刹车,不敢大脚轰油门,当然空调在这时也是绝对禁止的,否则油耗怎么会下来。这样的驾车方式对于普通车主而言,究竟有多少实际价值,不言自明。

 


点评:随着油价的不断走高,省油除了成为厂商宣传的主要卖点外,也确实成为了不少购车者的重要参考指标。对于车企的节油比赛还是需要多留个心眼,毕竟他们漂亮数据岂是我等凡人能开得出来的。

 

装纸箱,炫空间?


很多人买车都会关心汽车后备箱的容积,毕竟更大的后备箱能满足车主日常装载。媒体朋友们为了帮消费者了解车型后备箱容积的大小,一般以可以容纳多少个纸箱为衡量标准。这一招被很多车企在之后的落地营销活动中广为应用,最常见的就是一些SUV上,都以自己可以塞多少纸箱为宣传点,让你觉得它很能装。

 


这样的测试方式在逻辑上是没有问题,也确实能够测出一个与配置单上相近的数据。但我们日常用车环境并不是这样,我们平时更多是形状大小各式各异的行李,车子后备箱真到用起来时,你就会发现,他们拿纸箱方块作展示作表演,玩的只是营销,反而参考性并不大。

 

总结:

今天盘点的这些宣传噱头,大家也可以当做段子看看。对于厂家来说,这些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只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意义并没有那么大,归根到底一切以实际体验为准,自己喜欢的才是真的,宣传这东西,看看就好。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