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年销124万辆,2018定标158万辆,为何最令合资胆寒

2018年01月09日 15:29: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吉利年销124万辆,2018定标158万辆,为何最令合资胆寒



2017年最给力的中国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在1月8日交出了2017年全年销量成绩单,1-12月,吉利汽车集团累计销量达1,247,116辆,同比增长63%,其中吉利品牌汽车销量为1,241,104辆,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6,012辆,对于年中修订过的110万辆销售目标,又大幅超额完成。

在人们心目中,“百万”这一数量级概念是座里程碑,代表着规模、气势、成熟、自信。在汽车行业内,年销百万辆一直都是判断一个汽车品牌是否跻身一线的门槛,也是很多车企梦寐以求的历史性时刻。因为这意味着一家车企在产品、研发能力、市场销售等体系建设上实现了质的飞跃,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

但吉利2017年跨越百万辆目标,几乎是以雷霆万钧之势,气势如虹,毫不拖泥带水。

在看吉利中军帐下的主力车型,可谓是“满堂彩”的局面。

轿车领域,新帝豪全年累计销量为264,432辆,同比增长9.7%,连续七年稳坐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新远景全年总销量为145,005辆,同比微增5.3%;帝豪GL累计销售124,112辆;博瑞全年共计销售42,760辆。

SUV领域,博越全年累计销量为286,885辆,同比大增163%;帝豪GS全年累计销量达150,584辆;远景SUV全年累计销量为127,042辆。上市四个月,远景X3累计销量达30,870辆。

渠道方面,截至2017年底,吉利已经拥有850家渠道网络,2017年新增150多家经销商。

品牌溢价方面,2017年吉利8-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60%,尤其是10-15万元售价的车型占比首次突破21%。

在2018年,吉利还将快马加鞭,推出10款以上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力争在2018年挑战158万辆(含领克品牌)销量目标。

车透君认为,超高质量地完成2017销量目标,以及大幅度地定标2018,证明了吉利在规模化扩张的同时,企业研发能力、管理水平以及品牌影响力等体系力,均达到了与跨国品牌同台竞技的能力。

吉利之所以能够找到打开市场大门的金钥匙,靠的是产品。

拥有更优秀的外观设计、内饰做工和用料、动力和底盘的调校、甚至是科技和人性化的配置,不断深化精品车发展战略成为吉利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因素。

在新车布局上,吉利始终坚持轿车和SUV两条腿走路的均衡发展策略,从不押宝某一车型,继而实现了轿车和SUV的两翼齐飞。近两年来,无论是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都成为了爆款,也在各自细分市场竖起了标杆。

要想制霸市场,爆款就必须不止一款,而吉利旗下新车的多点开花恰恰做到了这一点。

在猛将如云的叠加效应下,吉利的销量基盘因此非常稳固,累计销量也不断创出新高,直至破100万辆、110万辆、120万辆。

在吉利每次推陈出新都能引发市场震动的背后,离不开对研发的高投入。吉利过去几年的研发投入占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这方面是居于领先水平的。

坚持正向开发、自主创新加上海内外联动,吉利近几年来对技术的苛求有目共睹。

继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7年时间吉利陆续落成了杭州的吉利研究院、瑞典的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英国的吉利研发中心和杭州湾研发中心。今年,吉利还正式推出了INTEC技术品牌,全方位打造未来“人性化的智驾科技”。

在产品品质上,吉利大手笔引进全球领先的设备、工艺、生产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并且通过与世界500强供应商的强强联合,确保了旗下精品车的品质,全面领跑中国品牌汽车。

在J.D.Power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显示,吉利汽车以735分的成绩远超主流车市场平均703分的得分,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主流车细分市场第四名,在主流车细分市场前十名中,也仅有吉利汽车一个中国汽车品牌上榜。

在营销方面,吉利始终求新求变,积极尝试体验式营销、多元化营销,通过互动让消费者对吉利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体验和认同。可以说,吉利从来没有把用户当过粉丝,而是当作家人。这种贴心的情感共鸣,对于消费者口碑的养成,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吉利常说的一句话,是“懂得感恩,才会敬畏市场”。吉利能够获得百万销量的突破,除了产品力和营销力够强之外,更因为它是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与“拿来主义”的合资品牌不同,吉利强在两大核心——“以用户为中心”和“以产品为核心”,即通过对国人消费需求的潜心探索,快速推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车抢占市场。产品产销步入良性循环后,吉利不断推动设计革命与技术创新,并带动品牌向上进阶。

在经历从“对标”到“立标”的转变后,吉利全球化汽车企业的构架也已初步完成。

从趋势上判断,车透君认为,未来吉利让合资胆寒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