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腾聚创发MEMS Lidar 与高德高精地图合作 加速激光雷达应用

2018年01月11日 21:07:3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文 | Origin

车东西1月11日消息,激光雷达创企速腾聚创在CES上亮出一套组合拳:发布MEMS激光雷达、宣布与高德地图在高精地图上达成合作、推出激光雷达与摄像头数据融合算法。

速腾聚创的MEMS激光雷达M1-Pre发布于CES首日,具有探测距离长、分辨率高、成本低、容易量产、面向车规五大特点。

速腾聚创发MEMS Lidar 与高德高精地图合作 加速激光雷达应用

M1-Pre

M1-Pre的最大探测距离超过200米,刷新频率每秒20帧,能够帮助自动驾驶车更早发现远方障碍物,更好地满足高速自动驾驶的环境感知需求;

M1-Pre的测量角度为63°(水平)X20°(垂直),其角分辨率则达到了0.09°X0.2°,垂直角分辨率较此前产品更高,从数据上看等效100线机械式激光雷达。速腾聚创表示,50米外的1.7米高的人,M1-Pre将会有10条扫描线束探测到。这使得M1-Pre对环境探测的精度更高。

由于采用MEMS微振镜方案,M1-Pre中的激光发射器、接收器得以减少,复杂的光路结构也得以简化,节省了调校的人力与时间成本,因此M1-Pre更加容易实现量产,其量产成本也得以大幅度降低,据称将达到千元人民币级别。

此外,M1-Pre体积也得到缩小,可以嵌入到车体内,其在设计生产上均面向车规级标准,正在申报认证。速腾聚创预计,M1-Pre最快将于今年一季度向车厂交付样机。

发布M1-Pre过后,速腾聚创还展示了激光雷达与摄像头数据的底层融合技术——LCDF( Lidar-Camera-Deep-Fusion) 。这项技术把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与摄像头进行硬件上的底层融合,让自动驾驶车辆能够获得周围环境同步的三维信息+RGB信息(颜色),从而使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更精准地对物体进行识别。

速腾聚创发MEMS Lidar 与高德高精地图合作 加速激光雷达应用

此前,激光雷达+摄像头数据的融合通常都是下游的自动驾驶方案商自行开发,需要解决不用传感器数据的时间同步和空间校准问题。而速腾聚创推出LCDF,直接针对数据融合给出了一套硬件+软件的解决方法,可以降低下游公司的开发压力,减少重复造轮子的工作。

此外,速腾聚创还宣布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推出“基于高精地图的激光雷达整体感知系统”,实现激光雷达与高精度地图的应用融合。下游的自动驾驶开发者使用“速腾聚创激光雷达+高德高精地图”的打包方案,将有助于降低开发难度,加速开发进程。

速腾聚创发MEMS Lidar 与高德高精地图合作 加速激光雷达应用

从速腾聚创推动激光雷达应用落地的三大动作中可以看到:

1、产品固态化与低成本化是这个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2、在这个领域,软硬件结合也正在成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