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万万没想到!2017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惊人,您为谁打CALL?

2018年01月09日 08:28:5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据外媒报道,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首次突破9000万辆。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汽车服务越来越备受关注,传统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而亚洲购车者是汽车销量上升的主推动力,全球销售的汽车超过25%由中国顾客购得,而相比之下,10年前这一比例不到15%。可见中国的汽车市场再上一个新高度。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2017各车企汽车的销量的情况。

吉利或夺自主品牌冠军

先天聪慧加后天勤奋,吉利就是人们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吧。

万万没想到!2017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惊人,您为谁打CALL?

吉利前11个月销量达到109.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6%,几乎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经过修订的110万全年销量目标。而目前根据销量趋势来看,吉利全年销量或将达到125万辆,这个成绩足以问鼎自主销量冠军。2017年,对于吉利汽车而言,既是新品投放大年,也是硕果丰收之年,超预期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离20200战略落地又近了一步。

而尤为难得可贵的是,吉利汽车不同于此前的长安或者长城,不是凭借SUV单打独斗,而是轿车、SUV“两条腿”走路。最新的11月销量数据中,吉利旗下新帝豪、新远景、远景SUV、博越、帝豪GS、帝豪GL、远景X3共7款车型销量均破万,其中SUV车型吉利博越当月销量超过了3万辆,而家用轿车的新帝豪也达到了2.7万辆。

此外,吉利在2017年更是向全球汽车产业张开了大嘴。先后收购了马来西亚宝腾汽车、超级跑车品牌路特斯的股份,还收购了美国飞行汽车公司。而就在人们以为其将在接下来的日子偃旗息鼓的时候,2017年底吉利再次被爆出收购了沃尔沃集团8.2%的股份,成为了其第一大股东。

点评:当人们谈论2017年吉利汽车的销量一路像开了挂一样越走越高,轻轻松松年销量破百万,却忽略了人家前些年卧薪尝胆闷头搞研发抓品质的苦日子。吉利总裁安聪慧的新年演讲中提到一句话,“百万之上的每一步都充满荆棘,也一定充满奋斗的乐趣。”2018年,吉利用一款3.0时代的新车开启了一年的征程,挑战会很多。

沃尔沃再创新纪录

据沃尔沃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沃尔沃2017年销量创下新的纪录,全球销量对比2016年增长7%,达到571,577辆,全新XC60和90系列为销量增长的主动力。

万万没想到!2017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惊人,您为谁打CALL?

沃尔沃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20.9%至152,668辆,主要受其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带动。沃尔沃去年在中国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25.8%,售出114,410辆,尽管12月份的销量对比2016年同期微跌1%。

沃尔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销量涨幅达到3.3%,售出共计320,988辆。其中在瑞典的销量达到74,397辆,同比增长5.9%。在美洲地区,沃尔沃2017年的整体销量达到97,921辆,同比微增0.7%。沃尔沃去年在美国的销量达到81,504辆,微跌1.5%。沃尔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投建的首个工厂也正在建设当中,该工厂未来除了生产即将推出的S60中型轿车之外,从2021年开始还将负责生产新一代XC90。

点评:近年,无论哪个品牌全球销量创新高,不用想就知道,又是来自于中国市场的巨大贡献。作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2017再次刷新纪录,给中国市场增添色彩。

现代起亚成反面教材

比起那些销量创下新纪录的企业,有些车企就成为反面案例,比如韩系车企。

万万没想到!2017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惊人,您为谁打CALL?

近日,韩国现代起亚公布其2018年全球销量目标为755万辆,远低于2017年的825万辆的目标,这也是现代起亚集团自2013年以来设定的最保守年度增长目标。今年的销量目标也仅仅是预期增长4%的幅度,在2017年基础上增加约30万辆。

韩国业界预测,2017年现代起亚汽车全球销售约725万辆,现代、起亚分别销售约450万辆、275万辆,此销量数据创下了集团2012年来最低水平。与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缺口达到百万辆的差额。

尽管去年现代起亚在中国销量同比将近“腰斩”,但是业内仍有不少声音认为,其反弹可达到一定高度。2017年12月文在寅总统访华让中韩关系稍有缓和,减小了韩国汽车在华销售的政治压力。同时现代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也在价格方面给了大幅的让步。在近几个月,现代、起亚已经整体呈现复苏态势。12月北京现代环比涨幅达到35%,实现销量11万辆。两大品牌旗下的多个车型已经恢复月销过万的状态。

点评:中国市场的需求减少趋势明显,考虑到中国销量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或许现代集团面临的困境接下来将更为严峻。未来,韩系车很有可能会加大汽车行业与电子行业的融合,并且更快在国内布局汽车行业新能源、大数据、自动驾驶等新的发展方向。

上汽集团稳中求进

近日,上汽集团公布了2017年12月产销快报,从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上汽集团12月销量再创新高,销量高达733119辆,同比增长1.35%,2017年销量达6930123辆,较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6.80%。

万万没想到!2017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惊人,您为谁打CALL?

具体来看,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销量仍然位列前三,年销售总量均超过200万辆。上汽自主乘用车再接来历,上汽乘用车在2017年12月份销量达到54944辆,同比增长16.95%,环比增长1.56%。2017年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52.2万辆,和2016年相比增长了62.27%,整整多出了20多万辆。其他车企单位中,上汽大通在12月的销量同比增长是最大的,增长145.64%。

点评:总得来说,面对2017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汽集团合资品牌保持了稳定增长,自主品牌的增长则十分强劲。

奇瑞汽车搞了两个大动作

如果说吉利的2017年是买买买的一年,那么奇瑞则是卖卖卖。

万万没想到!2017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惊人,您为谁打CALL?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执中国品牌汽车的奇瑞汽车,号称拥有中国品牌汽车最强技术、热效率最高发动机和最好三大件的奇瑞汽车,在2017年整体销量虽未见大幅增长。但在2018年开年之际,奇瑞汽车却连搞两个大动作。

2017年12月21日,奇瑞宣布与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达成一致,宝能以16.25亿元的价格,收购观致汽车25%的股权。而就在2018年开年,1月2日,五粮液集团宣布出自24.94亿元收购凯翼汽车51%股份。

2017年前11个月,奇瑞总销量为36.09万,相比超过百万辆的吉利,奇瑞实在有些寒酸。然而,如果时间退回到十年前,奇瑞在几乎所有人的心目中,都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希望。 经过“瘦身”的奇瑞汽车,想必会给大家一个焕然一新的品牌形象。

点评:在出售观致和凯翼的股份之后,奇瑞得以“瘦身”进而专注于“一个奇瑞”, 在一个奇瑞的策略之下,2018年显然是奇瑞矢志要爆发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