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惊传新一代蒙迪欧不改款了 或将与金牛座车型整合

2018年01月06日 06:50:36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null

近日外媒传出攸关蒙迪欧车系未来命运的消息,根据底特律日报表示,当地供应商近日收到福特通知原定2020年大改款的新一代Fusion(蒙迪欧美规的名称)将被取消,虽然福特发言人Mike Levine拒绝针对此事回应,但其中却蕴藏着不少值得探讨的论点。

有鉴于全球都吹起SUV、CUV风潮,地大物博的美国消费者除了偏爱皮卡外,对于SUV也是特别热衷,不只原本就不受到关爱的掀背车、小型轿车影响加剧外,就连中大型轿车也遭受波及销量直直落,即便是最畅销的丰田凯美瑞也难以幸免,2016年在美国卖出38.86万辆,下滑了9.5%之多。

null

以2016年美国汽车销售为例,轿车在美国的市场占比从原本的43%下降至39%,反到SUV的销量却增加了8%,此消彼长就可以看得出来SUV车型即将取代轿车成为市场大宗,而这也是此时传出福特考量Fuison未来改款与否的主要原因。

不过事实上,Fuison在美国销售表现并不算差,2016年甚至还卖出26.58万辆,仅次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34.52万辆)、日产Altima(30.73万辆)排名第四,即便轿车市场不断萎缩,但这样的销售数字还是有利可图的,因此也有另外一个说法是,为了缩减成本以及面对市场反应,福特有意将Fuison以及大型轿车金牛座整合,将更多资源投注在日渐兴盛的SUV市场。

null

这个说法显然是更为可靠的,因为相较于Fuison所处的中型轿车级别,金牛座所在的大型轿车市场萎缩的更是严重,而且金牛座在美国2016年销量仅有4.4万辆,只能排名第七,双车型整合开发资源或许会是比较恰当的方法,不过这一代Fusion/蒙迪欧是在One Ford全球统一战略下由欧洲福特所主导,所以下一代车型何去何从还是得问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