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SUV的一汽大众,2017年依旧交出了完美答卷!

2018年01月07日 15:12:1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到了年底,都是各家交出年终答卷的时刻。众多车企中,一汽大众又是一股清流,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其它小伙伴都在“两条腿走路“的时候,一汽大众迄今为止依旧没有一款SUV上市。

即便如此,它在2017年仍然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系车型集体发力,销售新车150,071辆,同比增长7.5%,完美助力大众品牌成功实现140.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截止目前,2017年1-12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达1,405,088辆,同比增长6.8%,再次实现逆势增长。

细分市场持续领跑

B级车市场—迈腾

null

众多细分领域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要非迈腾莫属。其全年累计销量达213,336辆,同比大幅增长28.4%,连续11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稳坐B级车市场销量冠军宝座。

A级主流三厢轿车市场—宝来

null

冠名了《出彩中国人》的家轿宝来,也一度获得了“出彩家轿”的美誉。除了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其销量也是稳步上升,继续强势引领A级主流三厢轿车细分市场。据悉,宝来全年终端销量达248,184辆,同比增长12.5%。持续为更多热爱家庭的年轻用户创造精彩人生。

旅行车市场—蔚领

null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于日常出行生活习惯的进一步转变,旅行车市场也开始逐步萌芽。抓住这一机遇的一汽大众,迅速推出了蔚领,以60,926辆的年销量成为旅行车市场实至名归的开拓者。蔚领的到来,带动中国旅行车市场呈几何式增长,并始终以强劲的势头带领中国旅行车在市场上开疆扩土。

A+级市场—速腾

null

向来位居A+级市场销量前三的速腾,17年也实现了328,550辆的销量,继续保持A+级市场的冠军地位。而随着速腾2018年型在市场中“就位”,速腾定能在新一年里交出一份更加惊艳的答卷。

其它

除去以上,一汽大众其它品牌也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车坛常青树”捷达,传承历代车型的经典品质的同时,同样保持了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2017年全年实现323,408辆的销量,逐步刷新销量记录。此外,成绩同样亮眼的还有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全年销量达207,352辆,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其中,高尔夫·嘉旅2017年累计销量达48,663辆,同比增长60.5%,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而最美大众车CC全年累计销售新车23,332辆,以其优雅迷人的独特气质继续在细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是专注,也是新生

经历了2016年的“产品大年”,2017年初,一汽大众将全年的产品基调定为”专注“,即专注一汽-大众自己的战略导向,专注项目的推进,专注于用户体验,专注管理提升。经过一年的沉淀,回看其市场表现,足以证明其“专注”策略的成功。

作为专注之年,一汽-大众既需要有目标的指引和导向,又需要能沉下心来,聚焦每一个项目的高效推进。不论是在产品上,还是项目等的推进上,一汽大众都做到了脚踏实地。

2017年,随着随着华南基地二期的投产使用,不仅让华南基地的总产能翻一番,还让目前三大基地的布局更为优化和均衡,为一汽-大众稳步落实企业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产品布局上,除了经典产品的传承,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新能源车发展的产业政策,一汽-大众几款重点新能源车项目也陆续得到重点推进。

产品和项目持续推进,对于大环境的把握,依然紧随其后。刚刚过去的11月,一汽-大众对外发布了企业“2025战略”,全面更新了企业愿景、使命和口号,规划包括“推出第三品牌、大力发展新能源、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用户满意度、进入移动出行领域”等一系列战略目标。相对于2014年发布的“2020战略”,“2025战略”的时代内涵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和充实。

不同于2016年的产品大年,在2017年车市微增长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的大环境同样不容乐观。这一年,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力,老牌合资品牌的生存开始受到挑战。在国内深耕了20多年的一汽大众,同样面临着相同的际遇。但是,凭借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号召力,其仍然保持着自身在各大细分领域的优势。

6.8%的高增长率,是对于一汽大众”专注策略”最好的回应,随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产品的陆续启动以及品牌营销方面的重拳出击,2018年的市场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Ann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