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来居上,小鹏汽车又朝梦想迈进一步

2018年01月16日 21:14:38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后来居上,小鹏汽车又朝梦想迈进一步

文 / 文思慧

神话破灭时带给人们的心灰意冷,也许正是新时代发出的邀请函。站在第三视角看待“互联网造车”这场需要胆量的竞赛,除了激情和眼界,实力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技术实力。

时移世易,成王败寇。既然是比赛,必定是淘汰制。当昔日的领跑人被淘汰,后起之秀迎头赶上,一阵唏嘘后,或许能真切得感受到,云雾散开时洒在身上的阳光,而小鹏汽车就是这抹带着未来气息的阳光。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成立之初就因其特殊身份引来众多关注。去年10月12日,小鹏汽车量产车型——1.0版本下线。这是中国互联网造车中第一家拿到“准生证”的电动品牌。虽然1.0版量产车并没有大规模向公众销售,它的出现不仅是对小鹏汽车的“褒奖”,更是“亲手”结束了互联网PPT造车的“冷笑话”。不过,对于小鹏汽车来说,光是结束还远远不够,将笑谈变成“信仰”才是它的终极目标。而如今,小鹏汽车又朝着这个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2.0版车型即将到来

近日,在2018消费电子展上,小鹏汽车2.0版量产车型正式发布,命名为G3。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将于2018年上旬在国内上市。


相较1.0版车型,G3车型的整体风格更为运动时尚,其宽大的车头上分布了四条隆起的线条,时尚且犀利;细长的前大灯内采用了三颗全LED光源,在夜间被点亮的前大灯瞬间成为是整车最耀眼的“配饰”。

来到车内,作为首款采用太空驾驶座舱的互联网汽车,G3带来的视觉、触觉体验,给人一种驾驶着它就能到达未来的错觉。其全景式前挡风玻璃与特斯拉Model X如出一辙,而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则为新车增添了十足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将在1.0版车型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1.0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由此看来,新车的动力表现令人期待。

而自动驾驶方面,新车将实现自动泊车对高频生活场景的覆盖,并搭载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新车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上市。


一个新兴行业与以梦为马的“青年”

小鹏汽车G3车型的优秀表现进一步证实了小鹏汽车的技术实力,也巩固了其在该领域的领跑地位。不过,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仅仅拥有技术还远远不够,从长远考虑,拥有自己的工厂十分重要,而这也正是“互联网造车圈”的弱项。

事实上,小鹏汽车早已着手自建工厂。就在去年5月,它与广东肇庆市政府共同合作规划的生产基地落地建设,12月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在2019年底完成建设。此外,小鹏汽车在经济方面更是得到了阿里投资的支持,这对于一个还处于摸索阶段的新兴产业“选手”来说,就像是备足了“长征”所需的干粮。


将目光再次聚焦在产品身上。纵观新能源汽车领域,G3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表现,亦或是科技配置,都将给同级竞品造成很大压力。尽管其直接竞争对手——蔚来也将于年底推出新车型ES6,但G3完全有实力与之抗衡。

虽然目前互联网造车领域的道路并不清晰明朗,好在小鹏汽车非但没有放弃,还积极推出新产品来巩固自己的地位。面对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未来互联网造车很有可能成为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而在这个风口到来之前,小鹏汽车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