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换个马甲玩高端,君马S70起价8.19万,豪华内饰致敬奔驰

2018年01月18日 10:54:00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众泰换个马甲玩高端,君马S70起价8.19万,豪华内饰致敬奔驰

1月17日晚,君马汽车首款中型SUV君马S70在上海正式上市,售价为8.19万—11.59万元。君马是什么马?这是很多普通消费者的第一反应。

当听到这是众泰汽车推出的全新品牌,主打中高端的时候,相信都会欣然一笑吧,原来是众泰的“小号”啊!那么,看到这个车标,你会想到什么?别瞎想,TRAUM是德语,中文译为“梦想”,车标意思就是“让梦想飞”。

先看看最核心的三大件儿吧。君马S70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15牛·米,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仅提供前驱车型。据称,以后还会有1.6L自吸发动机车型。另外,提供7年15万公里质保。

可以说,在技术上毫无亮点。一个背景一般的新品牌,靠什么打开局面?仅仅是众泰换个马甲,有这个爆发力吗?


定位SUV 但长得却神似“大面包儿”

核心“三大件儿”一般,那就要有一张漂亮的脸,这是目前自主品牌汽车的通用手法,也是比较讨巧的办法。试想,一个人学历不行,长得再不漂亮,确实不好混,毕竟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在外观设计上,君马汽车确实下足了功夫,找了国际著名的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前脸采用当前流行的大嘴格栅设计,而且用足了时尚动感的元素。并且提供T字形和竖条纹两种格栅风格,同一款车不一样的前脸,确实很会玩儿。侧面的平直腰线从头贯穿到尾,直接与尾灯组相连,再加上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越看越像一个“大面包儿”,这让很多消费者一脸的蒙逼,难道要抢宋MAX饭碗?

但车底部的黑色护板及车顶的银色行李架清晰的告诉人们,这确实是一款SUV。该车长宽高为4746*1882*1700mm,轴距为2800mm。要知道哈弗H6的轴距是2680mm,而H7是2850mm,从轴距上看君马S70确实是定位中高端了,但是这种介于SUV和MPV之间的设计能否让消费者接受,还很难说。

25寸大屏 内饰致敬奔驰,配置无敌

既然定位中高端,内饰必须得上档次才行。君马S70的做法简单粗暴,首先就是将中控和仪表用两块液晶屏连接,形成了一个25寸的大屏,这个设计非常的抢眼。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呢?没错,就是奔驰S级,100万+的豪车。(对比一下吧。)

在德系三大豪车里,奔驰是以内饰豪华著称的,君马直接按奔驰顶级的设计思路玩儿,算是一种致敬吧,现在流行“致敬”。不只是大屏,整个内饰设计都是照猫画虎,细节方面还采用了皮革、镀铬及钢琴烤漆材质进行点缀,黑色和棕色相间搭配的仿皮纹设计风格,加之搪塑软性材质的中控台,质感和触感都很不错。

配置方面,搭载有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伟巴斯特)、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电子驻车(带AUTO HOLD)、陡坡缓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行车记录仪、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后备厢盖、车内氛围灯一键启动、迎宾灯等一系列舒适及科技配置,可以说在同级车中无敌了。


竞争风光580 截胡宝骏530

尽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君马汽车对自己几斤几两还是有清晰的认识的,并没有想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主流自主品牌SUV车型一争高下,而是把目标锁定在了目前销量不错的东风风光580身上。2017年,风光580以精准的定位和更低的价格,在三四五线市场上颇有斩获,销量达到176309台,在这个级别算是非常成功的车型了。

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目前五菱宏光和宝骏730销量都在下滑,消费者有升级的需求,消费者更倾向于相对高一级的MPV或SUV,比亚迪宋MAX和宝骏510的热销就是抓住了这个风口。而对于一些嫌宝骏510小,又不想买MPV的消费者,风光580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宝骏也正准备针对这个市场推出一款530,而君马S70的“两不像”设计正是为这个市场有备而来,与风光580竞争,并抢在宝骏530的前面。

当然,从目前的价格来看,君马S70要比风光580贵一些,但是在设计和配置上都要比风光580好,而且还有新车效应,所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最大的问题是品牌,宝骏有五菱的口碑和用户群的底子,东风也是从小康时代就征战这个市场,而君马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所以考验这款新车的不仅是产品力,还有其母公司众泰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粉丝粘度。并且,如果成本控制能力更强的宝骏530,上市时祭出一个没人性的价格,君马S70敢不敢打价格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