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赶超远景SUV,风光S560后来者居上凭什么?

2018年01月17日 09:56:5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自上周起华中区域普降大雪,这场大雪扰乱了许多人的生活,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他们的汽车在这场大雪中彻底趴窝。大家可能会说趴窝的都不是四驱车,其实不然,前、后驱车可以通过加装防滑链及雪地胎,来获得湿滑路面的抓地性能,但若是积雪的深度超过了车辆的离地间隙怎么呢?果然在车载君小区里,轿车基本都在车库里呆着,而SUV们都出去撒欢了。

null

或许这也是SUV卖的这么好的一个原因吧。拉回正题,正因为如此,许多初次购车者把目光投向了SUV车型,很多厂家都推出了自己的紧凑型SUV,拥有不错空间与通过性。就在不久前,东风风光发布了其第二款SUV——风光S560 ,这款10万内的SUV自发布之日起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与紧凑型SUV的口碑和销量齐飞的“前辈”远景SUV相比,大有后发制人的意思。那么今天车载君就和大家来聊一聊风光S560好在哪里,又是如何演绎后来者居上的。

null null

 

一般来说一款车型中配置最低的价格最便宜,而配置最高的价格最贵,所以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往往是位于中间的车型。所以,今天我们选择8.99万的风光S560 1.8L CVT尊贵型和9.49万的远景SUV 1.3T CVT豪华型进行PK。

null

 

颜值:不分伯仲

从前脸望去,风光S560硕大的双飞燕品牌LOGO十分醒目,采用镀铬装饰的直线饰条贯穿于此,并与两侧前大灯相连,增强视觉效果,而远景SUV采用家族式水波涟漪式进气格栅,犀利的前大灯给人稳重的感觉。论颜值,这两款车都不差,不管是家族设计的传承上,还是视觉感官的设计上,车载君不敢放言谁比谁更好,因为审美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客观的说不分伯仲是最正确的表达。

null

 

内饰:风光S560简约大气

从内饰看,风光S560车内设计整体简约整洁,布局清晰,在中控区域和门把手处搭配银色镀铬材质进行修饰,具有一定的层次感。而远景SUV采用了更多的软质材料配合双色搭配内饰,软质搪塑内饰手感还不错,但是明显的撞色座椅略显夸张。此外,风光S560搭载了7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虽然没有远景SUV的9英寸显示屏大,但悬浮式更有科技感。

null

空间:风光S560 5座/7座可选

null null

在两部车的空间上,风光S560比远景SUV在车长、车高和轴距方面有数据优势。此外,风光S560还具有相当的实用性,风光S560提供了5座和7座两个版本,虽然第三排空间较为紧凑,但第二排座椅可以移动,第三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折叠,轻轻松松满足成群结伴说走就走的旅行。

所以使用的实用性考虑,风光S560能提供更多的选择,但远景SUV则没有那么灵活,而这也是车载君欣赏风光S560的地方之一。

 

动力:风光S560优势明显

null

说实话,车载君对风光S560感兴趣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是它配备的那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载君很讨厌小排量涡轮增压,除了初段涡轮没介入时动力孱弱,而涡轮介入动力突然袭来的那种突兀的感觉外,涡轮这种特别娇贵的部件在保养时必须使用高等级的全合成机油,而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矿物机油都能满足最基本的保养需求。

况且自吸发动机的驾驶感要远远好于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从参数上看到这台1.8L的发动机不管是在功率上还是扭矩上都要高出1.3T不少,所以不管是使用成本和驾驶感,车载君认为1.8L的风光S560是会比远景SUV更加适合年轻人。

 

配置:风光S560配置丰富

配置上,两款车型在同级中都算较为齐全的了,但仔细研究配置表你会发现,虽然风光S560的价格要比远景SUV低,但在配置上不但没有降低还有很多的超越。

null null

 

安全方面,风光S560搭载了远景SUV豪华型不具备的胎压监测装置、前置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行车记录仪等,最大限度的保障消费者的驾驶安全。智能配置方面,风光S560拥有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后视镜折叠等功能,而这些在远景SUV中均不具备,给用户提供轻松舒适的驾乘感受。

null

质保:风光S560最具诚意

 

null null

最后再和大家聊聊质保,法律规定保修期不得低于3年6万公里,所以远景SUV执行的是略高于法律规定的4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而风光S560却延续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发动机”,换算成有偿延保,可为消费者节省5000以上延保费用,二手车价值也将增值5000-10000元,可谓最具诚意的质保政策。

所以,车载君认为,相信凭借出色的质价比,风光S560后来者居上终将成为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远景SUV
远景SUV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4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SUV
1.4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