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的增压时代 三款增压发动机中型SUV导购

2018年01月05日 13:02:48
分享到:
来源:凹凸漫谈

近些年的汽车发展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反比趋势,汽车尺寸越做越大,但发动机的排量和动力总成体积却在往越来越小的方向发展。这得得益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被广泛采纳,不仅能有效的降低基础排量以达到更严苛的排放需求,还能保证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

null

由于消费热度的变化,中型SUV已经悄然成为当下SUV市场中最热门的细分产品,各主机厂也纷纷盯上了这个颇具市场潜力的香饽饽,而在品牌效应更高的合资阵营里,中型SUV则更成为了代表性极强的竞争主力车型。本次编者就为各位网友带来三款影响力颇大的合资中型SUV,看看哪款车型更值得选购。

上汽大众途观L

指导价格:22.38-35.98万

身为紧凑型SUV的上汽大众途观在合资品牌SUV里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了延续上汽大众在SUV中的辉煌,产品更新的举动几乎可以说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此便有了上汽大众第一款中型SUV--全新途观L

null

途观L给予人的印象是硬派的,刚猛的,这也是大众家族现如今更尊崇的设计语言。以更锐利的线条和更阳刚的气息带来更加严谨精致的外观。途观L轴距达到2791mm,车身看上去更具大尺寸气质,配合上层次分明的车尾线条,造就出一副硬朗而且耐看的车身外观。

null

途观L稍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在操作便利程度和信息传递层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体验。细腻的装配工艺将大量的软质材料拼接得非常细腻均匀,哪怕是软硬件之间的接缝都得以处理得非常到位,途观L的车身氛围体现出的是一种独属于德系车的严谨并且高档的质感。

null

空间表现是途观L最大的卖点,首先2791mm的轴距赋予了后排乘客绝对宽敞的腿部空间,而平直的车身设计,对头部空间的冗余量也有着充分的考虑,对于大部分家庭用户来说,途观L的驾乘空间感受都是十分舒适的。

null

作为一款主要面对家用的中型SUV来说,有着丰富的储物空间无疑会在车型实用性方面增加不少分数,途观L车内储物空间布局非常合理,举家出行时随手的零碎物品都可以很顺手的找到地方存放。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有着非常可观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且能形成一个全平的地板,对于大件物品的运输非常有帮助。

null

动力总成的采用上,途观L采用1.8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总成,这套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80匹,峰值扭矩也高达300牛米,可以说在排量相近的SUV中动力水平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而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也日趋成熟,在换挡逻辑、响应速率以及顿挫抑制上优化得十分到位,实际操作中丝毫不会有异样感受。

车型小结:途观L的销量证明消费者对于它的认可度非常高,大空间,高配置的表现给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除此之外,途观的口碑以及上汽大众对产品质量把控能力也是处于合资品牌中一线的水平,消费者信任的程度自然更高。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格:20.99-34.99万

刚刚改款的别克昂科威也是合资品牌中型SUV中的明星车型。

null

昂科威的外观属于圆润柔美的风格,整体设计大气温柔,这种耐看的外观设计方式也是非常讨眼缘的设计风格,但是编者认为,昂科威的外观设计虽然没有过于明显的硬伤,但过于阴柔的设计素让它少了一种SUV该有的阳刚气息。当然,各花入各眼,一辆车的外观永远是见仁见智的选择。

null

与外观有所不同的是,昂科威的内饰拥有不错的豪华感,环抱式座舱可以让人有着比较具有亲和力的驾驶氛围,且配色稳重大气,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用途,这种稳妥的视觉效果都不显得突兀。

null

至于空间表现,别克昂科威的空间感受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由于中控台的体积不小,内饰元件对于空间的侵蚀较为明显,所以在乘坐感受上并没有太优秀的空间宽敞感,对于一般一家三口组成的家庭用户来说,昂科威的车内空间是够用的,但绝对不领先。

null

在人机工程学的合理性方面,昂科威的表现总有些不尽人意,除了中央扶手箱之外,中央储物格只有两个非常常规的杯座,对于在行车过程中常见的高速通行卡,手机等物品没有太合适的储物空间,实际使用的时候会让车内环境稍显杂乱。

null

昂科威的动力总成有两种组合,分别是1.5T与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与9AT手自一体变速箱。2.0T配9AT的动力总成非常出色,也能恰如其分的提升了品牌形象,但是不少人还是会考虑1.5T的车型,毕竟家用车的动力需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这套动力总成尽管动力不差,但是变速箱的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车型小结:别克昂科威内饰氛围高档豪华,终端售价也不高,只是空间表现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会有一定拖后腿的现象,这款车应该往预算更高的2.0T车型考虑,1.5T的车型实际体验会有所打折。

广汽本田冠道

指导价格:22.00-32.98万

东风本田的CR-V与大众途观在以往紧凑型SUV唱主角的时代可谓是瓜分市场的一款车型。但到了现如今中型SUV登场成为角逐市场的主力之后,广汽本田率先推出了冠道这款略带争议的产品以征战中型SUV市场。

null

本田冠道的外观似乎只在阐述两个词:“个性”与“大气”。个性的是本田家族式的前脸有着一条醒目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让人十分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其次跨界的溜背造型在中型SUV中独树一帜,虽然显得有些非主流。

null

本田在众多人印象中一直是不太注重内饰设计感的一个品牌,但是在冠道的内饰中可以说一改往日作风,开始对内饰设计进行考究和优化处理。冠道的内饰设计依旧以务实风格为主,但是在线条的处理,层次感的营造,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幕等细节处理上,还是能看到一些设计师用心的地方。

null

冠道2820mm的轴距赋予了后排充足的腿部空间,但在座椅填充层面还是显得有些支撑不够,乘坐起来依然有一种单薄感,这一点会稍微降低一些印象分数。

null

冠道是本田品牌第一款顺应了涡轮增压趋势的中型SUV,根据档次不同动力总成使用了1.5T和2.0T两种不同基础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担当着销量主力的还是1.5T配合CVT的动力总成形式。只是编者认为,CVT变速箱的平顺性确实可以有很充分的保障,但是在驾驶感上却显得有些乏味。

车型小结:本田冠道的产品力是非常强的,空间大,动力也出色。但是由于也是采用模块化的生产方式,与思域、CR-V等车型共享的动力总成也因为产能受限的问题导致终端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在实际购买层面有些不太划算。

全文总结:在这个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时代,以上三款中型SUV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产品力。综合来看,编者认为以上三款SUV中途观L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最高的,主力车型330TSI的动力充沛,其出色的双离合调校技术以及德系车特有的稳重底盘质感,在操控性和驾驶乐趣上都有着更优秀的表现。

而在空间表现上,途观L无论是在乘坐空间、车内储物空间还是在行李厢载物能力上都表现的更均衡,并没有因为类似昂科威那般因为内饰的设计因素而侵占车内空间的现象。所以综合起来看,途观L的性价比对于中型SUV刚需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更有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