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低3L也没用!10年后钱也省不会来!

2018年01月04日 14:57:20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有不少亲戚朋友都问我:新年了想买辆车,空间大/颜值高/动力强/质量好/……最重要的是省油啊!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不管买车有啥需求,最后一条一定是要求省油。

我就好奇了,为啥国人买车对油耗那么看重?

null

主要是老一辈人穷惯了

虽然这10年来汽车已经成生活必需品走进百姓家,但很多人潜意识里还是觉得汽车是个高消费品(好像也确实如此),感觉日后用车时的油钱分分钟烧掉一个月的工资。

null

日系车素以省油经济而扬名

确实,一辆车买来开10年,养车用车成本可能远高于当时买车的钱。

而且咱们大部分车主潜意识里都觉得买车这件事是个一锤子买卖,花了十几万买车以后,养车用车上能省则省,再别让我操心头痛

null

很多自主品牌最爱在油耗上“放卫星”

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心理,很多车型在宣传时,最爱在油耗上吹嘘造假,尤其是以自主品牌为重灾区。

今天我就跟大家唠唠如何正确看待油耗。

 1 ,各种“节油赛”都是瞎扯淡!

null

油耗虚报基本就两种方法,要么“有办法”在工信部油耗上创新低,要么用各种节油赛活动来吹嘘。

而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节油赛的套路深似海。跑高速、不开空调、少踩刹车多下坡……

null

正是用这些手段,什么一箱油跑1000多公里啊,最低油耗3.9L/100km啊,这些莫名其妙的数据就像“亩产万斤”一样,吹牛不上税。

你正常工况下能开出这种数据吗?一款1.8T老旧发动机的自主SUV,油耗比丰田的混动还低!你要真信说明你智商税没缴够……

 2 ,各级别车型真实油耗到底如何?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都说日系车省油,根据车主实测下来总体上也确实是这样。大家比较下会发现,WEY VV5和吉利博越这样“油耗不算低”的SUV,比起本田CR-V在用户实测时百公里油耗高出3L!

乍一听很吓人是不是?每跑100公里要多3L油,92号汽油的话将近20块!还是买省油的日系车吧,日后用起来更划算!

但我再仔细帮你算一下你会发现油耗其实并不那么重要……

 3 ,省下的油钱其实并不多!

首先声明:以下绝非软文!

我们就拿CR-V和吉利博越来比较下。试想下这个家庭场景——

null

“爸,我想买辆20万上下的SUV,看中吉利博越,样子配置都不错,你看行不?”

“傻孩儿你别光看配置样子,本田车省油是出名的,那些国产车油耗太高,以后开起来你就后悔了”

在常见购车家庭对话中,很多人由此就追加预算买了更省油的日系车。然而我们用选车神器对比后发现——

null

首先,顶配的博越与次顶配的CR-V相比,博越价格低配置还高,当然像博越这样的自主品牌要不低价高配也干不过合资车。

null

如果你为了省油,咬咬牙加了78300元买了CR-V。你知道你要多久才能用油钱把差价省回来嘛?

下面是重点,注意听讲!

根据车主口碑实测,博越每百公里多烧3L油,就是20块左右,你得开391500公里才能持平。普通车主一年开1.5万—2.5万公里,也就是说,两款车的差价你得开15—26年才能持平!

如果你觉得顶配博越与次顶配CR-V相比差距过大,这样比不客观。我们再换一种方式——

两款车每百公里油耗相差3L也就是20块钱左右,每年跑1.5万-2.5万公里,那么每年博越也就比CR-V多花了3000-5000的油钱!感觉很多是嘛?

但10年两车油耗差价也就3万-5万块钱,相比两款车的售价而言,属于可接受范围内。而且你确定你能“专一”的把你 车开10年不换车?越早换反而越亏……

null

15-26年后你的车基本这样了

日系车确实省油,但你想把自主车型跟日系车的差价通过油耗省回来,基本是不可能的。选择低油耗车是为了省钱的,可以断绝这个念头了。

null

经过计算,单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汽车油耗其实并不那么重要!你喜欢博越的高配,WEY的颜值,又很在意日系车的低油耗……那么你不用纠结,买你想买的高性价比自主车型就好。日系车再省油也省不会来之间的差价。

对车企来说,油耗却无比重要!省下的每一滴汽油,背后都是技术的进步、材料的进步、开发理念的进步。也许今天自主品牌靠低价高配跟合资对拼,但核心技术不如人终究是不行。这里真希望咱们自主品牌能稳扎稳打,真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最后,油耗只是选车考量的维度之一。日系车在低故障率、稳定性、后期的维修保养、二手车保值率等,目前看应该是吊打自主品牌。只从油耗差价看博越与C-RV要15-26年才持平,要是把上述方面考虑到呢?

总之,你自己算算钱,油耗真的没那么重要!【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