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为什么不买电动车?听听“老司机”们的真实看法!【街头采访】

2018年01月07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你为什么不买电动车?听听“老司机”们的真实看法!【街头采访】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如今“新能源车”一词被炒得越来越火,产品也是越来越丰富,比如我们熟知的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还有2017年12月16日刚上市的蔚来ES8等,关注度都非常高。

众所周知,新能源车是我国汽车未来的一大趋势,以后也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品牌和产品和我们见面,那么广大传统燃油车的车主们又是怎么看待它们的呢?新能源车在销量上什么时候能超越传统燃油车呢?咱马上来听听“老司机”们的意见!

砖叔找来二胖,让他在大型停车场处随机对司机们进行采访调查,以确保采访的公平、公开、公正。

受访司机都是传统燃油车车主,包含了豪华和非豪华品牌车型,看看不同消费水准的各位车主对新能源车都持什么态度。

面对这几个目前主流的新能源车品牌,“老司机”们认识几个呢?咱马上来看看!

  

 

从采访结果来看,特斯拉无疑最为让人熟知,其次是腾势,另外蔚来、法拉第都被少部分车主所认了出来。

从采访来看,不少车主还是比较欢迎新能源车的到来的。但续航里程较少、充电不方便则是车主们对新能源车最不满意的两点,普遍认为如果能解决这两大问题,就会欣然接受新能源车。

诚然,目前纯电动驱动的新能源车,续航里程是一大问题所在。传统车企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一般仅在100-200公里之间,知名度较高的比亚迪秦,也不过300公里。蔚来的ES8也同样只355公里左右,而且这都还是工信部综合工况计算出来的结果,这对于需要经常跑长途的或没有经常充电的车主来说,无疑就增加了出行压力。

另外就是充电不方便的问题了。目前充电桩无法像加油站那样做到随处可见,而且也不是每家每户都有条件安装充电桩,便捷程度被打了折扣,这也就妨碍了车主们拥抱新能源车的步伐。

不过好在如今的新能源车品牌在推出它们的产品的同时,也给出了充电不方便的解决方案。比如特斯拉,当你成为特斯拉车主之后,你就能通过车上的液晶大屏来搜寻附近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找到之后直接导航过去,而且终身免费充电。不过最大一个问题是目前在中国并未完全普及起来这种超级充电桩,在我国西北地区甚至找不到一个,还是不够方便。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国内分布示意图

再如蔚来,则给出了换电池和移动充电车充电的概念。据蔚来官方介绍,把车辆开到蔚来自营的换电站,只需要三分钟就能换上满电的电池组,而且也会提供移动充电车服务,通过手机APP下指令,附近移动充电车就会来到你身边,马上为你爱车充电。不过实用性如何,还需待进一步考察。

蔚来充电车

而当二胖问及新能源车何时在销量上能超越传统燃油车时,各位车主则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时间各有所长短,而决定新能源车销量的主要因素,车主们认为还是车辆的续航里程、充电设备的建设和价格。

的确,如果有那么一款续航里程足够长、充电设备完善、价格合理的车型,配合不用加油、新能源车补贴等优惠因素,相信就会促进新能源车整体的销量了。

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的一大发展趋势,目前也是势头正劲,砖叔相信,如果在电池能量储备能力、充电设备两方面得到更好的完善,再配合合理的价格,新能源车肯定会更受欢迎,销量上超越传统燃油车也并非绝无可能。

  

推荐阅读

超“拉轰”的特斯拉新车上市,不到30万人民币,比亚迪都慌了!

奔驰跟比亚迪联手打造,这台神秘车型到底有哪些NB之处?

中国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蔚来ES8有实力挑战特斯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