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本田与阿里、凯迪拉克、比亚迪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05日 18:23:20
分享到:
来源:AMK

上汽集团去年销量达693万辆

2018年1月3日,上汽集团公布了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产销数据以及全年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上汽集团2017年12月销量再创新高,达73.31万辆,同比增长1.35%,环比增长2.04%。上汽集团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93万辆,较2016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8%。

null

凭借着途昂、途观、帕萨特、新朗逸等车型的热销,上汽大众以206万余辆的年销量再次在乘用车市场中领跑,并继2016年后再次突破年销量200万辆,上汽通用则首次突破年销量200万辆。荣威RX5的热销则帮助上汽乘用车实现翻番的增长。

此外,上汽集团在1月2日正式启动自主品牌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1,600亩,2019年底竣工,将于2020年正式投产荣威、MG品牌多款系列产品,年产能将达60万辆。该项目的启动,进一步完善了上汽自主品牌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和郑州经开生产基地“三地联动”产业布局,到2020年,上汽自主品牌三大基地整体年产量将超过120万辆。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网

面对2017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汽集团合资品牌保持了稳定增长,自主品牌的增长则十分强劲。随着2018年到来,面对新的挑战,上汽集团又该如何应对。

上海汽车报天天看

上汽集团2017年全年整车销量达到693.01万辆,同比增长6.80%,销量增速跑赢市场大盘,主要合资整车企业全部进入200万辆俱乐部,自主品牌增速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继续保持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

车坊

上汽乘用车的爆发并非偶然。如今正值上汽集团正略转型的档口,上汽与阿里巴巴在智能车联网上的黑科技探索,以及上汽乘用车与上汽通用在动力总成等传统技术上的共赢,现在看来对上汽乘用车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AutoKol点评

上汽集团之所以能取这样的好成绩,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功不可没,并且两家企业双双迈入200万辆俱乐部。作为上汽集团的主力军,上汽大众旗下途昂、途观L、柯迪亚克、朗逸、凌渡等主力车型持续热销,豪华旗舰产品辉昂销量稳步提升;上汽通用旗下别克的销量继续保持强势,高端MPV GL8、君越以及新君威等新产品表现突出,雪佛兰成功升级换代,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今年的销量也大幅增长。

2017年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较2016年也有较大的增长,未来上汽集团还会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投入。根据此前的规划,上汽集团在2018年将会持续发力,推出更多的新品以及更新换代的车型,再加上产能的提升,2018年的上汽集团或将续写辉煌,蝉联冠军宝座。

null

本田与阿里联手开发联网汽车服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部门高德合作,计划开发一种服务让驾驶员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进行预约,并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在线平台支付宝进行支付。

null

自2015年以来,本田汽车和高德一直都在就利用大数据的多用途汽车导航系统展开合作,现在则计划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大到将面向联网汽车服务覆盖在内,这项服务将会应用在哪些车型,两家公司会于不久后作出决定。

而本田汽车在与阿里合作之前已与多个中国本土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其中包括与领先的信息技术公司东软集团联手开发一种电动汽车等,预计这种电动汽车将在2018年问世。

AutoKol 点评

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在业内已是屡见不鲜,但不得不说阿里今年进军造车领域的动作有些迅猛,利用自身的优势,已相继与多家车企完成合作,对于本田来说,则是意在借助阿里的资源进一步深入互联网汽车领域,为今后电动车型的发展奠定基础。

凯迪拉克去年销量超17万辆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凯迪拉克在华批售销量(不包括进口车型)突破17万辆,同比增长46.6%,创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成绩。其中四款国产车型销量全面增长。

null

实际上在2017年前11月,凯迪拉克销量就已突破15万辆,超过2016年全年。2017年1-12月,凯迪拉克累计售出173,017辆(不包括进口车型),同比增长46.6%,截至2017年12月,凯迪拉克已实现连续22个月两位数同比增长。

分车型来看,凯迪拉克四款国产车型均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中型豪华SUV XT5全年累计售出63,748辆,同比增长83.3%;中型豪华运动轿车ATS-L全年累计售出55,767辆,同比增长48.2%;中大型豪华轿车XTS全年售出41,900辆,同比增长25.9%;旗舰豪华轿车CT6全年售出11,594辆,同比增长99.2%。

AutoKol 点评

凯迪拉克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增长近6万辆,表现非常突出。2017年前11月凯迪拉克的销量就已位列豪华品牌第二阵营榜首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凯迪拉克几乎锁定这一位置。2018年凯迪拉克XT4也即将引入国产,随着这款车型的到来凯迪拉克2018年的销量或将再次突破。

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锁定60万辆

近日,有媒体报道,比亚迪2017年1-11月汽车累计销售超过35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96,617辆,直逼十万辆大关;在刚过去的12月,宋DM、秦以及唐等新能源车的交付量超过20,000辆,将其他新能源车型远远甩在身后。

null

另一边,燃油车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宋MAX 11月销量10,265辆,荣膺10万级MPV月销冠军;12月订单更是突破25,000辆;另外由宋、元、S7等车型12月环比增长超15%;比亚迪F3单月销量则保持稳定,持续破万。

此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上月就对外表示:2018年比亚迪王朝车型将全面迭代,全年新能源车销量目标20万辆,燃油车目标为40万辆。

AutoKol 点评

在汽车行业整体销量放缓的态势之下,比亚迪依旧稳步前进,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十分喜人,仅去年12月份旗下的车型宋DM、秦以及唐等新能源车的交付量就超过20,000辆,其实力不可小觑。2018年随着王朝车型的全面换代,比亚迪顺利达成60万辆的销量目标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