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将换新颜 凯美瑞大战德系双雄

2018年01月08日 14:17:07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2017年11月16日,广汽丰田发布了TNGA中国首款战略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个词来形容它,那就是 “颠覆”。毫不夸张地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创造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奇迹。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有人曾这样说:“第八代凯美瑞的价格出来之后,迈腾和帕萨特都哭了。”的确,17.98-27.98万元的售价极具诚意。与此同时,广汽丰田还为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推出“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除了价格优势,对于迈腾、帕萨特这两位合资中型“老大哥”来说,第八代凯美瑞产品力上是否也能更胜一筹呢?

“经济适用”到“运动型男”的巨变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前七代凯美瑞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稳重”,而当第八代凯美瑞面世之后,颠覆性的变革让人眼前一亮。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同级车独有的双造型设计,无论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拥有动人心魄的性感气质。凯美瑞系列宽厚、低稳的蹲姿犹如橄榄球手蓄势待发,它采用巨幅梯形横条格栅,锋利的边缘营造犀利的个性线条,体现了超前的设计概念;凯美瑞运动则采用了少见的上下分体式三层进气格栅,黑色的网状格栅搭配装饰饰条让它运动感极强;双色车身+纯黑色车厢设计十分大胆,为它塑造了高端的运动型轿车“形象”。

null

远近光一体式的鹰眼立体LED大灯、波纹状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尾灯、飞翼式运动尾翼以及四炮筒式的排气布局都凸显了它的运动感与先进科技感。

尽管迈腾与帕萨特不是同一代车型,但是基于大众家族式语言打造的这两款车型看起来很是很像的。

null

2018款迈腾330TSI

全新迈腾在外观设计方面与老款迈腾差别不是很大,唯一的提升便是在细节方面的处理。新款迈腾采用了更多的横向线条贯穿车头左右的设计,视觉上给人更加宽大的效果。同时与中网镀铬装饰相连的灯组也让它看起来整体性更强。尾部的迈腾依稀还能看出老款的影子,尾灯造型以及尾部的线条轮廓与老款近乎相似,不过相对来说比较出彩的地方是尾灯的内部灯光设计,由136颗LED组成的尾灯在不同模式下会呈现不同的表现形式,比较新颖。

null

2017款帕萨特220TSI

新帕萨特在前脸及大灯周围都使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大灯组的造型相比较老款帕萨特来说也进行了调整,众多横向元素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扁平。过于低调的帕萨特可以说是一款全年龄段“通吃”的车型,并且其中男性车主居多。但对比敢于彻底换代的凯美瑞,似乎这两款车型革新的力度还不够,年轻化的趋势也不太明显。

内敛到洒脱的转变需要多久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汇来形容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那就是“不拘一格”。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给人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感。中控台呈现优美的Y型曲线,打破传统T型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中控包裹让驾驶员有一种独立座舱的感觉。车内看得到的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了高级材料进行包裹,同时仪表装饰板与控制台装饰板更是首次采用了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看上去十分有质感。低遮挡A柱、低引擎盖设计、移至门板的后外视镜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开阔的驾驶视觉体验,而开阔式的全景天窗也为乘坐者带来了更加通透的视觉享受。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车内的科技感十足的主要功臣是这款让人惊喜的三屏互联系统。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8英寸中控触摸屏与7英寸液晶仪表盘这三块屏幕之间可以实现信息联动,为驾乘者提供丰富且全面的行车信息。这也是丰田首次在国内车型上搭载三屏联动系统。

null

2018款迈腾330TSI

即使是基于全新的MQB-B平台所打造,但是新迈腾的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大众简约商务风格,并未有太多的活力。不过沉稳不等于老旧,从一些细节的地方还是可以发现新迈腾的变化。新迈腾采用了类似于奥迪车型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并且桃木的木纹装饰板也让新迈腾的内饰整体更加耐看,大气。几乎覆盖大众所有新款车型的MIB多媒体系统分辨率较高而且操作起来十分流畅。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相比较老款迈腾也有所改进。新迈腾所搭载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不错。

null

2017款帕萨特220TSI

相比较科技感十足的第八代凯美瑞以及简约商务风的新迈腾来说,新帕萨特的内饰看起来就很素雅了。大量镀铬以及碳纤装饰让新帕萨特的内饰看起来并不单调。同时黑色内饰与银色饰条相搭配与车身外部的颜色十分契合。中控部分所搭载的5英寸触摸屏的MIB多媒体娱乐系统、三区自动空调等都能在这辆车上发现。

当然,三款车型内饰在视觉上无疑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更胜一筹,配置也不落下风,对不喜欢中规中矩,追求视觉冲击和驾趣激情的消费者,第八代凯美瑞所具备的吸引力肯定是更大的。

人车合一的驾控乐趣 突破常规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搭载的是一台2.5升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官方认证值)。这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是TNGA的重要成果之一,它采用了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4S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无极变压机油泵和激光熔覆气门等大量尖端科技,实现了高性能、高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高度融合。

而混合动力双擎车型更是高性能版本。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采用新开发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的最大综合功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所搭载的全新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汽油版热效率达40%,与之搭配的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搭载多片式锁止离合器,可实现几乎全域动力锁止,带来直接顺畅的加速感受。混动版发动机热效率更是高达4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动力传输损耗降低了约20%,实现超越传统燃油车的澎湃加速性能。

null

2018款迈腾330TSI

null

2017款帕萨特220TSI

新迈腾以及新帕萨特搭载的是同一款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与第八代凯美瑞相差无几。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均能带来很好的驾驶体验,但是相对来说,延续了日系车油耗低优势的第八代凯美瑞似乎性价比更高,加上有广汽丰田做背书,早在上市之前,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就被蒙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面纱,吊足了众人的胃口。而当它真正出现的那一刻我们不禁思考:第八代凯美瑞的出现是丰田自身理念的颠覆还是它希望在未来对整个汽车市场掀起一股巨浪?上市首月订单突破2万台,火爆的销量就是最好的答案,我们不可否定的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正引领着中高级车市场的复兴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