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活动丨两款全新SUV领衔,一汽-大众即将迸发洪荒之力

2018年01月16日 20:35:5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活动丨两款全新SUV领衔,一汽-大众即将迸发洪荒之力

文/AutoKol

2017年,面对车市整体增速放缓、自主品牌发力、竞品投放加快、SUV红利持续攀升的不利背景,没有SUV且市场覆盖占比持续走低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仅凭目前在售的7款车型,便实现了年销超140.5万辆的宏伟业绩,增速逆势上涨6.8%,再次跑赢大盘,让无数对手艳羡不已。

 盛产“爆款”,赢在体系

其中,迈腾、速腾、高尔夫、蔚领等车型均为各自细分市场主力,并且单车销量惊人,堪称业界第一。这几款车型都颇有《三国》中张飞威震长坂坡的气势,面对合资和自主对手的围追堵截,仍能气定神闲来一句:尔等退去,我是主角!

当然,一汽-大众能够取得如此成绩,除了旗下各款产品能够深谙中国消费者的内心需求之外,还得益于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能力,以及创新的营销手法。但我们今天的焦点,显然不是为了给曾经的辉煌歌功颂德。

俗话说:“智者莫念昔日功,梅花不提前世绣”。今天的地位,不代表明天,面对竞争对手的虎视眈眈,以及新兴车企的不断融入,如何延续自身的超群实力,显然是一汽-大众在2018年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两款SUV领衔,迎来产品大年

从2015“夯实”之年,到2016“发轫”之年,再到2017“专注”之年,无论市场大环境如何变化,竞争如何残酷,一汽-大众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如今,2018已然到来,一汽-大众在1月15日举办的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宣布将2018定为品牌“攻坚”之年,显然蓄势已久,整装待发。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会上表示:“2018年,我们将迎来‘产品大年’,将一口气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

由此可以看出,迎来“攻坚”之年的一汽-大众,握着一手好牌,确实底气十足。其中,全新一代宝来作为换代车型,将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全新的设计,并诞生于全新工厂,其综合实力将有革命性的升级。

而全新一代CC作为大众全球新旗舰,将继续引领大众设计的新高度。从海外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出,这款车型将凭借其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再一次刷新消费者心目中的“最美大众车”。

而首款SUV车型,便是已被热议许久的T-Roc。董修惠解释:“T是Time的缩写,Roc同音Rock;T-Roc连在一起,大家可以理解为Time to Rock,这个名字传递着未来、自信,也预示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轻化时代的到来,一汽-大众的SUV时间到了。”

为了这一刻,一汽-大众等了27年。想想上汽大众两款SUV——途观、途昂上市后取得的火爆销量,可以预计,随着T-Roc和另一款中高端SUV先后入市,无疑会为一汽-大众2018年的销量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 2018年一汽-大众为自己定下的销量目标却只有145万辆,只比2017年多了4.5万辆。3.2%的预期增速,还不及2017年6.8%实际增速的一半。即便是2018五款新车型的市场投放都集中在下半年,一汽-大众这一目标也显得保守。

 夯实产品,发力营销

此外,在以往的固有观念中,无论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是奥迪,向来都专注产品本身,这一点从两个品牌一直不请产品代言人就看出一二。而旗下几乎全是中国特供车的上汽大众则更喜欢在营销层面下功夫。但如今的一汽-大众,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变革之后,显然也开始深谙中国车市的营销之道。

回顾2017年,无论是宝来冠名央视《出彩中国人》,速腾打造“品质生活圈”,高尔夫举办粉丝嘉年华,还是蔚领与TREK跨界举办TREK100骑行,都称得上是现象级营销案例。这也让我们对一汽-大众2018年的营销策略充满期待。

董修惠表示,“2018年,我们将整体把握市场与销售节奏,紧跟用户需求,聚焦SUV、A级三厢车、B级车三大核心市场版图,打造整合营销攻势,全面创新营销理念。”其中,针对两款重磅SUV车型,一汽-大众将组织最具引爆力的营销手段,着力通过圈层营销、跨界营销及IP营销,引爆消费者对一汽-大众SUV的认知。

如此看来,2018年的一汽-大众,在营销层面注定将话题十足,令人期待!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 2018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将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除了密集的产品投放,以及两款SUV助力一汽-大众开启SUV新时代之外,还会有新工厂投产。入华27载,一汽-大众已然积聚了前所未有的洪荒之力,相信在2018一定能够迸发出更精彩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关联阅读

一汽-大众奥迪第30次蝉联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AutoKol官网

进入国内首个汽车自媒体整合资讯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