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H9一万六千公里小结,车主:给力!

2018年01月21日 10:13:34
分享到:
来源:老黄教买车

小编的哈弗H9在2017年3月底购入,到现在快一年了,目前行程16000多公里。在过去的一年里,H9带我走过山路,趟过积水,驶过被碾得又硬又滑的冰雪路面,还被高德带到过没有路的荒野。

这是刚提车时,里程表10公里

这是当前的里程表,16326公里

在选购H9之前,曾考虑过驭胜S350,甚至都想好了提车后发朋友圈的内容:“这个小区里我是第一个提S350的!就是不是奔驰而已”。

驭胜S350

当时整天泡在H9论坛,对它的卖点和不足了熟于胸。最终下决心买它,是因为了解自己的需求:最喜欢帕杰罗,看不上普拉多2700又买不起3500,想买劲畅又嫌它太老旧,撼路者优势并不比H9明显。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穷。

H9的大灯

点亮的样子

新提车还没有过首保的时候,就带H9去了老掌沟。虽然没敢攀爬好汉坡,但能成功从老掌沟里穿出来,已经让我这个越野新手很满足了,也很满意H9的表现。

在老掌沟附近的树林

到这里不敢再往上爬了

生火做饭

早餐

早晨的老掌沟,小白点就是我的H9

穿越老掌沟

老掌沟的标志

夏天的一个周末,驱车500多公里去黄河三角洲看鸟。刚到地方没玩多久,因为单位有事又立马返回,创造了当天往返一千多公里的记录。

过黄河浮桥后给H9留影

8月份又开着H9去美林谷露营。美林谷是个好地方,夏天可以消暑,冬天可以滑雪。

露营地远观

露营地近景

9月份和妻子出国玩了7天,回来后她上班,我则利用年假错开十一长假,经锡林郭勒-阿尔山-满洲里-黑山头,最终自驾到了额尔古纳河边上的小镇室韦,往返5000多公里。因为是一个人还带着一条狗,很多景点进不去,也少拍了很多照片。

以上是从锡林郭勒去阿尔山的路上

在去往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路上

从阿尔山去满洲里的路上

和我们家狗在诺门罕战役纪念馆

在车上草草拍了一张国门的照片

从满洲里去室韦的路上,快速路上限速100。一辆车不打转向灯突然左转,害我紧急减速然后向右急打方向避让,避让时大概时速70-80吧,H9的车身稳定系统表现不错。

以上是从满洲里去室韦的路上

额尔古纳河。河对面是俄罗斯。

去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的路上

如果您有心看到这里的话,我就要开始说这辆车的不足了:

1、驾驶座没有座椅扶手。我1米72的身高,调整好座椅后,手扶方向盘的过程中,胳膊找不到合适的支撑点。想放松胳膊的时候只能一只手扶方向盘,另一只手赶紧放松下。不过据观察,17款手扶箱较16款高了一些,也许能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支撑了。

2、座椅加热的操作略复杂,按下座椅加热的按钮后,还需要在中控屏上选择是否开启以及热度。大部分车型的座椅加热其实就是往前按时高往后按时低,水平位置是关,很简便。

3、铸铁发动机达到理想工作温度时间较长。北京的冬天,早晨的气温一般最低在零下6、7度左右,开H9大概需要开5-6公里,水温才会慢慢升起来。这个没办法,铸铁发动机的特性。

4、二保过后,在某个转速区间加油,会感受到发动机舱传来的震动。这个理论上应该可以通过更换发动机机脚垫解决或缓解。但我觉着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就没管它。而H9发动机机脚垫的问题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大家更多反馈的是D档怠速的时候座椅和方向盘抖动。

5、涡轮机的延迟问题。这点在车流量大的城市路况里略为明显,主要表现是轻踩油门动力不足,稍微深踩动力又来得突兀,加速变道没有自吸发动机自然。不过这点并不是H9一家的问题,我问过我开锐界的朋友,他的车子也能感受到延迟。

H9官方证件照

但相比这辆车的性能,以上不足就并不显得那么突出了。至少在我眼里除了加速震动不太令我舒服外,其它问题并不算大事情。在同性能同配置里,H9大概是最便宜的越野车了。D90或许会比H9便宜,但D90目前的产品力比H9还略微差点。

读者朋友们大概可以看出我对自己这辆H9的喜爱之情了吧?我大概是H9的标准用户:大部分时间用来穿越,偶尔越个野。这篇文章就算是我对H9长测的开篇,看它在以后的日子里会不会出现散架和衰减严重的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